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争地带》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战争地带》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2-07 22:25: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战争地带》经典影评1000字

  《战争地带》是一部由蒂姆·罗斯执导,雷·温斯顿 / Lara Belmont / Freddie Cunliffe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战争地带》精选点评

  ●就是喜欢这种压抑禁忌的剧情片

  ●螺丝叔叔叔是经历过怎样的炼狱啊 可以去和左小聊聊

  ●浓眉男怒打一瓶酱油,倾向于最后兄妹乱伦了-.- tim roth处女作很凝练,可是咋不继续执导筒了....

  ●蒂姆罗斯的导演处女作,也许和他的经历有关,剧情非常畸形气氛十分压抑,让人喘不过气来。

  ●冷色渲染下袒露着整个庭里由来已久的内冲突,压抑的情绪却庆幸代入感不强。TR总有那么多处于边缘难以捉摸的想法,就像他演过的每一个性格迥异的角色一样充满了幻觉色彩。而在他的执导中,不由地会一直去想他是以怎样的审视角度去看待每一个人物,而如果代入他自己又会有怎样的独特表现

  ●三星半。相比其他毫追求同类,一流的身材清冽镜头都算几良心

  ●Tim Roth的切肤之痛啊!话说Colin Farrell当年嫩的来~~

  ●TR第一次导演,如此冰冷的镜头感,让我产生了无比的好奇心探究TR的阴暗

  ●淡定到死的一家人

  ●姐控的愤怒,不伦的罪恶感征服感相互交错,互相牵引……表现得不错

  《战争地带》影评(一):不伦

  不是一部好看的电影,我买的是日版封面的,日文名起得很美叫素肌之泪:我是爸爸玩偶

  男孩女孩长得还不错,最后男孩把他爸爸杀死了。

  这个封面山顶上的小屋,就是爸爸和女儿不伦的地方可能那就是所谓家庭战园的地方吧,孤零地立在那,禁忌而混乱

  《战争地带》影评(二):一个人反抗

  Tim Roth叔叔唯一执导的作品改编涉及家庭暴力伦的敏感小说功力不凡,有蒂尔达给他捧场。镜头不动声色画面也不哗众取宠,但是,外表那么与世无争的TIM叔叔(天啊,他不屑于试镜《辛德勒名单》的GOTH和HP里的斯奈普教授!)内心竟如此阴冷、不留一点情面……但又是如此的才华横溢!喜欢死Tim叔叔了……

  《战争地带》影评(三):又冷又绝望

  很精彩,总共几个演员在一个孤零零的房子里就把这部电影演完了。

  看的过程很痛很痛。

  画面很冷很绝望,人物表情也很冷很绝望。

  导演很精致的一点一点把这个家庭外表像鳞片似的包裹起来的健康表象一片一片的撕开,每撕开一片看到多一点心头就又被小小的扎一下,其实最后的结局都在意料之中情节都不重要了,只觉得心头被扎的血肉模糊的。

  结尾的镜头苍茫孤寂疼痛也变得苍茫和无望。

  罪!人类的罪,普世沦落的罪,靠着人自己无法救赎的罪……

  回过来看导演很精彩的展开家庭罪恶,一开始以为是文化差异中导致的不适应,看多了才明白哪有什么文化差异,一切都是罪的在场。

  补充一点,录音和画面都做得很美,同样是又冷又绝望

  《战争地带》影评(四):灰色的世界

  电影一开始,视角就是海边堡垒了望孔中视野狭窄的灰色天空、灰色海面和黑色礁石。少年汤姆骑着自行车在小道上疾驰,路边青草萋萋,大树枝干光秃,有一棵树冠严重倾斜,就像一把刀,锋刃对着天空。几个转弯后,一片如茵绿坪上孤单地立着一栋白墙黑瓦的房屋。汤姆和他的父母、姐姐杰西就生活在其中。

  这是个阴暗而没有希望的故事。扭曲的家庭关系,孩子面对伤害的无能为力和血腥暴力在灰暗深沉的色调和演员内敛压抑的表演下静水流深,暗潮其下。

  汤姆在医院知道自己的父亲还伤害了刚出生没多久的妹妹时,他立刻赶回了家。姐姐杰西正趴在桌上,把脑袋压在曲着的两臂间,眼眶泛红,水光闪动,身体颤栗,额头都皱起了纹路。汤姆低声质问父亲对杰西的伤害,父亲色厉内荏的咒骂追打他。这时镜头没有特写一旁杰西的泪涌,画面上她犹如被拧过头的娃娃发出断断续续仿佛快坏掉的抽泣,颤抖的身体把桌上的玻璃烟灰缸震得和她一起微微抽搐着。对于父亲无耻的言行,汤姆用刀子了断了他的生命和未来的伤害。

  最后的镜头还是海边的堡垒,光线只能通过几道缝隙射到内部。汤姆起身关起了门,也挡住了光。受到伤害和用伤害来对抗的人生还会有阳光吗?

