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纯朴的乡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纯朴的乡风

2020-01-24 13:12:41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纯朴的乡风

  刚记事那会儿,常听妈妈说:咋恁快,一晃我和结婚都十几年了。十几年,在俺小小的脑海里,祭灶二十三开始板着指头盼过年,就那几天都会盼得俺望眼欲穿更何况十几年!十几年,那该有多少天呐!

  长大了,结婚了,随着年龄增长皱纹增多孩子的长高,时间像个神偷手,偷走了岁月,偷走了芳华,一眨眼,几十年光阴神不知鬼不觉的就被偷走了。

  这些年,俺悄悄躲过十年的锡婚,迈过十五年的水晶婚,绕过二十年的瓷婚,闪过二十五年的银婚,本来还想冷落下三十年的珍珠婚,不料珍珠婚像个娇俏妩媚女子圆润惊艳婀娜多姿香气扑鼻,撒着娇的扑进俺的怀抱里,让俺欲罢不能进退两难奈,俺只好细致入微地娇惯她宠爱炫耀她了。

  三十年前的今天,两辆迎亲车(其实就是大卡车),两班唢呐队伍,拉着俺的嫁妆拉着让妈恋恋不舍的俺,热热闹闹、吹吹打打把俺迎进了你水泄不通,那纯朴的乡风,热闹的婚礼场面,至今想起仍然脸红心跳兴奋不已。

  那时咱们一共见了一面,等再见时就商量终身大事了;那时直到结婚的前一刻,咱们也没拉过一次手,更不用说那啥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纯朴的乡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