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版纳来的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版纳来的姑娘

2020-02-10 17:11:45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版纳来的姑娘

  钟美毓来自美丽的云南西双版纳,不远万里来到北京上大学。她脸上还带着几分婴儿肥,肤色含着高原日晒的健康的微红,大眼睛里闪着好奇倔强光芒。刚到北京的时候,她发现北京好大呀,而且一马平川,让人分不清东南西北,不象西双版纳有着茂密翠绿的森林,弯弯的山道总能带到想去的地方空气里也都是汽车尾气味道,不似版纳空气清新,到处是醉人的花香与草香。

  不过,还是觉得外面的世界精彩,版纳与北京距离太远了,这也意味着与现代文明隔着十万八千里,而她却是一心向往着现代文明。

  班里同学一听说她来自西双版纳,都围过来问她:“你会不会跳孔雀舞?”“你是不是每天都能看见大象?”“泼水节是不是很有意思?不会着凉吧。”她笑得很开心,觉得同学们都很有意思,她反问他们:“难道说山东人都能打老虎?内蒙人都是摔跤高手?”同学们也都友好地笑了,对她的伶牙俐齿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钟美毓还真的会跳孔雀舞,只是没有那么精通,属于自娱自乐型。她大方地为同学们跳了一段,赢得了同学们热烈掌声满足了同学们对遥远云南的想象。她给同学们讲她参加泼水节活动经历,听她说到自己被好几个男孩子追着泼水从头湿到脚时,同学们笑的很大声,“他们八成是看上你了。”听到这话钟美毓头一动,想起了高中时的他。

  他是钟美毓的同班同学,叫王浩。长得浓眉大眼,脸上棱角分明身体健壮挺拔,还是一名运动健将校运会上经常获得百米冠军。他总是带着阳光憨厚笑容,这笑容让钟美毓觉得很暖心。他特别喜欢钟美毓,属于那种纯纯的、干净的喜欢,他超看钟美毓跳孔雀舞,每次她的表演他都在旁边鼓掌喝彩,泼水节的时候,王浩也专往她身上泼水,不过只是用手撩,不会大盆大盆地泼。钟美毓有一次在街上遇到了流氓,王浩及时出现英雄救美,两人的关系更近一层,及到高考时,王浩考上了省内一所大学体育系,他不愿意离,就想在省内上学工作好照顾家庭,而钟美毓则一心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她觉得大西南太偏僻了,装不下她的想,她考上了北京一所名牌大学,两人就此天各一方。去北京的那天,王浩到车站送钟美毓,他祝她学习进步,以后有个美好前程。钟美毓还记得分手时王浩脸上的不舍,可奔向新生活的激动很快淹没了她。

  大学里遇到的人和自然与边陲小城不同,在北京城里,钟美毓大大开阔眼界,渐渐地也将王浩在了脑后,她叹息人各有命,各自珍重吧。钟美誉开始了在大学里的打拼,她学习刻苦,并且还积极参加各种班级活动,处处表现得非常积极,总以一副干练、利索的女干部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如愿以偿地被大家选为了班干部。她为自己规划的未来就是将来要留在大城市,最好是北京。

  大二时,她喜欢上了同班一个男生,这个男生是北京人,整个人特别精瘦,总是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特别热衷于各种班级和系里的活动,很有组织能力,是他们班的班长。钟美毓现在已不再象中学那样扭捏,她觉得自己向往的生活就该勇往直前,不能瞻前顾后,她开始倒追那位男生,可世界就是这么无奈,你喜欢的人偏偏不喜欢你。那位男生此时正在追另外一个女生,那位女生也是北京人,占有天然的地利优势,并且漂亮而知性,钟美誉遇到了强劲的对手,都说“女追男隔层纸”,可是这句话似乎对她不起作用,那位男生对她说她有些强势,他更喜欢温柔一些的女孩子。钟美毓有些懵,她记得当年王浩曾经对自己说喜欢她的温柔,她不明白为什么现在居然有人说自己不够温柔。最终她只能徒然看着他们两个成双成对。钟美毓又一次尝到了失恋的痛苦。

  有过这一次的痛苦经历,钟美毓对自己以前的想法有了动摇,女孩子还是要矜持一点,随便主动出击,只能让对方看轻了自己,从那以后她自己绝不首先向男生示好,变成了守株待兔。大三的时候,她又喜欢上了另一位男生,可她没有向对方表达,而是等着对方主动来找她。而那位东北男生却偏偏是位马大哈,对钟美毓的眼神、暗示视而不见,只把她当成是普通同学看待,这让她又着急又痛苦,眼看毕业日期越来越近,那位男士迟迟不见动静,钟美毓实在等不及了,她决定破釜沉舟找那位男生谈谈。谁知道那位男生睁着一双惊奇的眼睛,说他自己比较傻,喜欢跟自己一样傻乎乎的女生,自觉配不上心思多的钟美毓。

  钟美毓彻底懵了,她不明白自己追求上进有什么不对,难道女人就非得是柔弱、顺从吗?都什么年代了,这帮老古董还这么想!她越想越气,越想越恨,老娘就这样了,你们爱喜欢不喜欢的,大不了老娘这辈子独身。

  找工作的时候,正好西北某军队招人,大学生毕业进去直接就可以做副连长,以后还有升迁与调动的机会。钟美毓也不知道在跟谁较劲,她就要当官,就要追求上进给别人看看,把心一横,直接报名参了军,在同学们不解的目光中,从大西南直接来到了大西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版纳来的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