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麦地》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麦地》读后感1000字

2020-01-17 23: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麦地》读后感1000字

  《麦地》是一本由钟文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00,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麦地》读后感(一):知识决定命运真理

  麦地是一部生长农村,奔赴城里追个人成长史,这种小人物心路旅程代表的正是广大离乡背井打工者辛酸苦楚孩童时代生活在一片广袤农田自由单纯却被一些愚昧低俗落后文化浸染影响人生价值观学生时代,意气风发,但耐不住学识累积考验急不可耐跳出农村,一梦想财富降临成人阶段,在异乡经历风浪浮沉世事变迁,或衣锦还乡,或泡沫幻影。初看麦地这个书名,脑中总有莫言魔幻主义麦浪层层的想象,不过这部小说接地气多了,语言灵动幽默,颇有话剧台风豆瓣评分虚高,大概是引起了亲身经历者的共鸣

  《麦地》读后感(二):没有经历过绝望,就不会懂得那种温柔可贵

  看完了,突然很想小姨。她和书中秀莲的性格很像。我徘徊在理想和现实差距中,当我快撑不住的时候,便会想起她。她是那么温柔,温柔到想保护所有人,却唯独了保护自己

  母亲强势苛刻的,而她不一样。她的一生,都在保护别人。

  春节的时候,我自己在街上游荡,到处都是一家人身影,我竟然就在大街上哭了起来。然后,这个脆弱又没用的少年,竟然不堪一击到想要逃离这个世界。我记得我找了一把水果刀,擦得锃亮,还穿了一件以前不舍得穿的新裙子。然后,我听到有人敲门。小姨说,孩子,我包了饺子,给送过来了。

  我想,大概就是那顿饺子救了我吧。

  《麦地》读后感(三):阿旺的一生想要的是什么?

  这本书的故事主角阿旺传奇人生以主线讲述好友们在弓城闯荡的故事。人生就像一块巧克力,你没有尝试前是不知道真正的味道。阿旺的父亲在小说前半段刻画魁梧壮硕,我以为他会为阿旺撑起一片天地。不料,父亲病倒,阿旺从此没有依靠。阿旺的未婚妻芸看起来纯朴单纯,本以为她会与阿旺厮守终生,不料,她却以背叛伤害回报阿旺的香儿作为阿旺的敌对方出场,却被阿旺的正直感染,两人走在一起算是天使的恶趣味吧。阿旺做的和获得的一切,并不是他从小幻想的,而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尽管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阿旺并不清楚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书的最后大概告诉我们非是亲情爱情友情罢了。很喜欢作者行文风格流畅灵性,不乏诙谐。这是本好书接触到这本书本身就是一个神奇的故事,期待作者的下个作品

  《麦地》读后感(四):像一杯烈酒,像一首老歌

  陪朋友书店溜达的时候,看到了《麦地》。其实是随手拿的,但还算惊喜了,是一本有诚意、有质感的书。老夫这颗直男钢铁心,早已历经沧桑,百炼成钢,居然还被弄得挺别扭伤感叛逆、离、拼搏、思乡、人情,都揉碎在这一本书里了。像一杯烈酒,像一首老歌。

  现在,有诚意的作品比保护动物稀缺。但是,有种好,就像高品相的玉,那种美好光泽天然而成,是自然流露的。

  当你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的时候,当你自己都快不喜欢自己的时候,有些美好的东西,铁定会拉你一把。那些东西切实存在,让你任。那些美好的东西,让你不再害怕,不再孤独

