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是喜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总是喜悦

2020-01-23 18:15: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是喜悦

  这个清晨,还是春寒料峭。风吹过依然夹着凉意

  来到学校习惯拿起报纸。一边走一边看。几个小脑袋走廊不时地冒出来看我是不是1已经来了。顺势上看见他们在走廊扫地呢。原来如此!

  透过窗户,看见黑板上写着三个名字。加了五角星

  没有等待我进门,何洪微就举起一个盒子说:“老师,这里有两种口味挑选一种自己喜欢的。海苔味道芝麻味道的。”

  “我要海苔味道的。” 知道她上个星期出游到扬州了,所以欣然接受了这样的心意

  我们两个一起进教室 ,她说:“老师,我还带着牛皮糖,等会奖励给早读表现好的同学。”她说到做到。奖励了三个孩子大家很是喜悦

  又是打开日记时候,一节课很快过去,每个周一的此刻,我都会被他们感染 。因为论是一场不起眼春雨还是自己做的炸鸡柳,甚至自己不小心犯的错误都可以变成日记的素材。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讲评的时候,吴修志,何洪微,王梓萱,季玉晨,霍宇阳的被大报以热烈掌声

  下课前,我跟孩子们交流要是写今天的日记哪些可以作为素材?

  孩子们回答真的很不少。

  孔哲十佳少先队员,还被老师批评升旗仪式 、洪阳生病了,朱婧琪今天来学校上课了、王胜宇给孔哲该本子了……总是鲜活生活不停发生着。孩子的眼光越来越好。我为此感到很是自豪,因为这样才能不断发现生活是充满趣味的。

  下课了,吴修志跟随着我不断问:“老师,你说我的文章好还是季玉晨的好?”

  “你们的好是不同的。你描写声音,而她写出了雨的那种人性,好像一个可爱的孩子。”

  “可是我是八颗星加一笑脸呢!”

  “也许总体来说,你的更好吧,因为毕竟你的内容很长。”

  “谢谢老师!” 他快活地跑开了。

  何洪微趴在桌子上面显得没有精神,我感觉她很不舒服,果然说是想吐,应该是昨天在外面玩受到了风寒。请她到办公室喝了一些热水,她舒服了。

  朱婧琪来了又走了,还要吊水,据说这个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很可能还要去上海治疗。而且效果不是那么好。孩子也罢,成人也罢,健康其实是第一位的。

  在学习课文惊弓之鸟》 孩子们表演得很是开,大家都愿意模仿魏王的样子,笪宇轩的表演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快乐

  更羸这样的高手除了要有勤奋一定还有思考提升。只有在不断的实践摸索思考,才能成为真正的高手。

  读课文的能力有些孩子就是差,我明明叫他看黑板,他非要读书上的句子。孩子总是无法听见别人说的内容到底原因还是因为从小没有养成倾听的习惯。其实,这才是学习的最大障碍,最明显的就是那个晓。总是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好在她作业都写得工工整整。姑且算她一个好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总是喜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