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负青春,努力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负青春,努力成长

2020-01-21 18:05:5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负青春,努力成长

  读了后,我里很温暖很感动,也深切地感到你的困惑所在

  你能够主动自己内心的困惑迷茫老师倾诉出来,这是一种很大的勇气,能够做到这一点,老师很佩服你!到今天为止,两个班里有三个学生给我写过信,你是第三个。这是对老师莫大的信任,出于一个老师责任,也出于感谢,我都一一回信,我尽最大所能帮助你们,也愿意成为你们成长路上“引路人”。

  你说,最近“上课总不在状态,上课老是走神,胡思想。管不住自己,很是烦恼。”你能够发现了自己这个“毛病”,说明你自己也知道上课“走神”很不好。这让你很“烦恼”。有这种意识,就一定会有进步的,你的自我不满足就是一种上进动力。现在有不少的学生和你一样,上课精力不集中,以至于学习成绩下降。这也是我们成长中的一个小小的“波澜”。但是,一定要尽快扭转这一状态,否则后果危险时间久了,知识会越落越多,看不到希望时候,就会失去信心,“破罐破摔”,多么悲哀。这是我们最不愿看到的一幕。

  所以,一定要努力,上课跟上老师的节奏眼睛紧追老师的视线耳朵紧听老师的话语,稍一走神,赶紧提醒自己。我有一个好朋友,教给我女儿一个不走神的妙法子,就是极力地让老师的语言转化文字从自己的脑海中流过。这种方法可能有点难,但不狠狠地逼自己一下,怎么可能有所改变呢?这需要你用顽强意志力自控力管束自己。

  你说,“语文内容你能听懂,但是到了做题时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老师告诉你,做题是一种演练,是对知识的运用,你不会做,说明对知识掌握不牢,不能灵活应用。要多下功夫去写去练才行,不仅是语文学科,其他学科亦是如此。不能有懒惰的心,多做练习熟能生巧

  你说,“作文心中有话,但不知如何下笔”。我也很早就发现你的这一“短板”所在,你写作文常无话可说,就写那么一点点,干巴巴的很可怜。这是老师对你作文印象。你是不是感觉很对不起自己的“作文”呢?作文水平提高不只是靠老师的指导,还要多读多写才好。你只要坚持读书,多积累,一定能够写出好作文。但这需要时间,需要你长久的坚持才行。

  明年的六月份就要中考了,何去何从,全在于今天我们的行动。你是一个很好的学生,可塑像很强,只要你踏踏实实俯下身子学习,就能看到自己的明天和希望。从哪里下手呢?先从每一堂课下手,每堂课,都要尽最大努力管住自己去听讲,保障课堂高效率。然后,再去认真完成作业,不会的千万不能抄,不会做正好指出了你知识上的“漏洞”,所以要及时弥补。否则,就像船上的“漏洞”,会越来越大,最后让船倾覆。这个需要你的勤于付出。别被那些不学习的同学所左右,他们很快乐,我相信他们的快乐建立不快乐基础之上的,这种“快乐”是短暂的。你要有清醒头脑,不去参与他们那种谓的说笑,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

  你去看那些学习的同学,咱班里有很多呀。他们是怎样利用课间时间争分夺秒地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相信也会给自己带来动力。

  有人说,初一相差不大,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果不虚言。我看你的月考成绩不是很理想,这些学科有的需要理解,有的需要背,但都要下功夫才行。此外,对于不懂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嘴勤手勤腿,老师非常喜欢问问题的同学(你要是来问我语文问题,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欢迎)。“天道酬勤”,下定决心改变自己原有懒散习惯,努力学习,奋起直追,一定会得到回报的!

  现在很流行一句话——“请不要在该奋斗年纪选择安逸”,老师把它送给你,把它刻在自己的大脑里,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就想想这句话,就会产生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老师希望你能够不负青春,努力成长!

  祝福深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