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信的乌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信的乌龟

2020-01-28 22:01: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信的乌龟

  自乌龟

  文/赵元波

  自从乌龟和兔子赛跑跑赢了兔子后,就非常自信,常常自我吹嘘说:它呀,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困难呢!在它的心目中,就没有“困难”二字。走起路来,也都是昂着头,一副派头十足的样子,把谁都不放在眼里

  事实上,乌龟确实赢了兔子,正在风头上,谁还会说它呢!就是说了,人家也不会相信,反倒是说嫉妒,眼红呢!越是这样,乌龟越是得意,说起话来,竟然越来越离谱了。

  一天,乌龟出去散步,走在一个陡坡上,不由地有点胆怯了,那个陡坡,差不多有九十度了,乌龟不担心别的,就担从陡坡上滚下来,四脚朝天,连身都翻不了,跟别说走路了。

  世上的事情就是这样,你越担心,事情越朝那个方向发展。猛然间,从坡顶刮了一阵风,一下子就把乌龟给掀翻了,乌龟从坡顶就滚到了坡脚,好在有龟甲的保护,倒也没什么大碍,只是乌龟的背朝下,四脚朝天,怎么也翻不过身来,四只脚在舞来舞去,挣扎了大半天,都筋疲力尽了,看着乌龟翻不了身的丑态,大伙哈哈大笑:这下遇到了困难了吧。乌龟窘极了,曾经夸下的海口,这回真是受报应了,自己打自己的嘴了。还是在一个小孩子帮助下,乌龟这才翻过身来,尴尬地走开了。

  拥有自信,这是件好事,一旦过了头,说不定就会笑话百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信的乌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