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着你

2020-01-28 00:04:01 作者:也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着你

  辞旧迎新,马上又是新的一年!一年又一年,合起来便是一生。人的一生究竟为何而活?有哪些东西我们该珍惜的?今年春节,我们聊聊人生,愿每个人找到自己初心,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今日除夕,团圆之日,我们聊亲情

  日本作家是枝裕和描述自己发现父母衰老时,写道:“我第一次感到父母不可能永远像以前一样,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我却什么都没做。我只能不知所措远远看着同样不知所措的父母”。

  摄影师阿琳的母亲已经82岁高龄,数年前被确诊老年痴呆,目前处于中期阶段。这个阶段,就像人刚从睡梦中醒来,不知身处何方,不知时间,有时记自己是谁。

  阿琳从母亲确诊开始,为她拍照变得更为迫切。母亲找不到袜子,咔擦;穿反袜子,咔擦;有些生气地要第三只袜子,咔擦。

  很多亲戚都要问,这有啥好拍的?似乎人老时显出的窘态,太丑陋,不值得记录。阿琳不这样想,她只是想让时间停止。

  临近过年,阿琳牵着母亲去买饺子皮。她握着母亲的手,紧紧地握了几下。母亲问她:“干嘛?”

  “我随便握一下”。“好嘛,可是为什么?”

  “我……是因为我这样着你”。

  阿琳的母亲看着她,笑了,低声说道:“要得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着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