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有趣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有趣的一天

2022-03-10 18:10:07 作者:也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有趣的一天

  临桂名列京东过年不打烊活动其中,导致大年初三的今天来了16单货,老李临危受命光荣上岗,必须在今天跑完临桂区。

  之前双十一有笔货款多次上门催缴无果,想着大过年的我应该能上门堵个正着吧,于是,我有精准目的的和老李踏上了临桂配送之路。

  来帮忙的还有公司的同事小唐和他的朋友,因为我和老李跟他们比起来算是双手无缚鸡之力之辈啊,大冰箱冰柜以及跑步机我们拉得下也折腾不上楼的。在此特别鸣谢!

  今天大清早,老李去公司换了辆五菱神车后再返回接我,我洗好头急急忙忙穿上大棉袄坐上了神车。

  老李开始抱怨了:现在年代的这些人啊,真的不会为他人着想,大过年的非要送货,被人骂很舒服啊!

  “阳先生,新年好。我是某某物流,您在某某上购买的跑步机现在给您送货上门,您方便接货的吧?”我开始了职业性预约送货上门。

  刚刚挂掉电话,老李气不打一处出“还新年好什么新年好,这种人犯贱,就是捡骂。”

  没办法呀!我虽然心里骂你千百遍,嘴巴里吐出的也必须要是违心的话语,赔上的也要是违心的笑脸。

  我不能因此来个差评,赔了夫人又折兵。

  第一单我们送跑步机,五楼无电梯,跑步机刚好能把楼梯量身定做的挤满,我在楼下打电话联系客户,确定是否能进门,客户信誓旦旦,我也没有尺子,只能先上去再说。

  三个大男人齐心协力费尽周折终于成功送达,客户要求我们安装,不是我的事,会我也不能干啊“我们只是负责配送,您需要安装只能联系厂家售后”。

  “那你们帮我把它立在门边”。

  “立在门边不安全,建议您还是平放”。

  “那你们帮我把它抬进房间吧”。

  “您房间门口有个转角,百分百进不去”。

  “好吧好吧,那就放在那里吧”。

  我临出门把“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这类话狠狠的咽下肚子。

  第二单是个529升的对开门冰箱,我们来到小区门口,冰箱太高,进不了停车场,只能把车停外面由人行道送货。

  幸好,保安给了我们一辆推车,谢天谢地!要不真要搬死个人。

  顺利乘坐电梯到达30楼,开箱,验货。

  我把面单拿给客户签字,顺手把今天要送的那摞面单垫在下方,方便客户签字。

  客户签好字,顺手翻看我的面单。

  “你们生意蛮好啵,那么多货送。”

  我欲哭无泪“过年这个钱我不想赚啊”!

  接下来连送几个微波炉

  老李新的感慨又来了“现在的人是真的都变傻了吗?脑子生锈的?微波炉还要安装?今天各个这样‘哎!你不帮我把微波炉装起?’”

  我哈哈大笑“你告诉客户,你看着外包装完好就行了,七天内如果有问题或者别的原因,你退货换货都可以。”

  老李接过我的话加上一句“反正你在家也无聊”。我再次哈哈大笑。

  我的笑声还没停,电话响起“你好,我刚发现你刚刚送给我的微波炉我下错一款了,我要换货。”

  呵呵!老李好神啊!

  “这样是没办法换货的,换货只能换同一款机子,您需要换别款的话,这个只能申请退货,再下单。”

  “可是,退货要运费啊,你们站点在哪里?”

  我就不告诉你七天无理由退货某某不收你运费,哼!就让你纠结那50块钱运费。

  我们来到下个小区外,哈哈!门卫拦住我们“送货?不给进!”

  我突然变得好高兴呀!赶紧联系客户,把我的好消息传递给了客户。

  老李看着一个牛高马大的小伙子,憋红着脸提着一台微波炉,幸灾乐祸的说“活该!”

  我们再来到下个目的地,哟哟!太给力了,也不让我们进去,我再次用懊恼的口气把这个好消息传递给了客户。嘿嘿!来大门口自提哦。

  小区门口赫然停着一辆e字车牌的别摸我,哟哟,不得了,我们赶紧把车往后靠。

  老李说:我应该把车子再停远点,让他们搬久点。

  我说:等下客户叫你帮送到门口去呢?!

  老李说:对哦!我躲一边去,你在就行。

  客户把货拿上推车,老李过来夜屎佬了“那里有辆鄂牌车”。

  “哎哟!妈呀!那赶紧躲起来,不过去先”这个老女人一边说一边往后退。

  老李启动车子还要来一句“至于那么夸张嘛!”

