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式婚姻”,到底有多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朋友式婚姻”,到底有多舒服?

2020-01-28 08:03:02 作者:有书桃花月球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朋友式婚姻”,到底有多舒服?

  回复【早安】送一张专属祝福卡片

  文 | 有书桃花月球 · 主播 | 童颜

  前一段《幸福三重奏》的第五期,许富翔和陈意涵不太像夫妻,更像是“结了婚的朋友”的相处模式,一度引发热议

  一个像大哥,一个像小弟,看着不太亲密,但是两个人一起做饭,一起约会聊天,一起制造情趣甜蜜,很多人都由发出了感叹:

  “这真是想的夫妻关系啊!”

  每个人都有他适合的另一半

  但最好的伴侣,应该是彼此有点距离,又能有趣分享东西,然后一直有聊不完的话题,能吃,能睡,能怼,像朋友一样,既尊重也被尊重。

  “好朋友式”的夫妻真的太爽了!

  包容,有空间

  脱口秀演员思文曾经有一个很有名段子说:“多年的夫妻如兄弟。”

  似乎调侃,却真的道破了婚姻本质,一个战壕里的朋友。

  很多人认为夫妻就是亲密无间的,其实再亲密的关系也需要有点“度”。

  持久的夫妻关系,在生活里,都是彼此留一点独立思考精神空间,亦进亦退的现实空间,跟朋友一样。

  有人曾经问及高晓松离婚原因,他的回答简洁而又干脆:“没有空间感”。

  而下很多人不敢走入婚姻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怕结婚以后,彼此迁就失去了自己

  有人不喜欢对方翻看手机;有人不喜欢晚上和爱人同睡一个房间;有人喜欢一个人阳台上发呆,不被打扰诸如此类

  如果婚姻里能像朋友一样留点空间,多点包容,让对方静静度过自己的短板,就容易相处,婚姻的幸福指数也就可想而知

  前一段胡静曾经在节目中坦言,自己和老公朱兆祥能够保持数年恩爱秘诀之一,就是彼此之间,拥有着空间感,并且相互包容。

  胡静为人低调,虽然嫁入豪门,却很少拿自己的名气嘚瑟。所以她不陪老公出去应酬,也懒得化妆、懒得折腾

  朱兆祥尊重这一点。

  以至于后来胡静复出,参演《人民名义》,该剧热播,他经过老婆同意朋友圈晒了一下演出照,朋友们都说他吹牛,怎么能娶到明星呢?

  面对这样的窘迫,他调侃自己说:“我娶了个假太太。”

  胡静在外拍戏的时候,不喜欢叠被子。她认为被子晚上还要盖,何必叠来叠去,瞎折腾。

  朱兆祥也充分尊重这一点,不强迫自己的老婆。探班的时候,就自己收拾

  夫妻俩甚至还有一个关于吵架的约定,一人主动上前去亲对方一下,那对方在那一刻必须放下过往的所有不愉快,一亲泯恩仇

  有空间的婚姻,总是呼吸顺畅健康前行

  能“聊”,能“怼”

  最新一期的《人生选择题》里陈乔恩做客华少的直播间阐述自己的爱情观。

  她说希望未来婚姻里的另一半,和自己能够经常吵点甜蜜的“架”,经常互怼一下。

  这话一出,立刻成为了知乎热门话题,掀起了一场关于“吵架”论的大讨论

  有网友这样回复说:“其实就是想找个能趣味聊天的人。

  《吐槽大会》上,60多岁的吕汉良,活成了36岁,他坦言活的年轻的秘诀之一是庭幸福,自己妻子挚友一般,有说不完的话,有时候还偶然互怼一下,甜蜜而且新鲜

  好朋友式的婚姻,这就是这样,话痨不断,而且聊出“境界”。

  有一位好友曾经跟我分享过和老公的一个话题。

  我好友和老公就是这样一对逗比夫妻。她老公女人缘特别好,不管是学生时代,还是后来在职场,一直魅力限,“招蜂引蝶”。

  好友从恋爱到结婚,都对老公具备的这种能力保持着好奇

  这一点,经常是两个人话痨的燃点。

  有一次就这个话题,两个人竟然聊到星星西斜。

  她老公很坦诚地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女人对我感兴趣。”

  朋友好奇地问:“那你心动了吗?”

  他老公说:“弱水三千,我不是取了你这一瓢了吗?”

  朋友真心赞叹:“太可惜了,你应该多舀几瓢,尝尝哪一瓢更甜的,哎呀,太浪费机会了!”

  二人土味情话不断。

  她老公日常表的模式是这样的:“我可以洗个东西吗?”“洗什么?”“喜欢你呀!”

  朋友不想做饭,想让她老公下厨是这样夸的:“男人厨房要比在床上更性感,能不能秀口饭吃?”

  怼着聊,聊着怼,这样夫妻,成了一生知己,也成了一生的快乐,婚姻自然美满。

  能“玩”,能“趣”

  婚姻生活是漫长的,很多夫妻之所以没有走到最后,就是因为如同慢火煮青蛙缺乏情趣,渐渐的感到窒息和疲惫

  柏杨曾经说:“为了爱情继续,婚姻的美满,妻子固要取悦丈夫,丈夫也要取悦妻子,至于如何取悦,乃是一种高级艺术。”

  能够玩在一起,经常来点情趣游戏的夫妻,往往比只知道吃饭、睡觉和赚钱的夫妻更幸福。

  前一段孙俪曾经给邓超织过一顶帽子

  邓超立刻摆了下面的造型,还特意艾特孙俪。

  不知道为啥,我看了莫名其妙的想到了《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估计孙俪也有同感

  这对夫妻逗比的故事实在太多,已经成为旗帜

  身边就有这样一对夫妻,常常被我们调侃是孙俪邓超式。

  这位老公特别喜欢追韩剧,老婆一直少女爆棚

  于是老公一直认为是把老婆当“女儿”养的,老婆却坚持说把老公当“儿子”宠了十几年。

  老公经常拿韩剧的套路,套路老婆。

  比如故意把钥匙装在包里,让老婆给他找,老婆常常笑着一眼识破。

  为了在老婆生日的时候,给她惊喜,老公偷偷地去模仿段子和儿子一练习扑克牌苹果魔术,想要在老婆回来的时候表演

  为博红颜一笑,老公很拼地飞了不知道几百次扑克牌,结果到了正式表演,还是演砸了。

  老婆被逗得哈哈大笑,结果老公还在坚持,并且让儿子一起证明真的成功过

  没想到儿子说:“妈妈,你我吧,我已经捡了两天扑克牌!”

  这样给婚姻来点润滑,想不快乐都难。

  任何美满的婚姻,都是两个人一起努力经营的结果。

  兹心在《少有人走的路》里说:“真正意义上的爱,既是爱自己,也是爱别人。爱可以让自己和他人获得成长。”

  你的一生可能遇到一个需要陪他一起长大的他,也可能遇到一个稍微有点拜金现实的她。

  但是,如果你们愿意一起走进婚姻,能够像朋友一样,相互依赖有包容,给足彼此的空间。

  经常有心无意地来点趣味,让婚姻保持新鲜,一切的小缺陷都会成为幸福的起点

  当你把伴侣当作朋友,让你的婚姻既有爱情,也有友情,既有亲情,也是知己,幸福也就有了。

  所以,幸福不是遇见,而是有心。

  有心,每个人的婚姻都可以幸福。

  共勉!

  - END -

  点击阅读文】,最全基础学英语资源领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