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技到底做错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科技到底做错了什么?

2020-01-28 09:23:3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技到底做错了什么?

  收拾屋子找到了一个旧录音机,这是我小时候宝贝东西—本想拿出来怀旧,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盘磁带,只能作罢。

  回想小时候抱着录音机不撒手的日子。那时,父母工作繁忙,经常把我一个人留在里,写完作业,我就趴在床上听磁带,白雪公主葫芦娃、牛郎织女嫦娥奔月后羿射日、哪吒闹海等故事,均是通过这种方式得知的;杨钰莹邓丽君歌曲也是这个时候听过的;单田芳的评书郭德纲相声也偶有涉及。正因为如此,小时候的我,逛街最喜欢去的地方不是玩具店而是音像店,过年领了压岁钱便和小伙伴奔向学校门口的音像店挑磁带。

  然,我得到录音机这个礼物初衷不是让听故事的,而是学英语。录音机就摆在饭桌旁,每天吃饭前就站在饭桌旁读课文,吃饭的时候都要听新概念早饭可能听十几分钟,晚饭时能听半个小时,如此循环往复……

  正是这样长期的熏陶,使我对英语、语文有了浓厚兴趣

  随着科技发展手机强大功能便利性代替了日常中大部分电子产品收音机、录音机、相机、MP3、MP4好像很少见了。但是,便利真的就百利而一害吗?

  现在,为了安生吃饭,孩子就边吃饭边看动画片,而不是在饭桌上交流一天的点滴;为了哄孩子睡觉,就拿着手机躺着和孩子一起看视频,而不是讲一个睡前故事;为了让孩子不打扰自己,就给孩子一个手机让他自己玩游戏,而不是陪孩子搭积木

  科技越来越发达生活越来越方便随之而来问题也越来越多。经常能看到新闻“某某孩子,因玩手机脊椎变形”“某某孩子,因玩手机视力骤降”“某某孩子,给游戏充值,将父母多年积蓄刷光”“某某留守儿童,假期一天玩手机长达十几小时”家长把手机视为洪水猛兽,这单单是手机和孩子的错吗?如果家长给予正确引导,让孩子知道,手机app不只是用来玩游戏的娱乐工具,更有可以用来听书的喜马拉雅、用来背单词的百词斩、用来看公开课的视频等能帮助孩子们了解更多知识学习软件,让孩子利用现代科技增长知识、增广见识,才是顺应科技发展的做法

  持刀杀人,立于堂上对众人曰:杀人者,非我也,刀也。众人哄然大笑。科技进步带来的影响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都在所用之人一念之间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