  终于送完货了,我们来到我的精准目的地,这是双十一外请车司机当时送到货忘记收货款的客户家,我多次电话短信依然收不到货款,也让人多次上门没找到人,只能大过年的亲自来堵门了。

  我看着门口新贴的对联,心中窃喜,肯定有人在家。

  果不其然,三声敲门声后,门“咿呀”的打开了。

  没付款的冰箱映入眼帘,我打开冰箱,不错嘛,用得挺嗨的。

  我把来由跟在家的老赖说明,死不认账,让他打他儿子小赖皮电话,他跟小赖皮说过之后让我跟小赖皮说说。

  小赖皮一听我的声音就挂了。

  呵呵!

  于是,我心平气和的坐在沙发上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啃起了赖皮家的瓜子。

  在家里的三个赖皮看到我没有走的意思,都到门口穿起了鞋子,准备把我晾在一边出门兜风去了。

  我跟着出门,最后出门还帮他们顺手关了门。

  跟着赖皮他妈去几个小区垃圾桶转了转。老李跟我说:回去了,大不了当这几千块钱喂狗了。

  嘿!喂狗我也要喂个舒心啊!

  我才想起中午没吃呢。妈滴,跟着赖皮走过的路连个超市也没有,小区门口的也关门大吉了。

  我对老李说:我们过对面加油站去买点东西吃,不跟他们了,买了东西,我直接回他们家门口堵着。

  老李说:不堵了,回去了!哪天再来。

  我坚持着:那不行,哪天再来只能堵他们在家里,他们要吃有吃要喝有喝要睡可以睡,要堵就堵在外面,我穿个大棉袄提着一包吃的还耗不过他们?我打算今晚在他们家住了,反正充电宝也带了。如果有人,叫上几个过来打牌。

  老李:过年去哪叫人啊。

  我说:是啊,所以我自己来,你回去,他们还敢拿我怎么样?敢打我才好呢,就怕他们不打。

  我站在赖皮家的电梯口,果然没多久,老赖皮回来了,刚刚准备开门,看到我又灰溜溜按了电梯下楼。

  我啃着鸡爪静静的看着。

  刚刚写到这里,小赖皮的弟弟从步梯上来了,偷偷在后面打开门,想看看我还在不在坚守阵地。看到我发现了他,又灰溜溜下楼了。

  这是今天截止现在我所经历的事,送货的过程忍不住发了很多朋友圈。

  好多友人给我留言评论,有朋友说感觉我骂了一上午。

  说明今天的朋友圈除了疫情真的刷不出什么什么内容了。

  其实,我倒是没骂什么人,我还觉得今天过得挺有趣的。倒是老李,他骂得多!

  这也没什么不对啊!

  在面对不正常情况的时候,我们有情绪是正常的。

  换句话说,面对疫情面对不乐意去做的事面对别人对不住自己的事,感到焦虑或者恐慌或烦闷或讨厌,是正常的情绪反应。这时候的负面情绪没有错。

  所以,我们也不用给自己施加二次压力,认为自己骂人就不好。

  有情绪了不要紧,试着和它们换个方式相处。

  像我今天这样,在背后骂骂人,被我骂的人一无所知,还挺自我感觉良好的。而我呢,也完美的得到了发泄。真的,我觉得骂骂人还是挺好的。

  好过于我把这些情绪控制住,回家再发泄或是憋出内伤吧?那才是得不偿失呢。

  人啊,一旦你把情绪表达了出去,就一定会得到反馈。这种情感上的互动,对于释放负面情绪是很有利的。

  疫情的发生我没有过多的担心,我内心深处是充分相信我们的政府 。

  涛哥倒是早早的去买了口罩,一再叮嘱我们出门要记得戴,我虽然没觉得有多可怕,但是也坚信“努力做好自己也是爱国”。

  我们一天天看着国家在发展,以及越来越强大。现在,我们看到我们的城市病了,我们要一起努力治好它,每个人,都应当力所能及的做出贡献,贡献不出什么的时候,做好自己,不添乱就是最大的贡献。

  请相信,现在发生的疫情的结局一定是我们战胜病毒。我们比 17 年前聪明,医学也聪明,也比 17 年前高明。

  前方的路有点难,我们相互扶持,偶尔你骂骂我,我也骂骂你,骂过之后,我们心情都变好了。也不妨碍世界和我依然爱着你。

  新的一年已经来到,今天一天我把半年内该骂人的话都骂完,我想像着自己心情美美的度过2020年,也祝你鼠年吉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有趣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