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暗恋

2020-01-17 22:10:28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暗恋

  何明朗刚上研究生时候,就喜欢上了一个师姐,那个师姐实在是太出众了,她身材高挑将近1.7米,而且相苗条没有一丝赘肉,不管穿着多么普通衣服,总是显得那么飘逸潇洒,真不愧是个天生的衣服架子,尤其是冬天戴上围巾的时候,毛绒绒的白围巾衬着白里透红的脸,更增添了几分妩媚,再加上知识女性所独具的高雅书卷气,总让他联想到古时候那些大才女,何明朗简直看呆了,里一颤一颤的随着这个师姐的一举一动而起了波澜

  何明朗想去追师姐,但他始终也鼓不起勇气,因为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何明朗出生于一个很普通的北方小城市父母也都是极普通的职员家庭条件实在一般。而校园里也传闻师姐已经有几个追求者,其中一个男孩爸爸是外地一个城市银行行长,这个男孩也非常优秀,只是长得略显瘦弱。还有一个男孩的父亲好像也是一个地方国资委的领导,而且这个男孩长得也挺帅。跟他们相比,何明朗有点自惭形秽相貌平平也没有出色能力,所以他也只是把对师姐的喜欢深深埋在心里,而从远处不起眼角落静静地看着她。

  他会注意到师姐今天换了件衣服,穿着很好看,很有特点,总之她穿什么都好看。有时候一天没看见师姐出现,他心里甚至有些着急,是不是师姐生病了,或者遇到什么事情了,他心里惴惴的,直到看见师姐活蹦乱跳地再次出现,他才放心地舒一口气,连吃饭都觉得香了起来。

  那一次学校里开联欢晚会,何明朗很惊喜发现原来师姐还很会唱歌,她唱的那首老歌《三百六十五里路》,简直比包娜娜唱的还好听,何明朗在人群中一个劲地鼓掌叫好,巴掌都拍得生疼。师姐唱完歌后回到座位上坐着,何明朗实在太喜欢了,他鼓起勇气来到师姐旁边的座位上坐下,有些结巴夸奖师姐唱得真棒,师姐笑着谢了他。这是他头一次离得师姐这么近,简直有些受宠若惊,他能闻到她身上传来的气息,好闻得让人陶醉,有一度他甚至涌起一股冲动要象师姐表白,但他看见那个行长的公子也朝师姐这边打招呼走过来,一瞬间浇灭了他的火头,他礼貌地跟师姐告别,又讪讪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但何明朗也有自己的特长,他很擅长跳交谊舞,尤其拿手的是华尔兹,他身材瘦高很是适合跳这个舞,动作娴熟步伐潇洒,总是能引来一众赞叹声。那一次系里举办舞会,看到师姐没有参加,何明朗又一次鼓足勇气,试着给师姐宿舍打了电话,没想到师姐居然特别高兴地答应了。那一晚何明朗玩的特别开心,他使出浑身解数把自己的舞技发挥极致,师姐一个劲地夸他跳的好,何明朗心里乐开了花,简直有些忘乎所以,这可是自己暗恋的人在夸奖自己啊。何明朗希望舞会能够再长些,最好永远不落幕,就这么一直跳下去。但从头到尾他都只是礼节性地跟师姐说话,不敢有一句越距,他怕师姐会生气

  何明朗自己也一直没有找女朋友,他没办法找,心里总装着师姐,实在装不下别人。他也不敢去向师姐表白,一方面怕被师姐拒绝,另一方面他对自己也没有信心,他怕他能力不足,没办法给师姐一个幸福的生活光明未来,怕师姐以后跟着自己受委屈。他就这么在旁边看着师姐的一举一动,象一个永远没有名字守护神

  直到有一天,校园里传来确切消息,师姐有了正式的男朋友,男孩英俊潇洒,父亲还是某地的检察局长。何明朗听到这个消息,心里略微有些遗憾,但他并不感到痛苦,甚至有种如释重负感觉,他觉得师姐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归宿,她配的上更好的伴侣。他终于放下了心中的一块石头,觉得自己好像完成了某个使命,感觉一阵轻松

  何明朗终于开始恋爱了,他在一次旅游的时候碰上了外校一个女生,两人聊得很投机,后来留了各自联系方式,经常在一起交流活动,慢慢地生出了情愫,最终走到了一起。等到他女儿出生后,何明朗整个人都被温馨庭所包围,他已经不再想师姐了,偶尔想到,自己都会摇着头暗笑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暗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