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难当头,比刮老人存款更重要的是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国难当头,比刮老人存款更重要的是这件事!

2020-02-12 21:31:04 作者:我是三十九 来源:南鹿夜谈 阅读:载入中…

国难当头,比刮老人存款更重要的是这件事!

  | 每晚21:45分 我在南鹿夜谈 |

  给予善意可以上限,但接受善意必须要有底线

  自从湖北红十字会前几天曝出丑闻韩红基金会表示无法再承受更多善款的时候,我就已经绝了为疫情捐款的了。

  原因,只是单纯不信任而已。我觉得现在的慈善机构根本没有做慈善的心,只有做生意的心。

  随着我们国家的进步,慈善机构的慈善之心却在日益减少接受捐款成了他们的工作合理收费成了他们的生意……

  说真的,挺恶心的。

  这两天,有一个新闻引起了很多网友讨论

  重庆一位87岁的老人捐出了她的毕生积蓄20万元。

  新闻里说,老人一直独居,租住在一个老旧门市内,平时摆摊卖小百货补贴家用。她生活拮据,不舍得多花一分钱来改善自己日子

  这20万,是她攒了30年的所有钱

  问起为什么要捐钱?老人说:“国有难,我不能做旁观者。”

  这件事情本身没太大争议点,引起争议的是官方报道新闻的态度不是为老人日后的生活担心,而是激动煽情,像是在鼓动更多的老人来奉献出自己一生的积蓄。

  你们是真的把慈善生意了吗?

  慈善的本质是什么?是有能力的人帮助穷苦的人。

  请各位慈善机构的大爷们睁开眼睛看看,这位阿姨住的地方,她是有能力的人吗?

  她不应该是被帮助的人吗?十年攒了二十万,进了你们的口袋估计也就是一个月的工资

  那么回到我们要讨论的问题,如果一个老人带着她的毕生存款来捐钱,收不收?

  我的答案是,应该收,但只能收很少一部分

  应该收,是因为这是对老人的一种尊重,他们经过了很多事情,从旧社会一直活到现在,不同于现在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经历悲惨生活的他们是真正希望这个国家越来越好的人,收捐款是让他们安心

  而且,对于这次的抗疫捐款来说,有比老人捐款煽情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那就是捐款的款项使用必须公开公示

  必须让所有的捐款人都知道自己的钱用到了哪里!

  而不是煽动大家捐完钱之后,就拍拍屁股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就像湖北红十字一样,吞吸完全国物资善款之后,像个貔貅一样,只进不出,也不知道他们的善款和物资到底到了哪里去。

  严重一点说,湖北红十字会的行为是一种严重损害国家公信力的行为,长此以往,当国家公力崩坏,那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老人为疫情奉献自己的心,是老人的权力

  当国家有难,这些热爱国家的老人没有体力帮忙,没有能力筹措口罩等物资。

  对于他们来说,表达善意的唯一方式就只有捐钱这一个简单直接的选项了。

  把抠抠搜搜攒了几十年的血汗钱都捐了,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爱国心。

  但国家为老人的生活考虑,是国家应该的义务。

  当一个生活在这种环境的老人,拿出自己毕生的积蓄来捐款时,国家要做的不是激动的去宣传,而是应该认真的想一想,这个老人未来怎么养老?怎么生活。

  相比于“孤寡老人拿出全部继续捐出”的正能量新闻。

  我更想看到疫区医院收到了多少物资。

  看到多少病人成功痊愈,成功出院。

  至于穷困老人的正能量…

  让他们照顾好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才是真正的老年人的正能量。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