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案|不伦之祸-私生子女不知父亲是谁,成年后与生父孽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奇案|不伦之祸-私生子女不知父亲是谁,成年后与生父孽乱

2020-01-24 22:45:30 作者:Z爸讲故事 来源:Z爸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奇案|不伦之祸-私生子女不知父亲是谁,成年后与生父孽乱

  扫码关注我们

  各位客官晚上好,Z爸周一到周四故事孩子们听,周五、周六、周日则和爸妈们唠点儿童不宜的历史事故。今天的故事适合讲给孩子们听。

  (撰文|Z爸 图|网络

  传说呀,只是传说,不知真假

  明朝早期,陕西阳,住着身家巨富的韦氏家族,这个族数代科考,算是名门望族吧。

  韦家的长门老大英年早逝,过了几年,老大媳妇也去世了——家撇下一个俊俏公子人人叫他韦公子。

  韦公子掌握巨额财富,买十辆大G都不带眨眼的,可是这“高富帅”韦公子最主要的兴趣,不在这车和房上。他只对美眉感兴趣——而且不是对一个美眉感兴趣。

  有相貌,有财产,有地位人生赢家韦公子,那可是如鱼得水了。

  本故事来源聊斋

  丫鬟仆女个个美丽,出去追星也很上档次

  韦公子一少年郎,家里有几十个丫鬟女仆,个个长得风姿绰约。排成一排之后,那就是一模特大赛现场。

  看中哪个,就娶了呗?韦公子不是,这家伙是轮换着来。今天张花,明天李花,后天张李花掺和着来。那叫一个没羞没臊。

  “说,我是谁的老公?”韦公子问。丫鬟们只能回答:“您是我们的老公!”否则,定然挨一顿打。

  反正你能想到的娱乐项目,这韦公子玩了个遍,他还不停创新思路——对于他来说,皇帝是个苦差事,他比皇帝过的更爽。

  家里几十朵花怒放不止,这韦公子还嫌不够。他经常去追歌女,追到好的歌女,就留宿个三五日,刷卡让她们走人!最喜欢的,会留一个月--不能再多了!

  韦公子就这么“大宝剑”和“主仆情”掺和着来,转眼到了25岁。

  他的大限到了——他叔叔太守,要来管他了。

  没羞没臊的日子,就这么结束了!

  留恋花丛,他被迫改变

  韦太守家法甚严,韦公子被打断胳膊发奋读书

  韦太守一看,这个侄子要是不管管肯定标准废柴!所以,25岁头上,韦公子被接到了韦太守府中,独特的“管教开始了。

  韦太守对韦公子的管教很简单,一天必须背会多少页的书!背不够,不准出去玩儿。

  韦公子那野马型的性格,哪能受得了呀?可架不住韦太守是个狠角色。有一次韦公子偷跑出去,居然被叔叔韦太守给打断了一条胳膊,半年才恢复健康

  烂人就得有狠角色管教,韦公子从此发奋读书了。

  一读书,韦太守惊呆了——“这小子,太聪明了”!

  三年之后,州府考试,韦公子得中秀才,又三年后,得中举人,又两年后,韦公子居然考中了进士,成为炙手可热的咸阳精英

  中进士之后,又是竖旗杆又是授官职——天子门生,出门前呼后拥。韦太守,不敢管了。

  韦公子的吊儿郎之路,即将迈向新台阶

  遇同道好友罗慧卿,他引小罗妻下水。

  韦公子头一个官职,西安某县县令

  县衙的事儿,统统撂一边去!做官,不符合韦公子的风格,他到处结交同道好友——这其中,一个小他十五六岁的青年公子罗慧卿,最讨他喜欢

  韦公子和罗慧卿,一个资深帅哥,一个小鲜肉,双剑合璧,四方——俩人整天黏糊在一起,到处找美眉大宝剑。

  其中有个美眉说:“你们俩长得挺像呀,难道帅哥长得都很像?”

