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最好的年纪,好好去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最好的年纪,好好去努力

2020-01-21 07:48:35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在最好的年纪,好好去努力

  向善,向美,向远方

  ◆ ◆ ◆

  清晨六点

  遇见一个人,向阳而生的

  1

  你是否有这样的体会

  随着年纪增长,愈发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一天,一个月,乃至一年,总是在匆匆之中,悄然而逝。

  曾经我们以为,人生有一大把的光阴,可以肆意挥霍和虚度,

  可你真正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才发现时间变得越来越不够用,越来越零碎,也越来越宝贵

  记得一句话说,在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时间。

  因为论你是游手好闲地过,还是争分夺秒地过,总之每个人的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

  不会因为你的努力,多出几个小时,也不会因为你的懒惰,少了几个小时。

  不同的是,你的时间花在那里,最终得到的东西却不一样

  你若懈怠,时间就会给你碌碌无为一生。你若勤奋,时间就会给你更多好的前途机会和犒赏。

  人生最快乐的是,就是我们可以利用时间,去做许多有意义的事。

  人生最遗憾的是,当我们年老时,才来懊悔,在最好的年纪,没能好好去努力

  2

  人在年轻时,特别容易迷茫

  那时,我们不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做成什么样的事,以及想要走上什么样的路。

  于是在浑浑噩噩中,我们稀里糊涂地度过了青春最宝贵的十年等到翻过了二十岁的山,迈入了三十岁的坎。

  你才突然惊觉,自己的底气实力,还不足以撑起,作为一个真正的成年人应该去承担压力责任

  于是,人到中年,你会活得特别疲惫

  彼时,你不得不为了生存和生活,整天奔波劳碌,你渴望拥有一点自己的生活,渴望去追求更好的人生。

  但为了应付现实现状,已经压榨了你全部的时间和精力,你很难从中跳脱出来,去寻找所谓的诗和远方。

  人至老年,你就活在了无限的懊悔中。

  想着自己的这一生,就这样庸庸碌碌就过完了,你有些落寞失望,毕竟你还有那么多未完成想和追求。

  也许你在年轻时,苦苦奋斗辈子,也难以心想事成但最令你感到悔恨的是,你从未为了自己想要的人生拼尽全力

  3

  我们常常说一句话,只要开始了,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但事实却是,你越早努力,所得到的回报就越大。你越晚努力,所需要付出代价就越大。

  虽然人的努力,无法一劳永逸

  但如果你在人生的前半段,熬过了必须的苦,受了必须的累,那么未来的路,就会越来越好走。

  反之,如果你在人生的后半段,才开始觉醒,才想着要奋起直追,那么其中就会有更多的不易和艰难。

  中国有一句古话说,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其实万事万物,都有它的早晚规律

  如果你在精力最旺盛体力最好时,没有好好去努力,那么以后再来弥补,就要付出更多心力

  其次,在这个世上,并不是所有机会,都在原地等着你,一旦你错过,就再也没有重新开始的可能

  最后,越早努力,就越会成为一种日积月累好习惯。反之,你就会困在温水青蛙舒适区里,很难做到自律。

  许多时刻,人所犯的大多数错误,就是在该好好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直到醒悟时,却只能发出少壮不努力,老大伤悲感慨

  4

  其实,人这辈子,有许多想要的东西,都需要靠努力去拥有。并且越早努力,你做的准备越足,得到的机会就会越多。

  如果你不在最好的年纪,去为了自己想要的人生打拼和奋斗,那么你不仅会一无所成,也将失去,更多拓宽自己的可能。

  比如,读书时,你不好学习,那么你失去的,不单单是进入名校资格,而是与一群优秀者同行的机会。

  也许后来的你,可以在其他领域,挣得所谓的功成名就,但对于普通的你我而言,没有什么是比读书更好的出路和选择。

  比如,工作时,你不好好做事,那么你失去的,也不仅仅是升职加薪的可能,而是不断挑战提升自己的机会。

  也许后来的你,想要有所建树,但此时,你的时间和精力,越来越分散,也很难再拿出百分百的力气,去拼搏和冲刺了。

  其实人越年轻,你可以试错的成本就越低,可以选择的余地就越大,可以做出的改变也就越多。

  一旦上了年纪,你不仅会感到身体力不从心,也会在毅力耐力上,较曾经大打折扣。

  有一句话说,种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其实,既然十年前就可以做到的事,又何必要拖到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醒悟的“现在”才开始。

  所以请趁此时,请趁年轻,请趁着大好光阴,好好为自己的人生去奋斗,努力和耕耘

  你我共勉。

  写于2020.1.10

  - END -

  作者李思圆新书《生活需要孤独感》正在热销中。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原创暖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