  电影中没有答案。只有灰色的天空、灰色的海、灰色的雨天……

  导演蒂姆•罗斯的童年也经历了类似的伤害,这部他独立执导的作品明显带着个人视角的性质。作为主角的两个英国小演员都是十八九岁的年纪,能把这种异形态的遭遇和接近崩溃的情绪表现到让观者心痛难忍,不得不说除了导演很有眼光,英国式的表演也很棒。因为看多了美国式情绪张扬的表演,我更偏爱英国、欧洲那样冷静克制的表演。

  演母亲的是拿到80届奥斯卡的蒂尔达•斯温顿,父亲是演过美版无间道的雷•温斯顿,还嫌青涩柯林•法瑞尔也演了个小配角。

  作为蒂姆•罗斯第一部导演的小成本独立电影,演员阵容还是很强大的。其实罗斯本人也是相当出色的演员,从电影《落水狗》、《低俗小说》到电视剧《别对我说谎》都有不俗的表演。

  《战争地带》影评(五):蒂姆罗斯的想法究竟是什么?

  这个电影的目的是什么呢?

  是群居哺乳动物的自然法则的描述吗?

  他们家是一个离群索居的一个小群体,最年长体的雄性供养全家生活,不停的诞下家族成员,并且霸占家族成员中的雌性个体与之交配。他志得意满悠哉悠哉,在群体中的未成年雄性没有挑战他的领袖地位之前,这个小群体秩序井然,该生娃的生娃,该挨艹的挨艹,没有谁抱怨,他仿佛是食物链顶端的皇帝。

  未成年的雄性——弟弟,在没有成年,没有独立的收入,没有交配对象的日子里,是很苦逼的。他也想获得交配权。对于他来说有两个选择,第一毅然决然的出走,去外部建立新的族群;第二,打败本族群的领袖,支配其成员。于是他利用父亲伦理道德上的瑕疵作为论据,对姐姐进行蛊惑,扰乱其心理,展示找到的照片,甚至收集视频,他企图为孤立的自己找到同盟军,最终,利用长期跟踪掌握的证据,他成功的离间了最年长雄性和最年长雌性的关系,并且获得了姐姐的支持。在获得道义上的充足理由后,某个夜晚,他弑君成功,最终登上了本族群领袖的宝座,获得了前领袖所有的权力和地位。

  一直以来有个词儿,叫野蛮生长,其广获传播的原因可能在于一种精致的利己主义目的。现代社会,秩序井然,一小撮金字塔尖的人领导广大的人类群体。中间阶层是管理者。底层是被剥削者。之所以成为这样的结构,而不是丛林法则,是为了避免内部倾轧而造成资源的无意义耗散,所以除了topfloor的那帮人肆无忌惮为所欲为以外,所有人都敢怒而不敢言,甚至将这种保持稳定的行为准则作为文化基因一代代的传递下去。

  姐姐躺在水泥掩体地板上的肉体有多美,领袖的行为就有多无法无天。雷温斯顿真的是个很牛逼的演员,他轻声的安慰这个任人摆布的泄欲工具,仿佛这本来就是一件无须担心的小事,手却毫无顾忌的随意摆布女儿的身体形成他最喜欢的姿势,不用刻意取悦对方,也毋须刻意延长时间,更彰显了这个有着五短身材的暴君在这个群体中可以随时予取予求的现实。

  有时候,规则真的是个奇怪的东西。未成年的雄性,即便是那个被领袖随时宠幸的雌性裸露胸部在他面前,他也只能敢怒而不敢动作。而领袖呢,好整以暇的将女儿的T恤撩到奶头以上,用他最喜欢的姿势进入。愤怒!当然愤怒,为什么我不可以?女邻居的献身?什么是爱情?什么性?不,那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权力。

  电影的最终,那扇关上的门背后会发生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