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霜水打过的青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霜水打过的青菜

2020-01-17 03:35: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霜水打过的青菜

  霜水打过的青菜

  文/赵元波

  我家菜地里种了一墒青菜,平常日子里,我都不但愿意吃,青菜煮了吃,味道有点苦,一点也不可口生活本来就有点苦,谁还愿意特意去吃苦呢,每次见饭桌上摆出了青菜,我的筷子总是绕道而逃,唯恐避之不及,青菜苦,谁愿意吃呢。

  到了年末,天气一天冷似一天,霜也一天比一天大枯草上,白白的,就像北方下一样,太冷了。我的那墒青菜呢,叶子上的霜就像是撒了一层白色的盐巴一样,连青菜头都给冻得弯了下去。

  说来也怪,原本吃起来很苦的青菜,经霜这么一冻,可就完全不一样了。那天一大早,趁着青菜上的霜还没有化,我刻意掐了一把青菜煮在锅里,就只在锅里放上点油盐,搛了一筷子放进嘴里,嘿!还真的是不一样,这青菜经霜这么一冻,就像是变了个样一般,吃在嘴里,软软的,还有股子甜味儿呢,跟之前完全不一样。

  父亲说:这都是霜冻的结果,原本吃起来苦的青菜,被霜水那么一冻,吃了点苦头脾气开始变得温和了,变得有点甜了,青菜呀,就是这样,霜水一冻,经过这么一磨砺,就不再苦了,味道就变得甜了。

  不止是青菜,生活也是这样,不经过磨砺,哪里会苦尽甘来享受到生活的甜美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霜水打过的青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