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晚上害羞死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晚上害羞死我了!”

2020-01-16 13:57:1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晚上害羞死我了!”

  国庆假日结束了。学校要求学生来上晚自习,我是班主任,晚上自然要去探看一下!宝宝爸爸奶奶外出,只有爷爷,宝宝不肯和爷爷在一起,我只好带她一起去学校。

  6:10开始上晚自习。学生倒还安静,忙着补假日里各科未完的作业

  走廊里散落一些涂料,让学生递一个拖把过来,我拖好走廊,请宝宝将拖把送到教室角落,宝宝比较怕生,加上一些同学看着她笑,她越发不好意思进去。

  “宝宝如果不敢进去,妈妈今晚就不带回家啰!……”好不容易说服她和我一起“抬”着扫把走进教室。

  班里好些同学冲着她笑,她禁不住加快脚步,低着小脑袋,不敢抬头看。走出教室,她这才欢呼雀跃地跟在我后面,跑进办公室

  我坐下来看书,她翻阅幼儿画册

  一会儿,她居然拿起办公室里的拖把,拖起地面来。比她高好多的拖把越发衬出她的小巧,她边拖地边奶声奶气地唱着《花木兰》。开始,她只是在我办公桌旁拖地,我请她顺便给其他老师办公桌旁地面也拖一下。

  她一边拖着,一边略带埋怨:“为什么他们自己不拖?要我拖地呢?”

  呵呵,是啊,从进入这个办公室那天起,还真没见过前辈们拖过地呢!我是唯一的女老师,我觉得我拖地是天经地义的。反而从没像宝宝一样质疑过“为什么他们自己不拖地呢?”

  我笑了:“他们并没有要你拖地啊,因为暄暄是个勤快小姑娘,拖地最干净了!”

  暄暄拖得更起劲了,我帮她到水龙头处冲洗好拖把,指着干净的地面,由衷赞叹:“瞧,暄暄拖过的地方日光灯照着像一面镜子,多么干净啊!”

  拖好地,暄暄叹了一口气:“我好累啊!”

  “那就休息一下吧!”我轻轻揉揉她的小胳膊,“一会儿,我们悄悄地去教室看看哥哥姐姐!”

  “今天晚上害羞死我了!”暄暄忽然笑着说了一句。

  呵呵,我忍俊不禁,看来,她还记着之前进教室时,被那么多双眼睛笑看的情景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