  韦公子和罗慧卿听到这话一脸骄傲,小扇子扇出了360度的潇洒

  有一天宴会,罗慧卿带着妻子重氏出席,席间,韦公子一眼看上了重氏。

  “这小模样,比我以前见到的美女强太多了,简直就是我的菜!”韦公子就动脑筋了,但是他知道,这事难度很大。

  所以,韦公子就让他的妻子(谁当他妻子真是上辈子没行好)频频约重氏前来开派对,一回生两回熟,这韦公子就找到了机会

  有一次,这重氏喝酒喝大了,正趴在桌子上醒酒呢。其她人退去,韦公子来了:“让我看看娘子没事儿吧?”“讨厌,你干啥呀,诶呦我的老爷诶。”俩人成事了。

  正当韦公子藏着掖着的时候,重氏却大大方方的说:“我老公已经知道咱俩的事儿了,他不介意,你别扭扭捏捏的了。”

  第二天,重氏邀请韦公子到家。刚吹灯上塌,韦公子一看,诶呦,这罗慧卿童靴,也在。汉堡游戏上演了。

  成名之后,他竟遇到儿媳

  一问小罗身世,韦公子慌忙逃窜

  有一天,这韦公子跟罗慧卿喝酒的时候闲聊。韦公子就问罗慧卿:“老弟你这罗姓,是哪个罗呀?”

  罗慧卿说:“晚生并不姓罗,我不是罗家的人。”

  “此话怎讲?”韦公子问。

  罗慧卿接下来的话一说,韦公子吓得魂飞魄散,当场逃窜。

  只听罗慧卿说:“我母亲姓吕,生我之前在一个韦姓人家中做领班丫鬟。哦,就是先生的同宗。我母亲与韦家公子有了那层关系之后,怀孕了。最后离开了韦家,嫁给了罗家,四个月之后,就生下了我!”

  韦公子气疯了——这位吕美女他再熟悉不过,就是他以前没羞没臊过的对象。“怪不得外人都说我和罗慧卿长得很像,没成想他……竟然是我儿子!”

  韦公子飞速离席,第二天就送给了罗慧卿很多金银,自己申请单位,离开了西安。

  去苏州遇到歌女,韦公子再次崩溃

  韦公子去了苏州工作,担任当地的同知。有了上一番教训之后,他还不知道反省自己,依然死性不改。

  他搭上了一个歌女,俩人又长期租房在一起了。有一天,这韦公子问歌女姓氏,歌女说,自己叫沈韦娘。

  韦公子说:“莫非取诗中“春风一度沈韦娘”的典故?”

  沈韦娘说:“不是的,我妈妈也是个歌手,得到了一个叫韦公子的帅小伙宠幸,可是小伙一个月就离开了,我妈妈抑郁而死。我被一个叫沈大妈阿姨收养,所以取名叫沈韦娘!”

  韦公子的汗珠子直往下冒,他又来了个脚底抹油——窜了!

  他辞官不做了,回故乡反省。

  再恋一人,竟是这样身世

  怪病而死难以有后,鉴在前,做人规矩

  韦公子回了家,想好好生活吧,却得下了心口疼的怪病,很快就要领盒饭了。

  临死之前,他竟然没有一个子女!想领养罗慧卿吧?怎么见儿媳妇呀?

  韦公子因心绞痛而死,死前说:“做人要规矩,不规矩的人,不是人呀”——临死了,他倒成了明白人了。

  说一句:这则来自聊斋的故事告诉我们,人,要正派,才会有真正的人生,像韦公子这样的,不是人生,是“那啥”牲。

  往期回顾

  向上滑动阅览

  野史|老公的大鸡

  野史|《庆余年》北齐女帝战豆豆,不但真有其人,还是个伪娘癖

  野史|摸身换妻

  奇案| 脱衣示众案

  奇案|欲火焚身案

  奇案|哥们换妻肉偿酿悲剧

  奇案|娇妻失足案

  野史|老公的枪,厉害

  野史|《鹤唳华亭》里跟顾阿宝谈恋爱的帅太子,一点也不委屈

  野史|高洁的不伦之恋,他为小姨一生守贞

  奇事书生艳遇少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