  《麦地》读后感(五):那一片金黄色的麦地,是所有人的过往

  阿旺年少时,喜欢同村女孩芸。白芸想飞出大山明星,想嫁给一个百万富翁,这是一个年轻女孩立于世俗想法——于是,阿旺也就急切地想要成为一位百万富翁。年轻的时候,很容易因为一些什么定调自己的梦想,而仔细想想,为什么这么做,自己都不一清楚。阿旺急于离开家乡去城里闯荡,在冰冷的城市中,他陷入迷茫。他落寞,并想起那些对他真正好的人。 阿旺在八爷赌庄里中了一张奖票,那是他离百万富翁最近的时刻——同时也是最远的时刻。正是因为这张命运的奖票,让阿旺历经狂喜、崩溃、失望,却在最后的时刻,让他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英雄。 阿旺是幸运的。虽然造化弄人,但他可以说是命运的宠儿了。后来想想,他选了正确的路,还得益于小时候阿爹的教导。原生家庭如果能给到正确的三观,在人一生的道路上,都是有很重要的影响的。在阿旺身上,能看到很多人的影子

  《麦地》读后感(六):大多数人皆游子,终其一生寻故乡

时隔多年,我再念起这首诗的时候,猎豹后羿不再追赶我,我也不再惧怕黑夜我不再使出浑身解数,只为了尝一口我爹那专属大碗里的热汤面。我梦寐以求胡子已经如繁星般的青苔布满我的下巴,我手臂上如糖葫芦般集结的肌肉,也像是和他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只是,我爹已经在那块沉重的厚土中永远安然睡去,而我为了实现百万富翁之梦,自私离开了我娘。我已把她负有一生希望的那个酒坛子掏空,在她叫着我的名字酣睡时,孤注一掷地离开了我的家乡

  年少轻狂不知愁,心比天高志存远。

  大多数人皆游子,终其一生寻故乡。

  《麦地》读后感():浅谈《麦地》

  《麦地》是这样一部作品——它既虚幻真实,既沉重又幽默,既华丽朴实

  关键词:弓城、凤跃村、英雄、八爷赌庄

  弓城——目的地优势资源集中之地,少年渴望实现梦想之地。如现实中的北京、纽约、伦敦等。

  凤跃村——故乡。可归属于世界上任一角落,乡愁发源地

  英雄楼——事业。其中夹杂着生存、考验、利益难题

  八爷赌庄——名利场。充满诱惑之地,人性贪婪皆在此浮出水面

  关于人口迁徙,也可以理解漂泊奋斗历史上皆有印记,在人类发展的每个瞬间都存在。从云南腾冲考到北京读书大学生,从广东潮汕去多伦多开餐馆华人,从墨西哥城到纽约试演员——这是一个拼搏的时代。乡愁、生存、冲突迷茫,这种异乡的迷失,从不曾离开人们

  书中的父亲根生临终前对阿旺嘱托道,“做人要正直,做事用心”。很多年后,他才悟透了这样的道理。我,感同身受

  这么多年过去,我有一个感受,那就是,越想耍小聪明,越赚不到钱。而对手下越仗义,对客户越用心,运气就越好,机会也更大。到了适当时机,大家都愿意捧你。水到渠成,就是这么来的吧。

  忘不了书里的一幕,“骆驼老师驼着背,对那些顽劣学生重复道,“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命运”。我的老师也曾对我说过一模一样的话,现在想想挺惭愧,因为我压根听不进去,反而觉得顶撞老师很威风。现在想想,愿意唠叨你的老师,又有几个?长大明白,对你笑的可能藏着刀,对你凶的可能揪着心。这就是成长感悟吧。

  写着写着,想起很多往事一个人在外打拼,遇到过太多的光怪陆离,也曾极度迷失和空虚。不过,漂泊和奋斗是常态,只要有人类,这便是永远的主题。我想,作者笔下的“麦地”,大概就是每个人心中最柔软净土吧。总有个地方,能让所有游子安心地依靠和歇息。而这种归属感,恰恰来自于充实的本身,当你的内心足够强大,就不需要借助任何外在的力量获得了。

  说得有点碎了,最后总结下,真的是很不错的一本书,挺真诚也挺励志的。快去拿抱怨时间充实自己吧。只要人斗志,心存正念,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祝福背负着梦想前行的人们。愿你们出走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