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景

2020-02-14 07:25:41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景

  记得当年在这个春暖花开季节自己一个人跟着国内的旅游团踏上了一段寂寞旅程,自己一个人来到这个既陌生熟悉国度,看着在一次和二次世纪大战保留下的伤痕累累14世纪古老建筑,一个人静静走在古老的街道抚摸着爬满藤蔓和开满蔷薇的墙,自己回想起从前来过的城市只想找到属于自己的熟悉的记忆,一个人静静来到了熟悉的那个从前人满为患咖啡厅,这是自己初来这个国度的最初的记忆,那年一边留学一边治病,上个世纪90年国内的医疗水平没有国外好里想尽办法把自己送到这个国家,想到这里自己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门口侍应生微笑说到:“先生您好,请问您几位客人?您有预定吗?”,而自己英俊苍白的脸流露出苍力的笑容跟侍应生说:“没有预约,就自己一个人”,侍应生让自己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稍等一会儿,而自己把大衣脱了下来放在自己腿上,就在这时餐厅音响想起熟悉的古典音乐贝多芬的《致爱丽丝》静静听着,自己看着餐厅落地窗外的暖阳下行行匆匆的人们,静静的想起来从前的一些往事,侍应生走在自己身边却不知,侍应生说:“先生,里面有座位了,可以进去用餐了”,我起身跟侍应生走到那个看着落地窗的桌子坐下看着菜单点了一杯自己最喜欢的卡布奇诺,等咖啡时候看着这座城市的旅游攻略,这个时候一位流浪汉走到店内问侍应生:“最便宜的咖啡多少钱?”侍应生答到:“10欧元”,这时这个乞丐掏出一天乞讨来的钱数了数不够转身离开了,初春的风吹着穿着他单衣的他瑟瑟发抖,自己不忍看下去刚刚转回头时服务生把刚刚煮好的咖啡端上来,自己跟侍应生说:“给我来一杯热咖啡”,这个时候店里一对老夫妇在找位置,老夫妇很期待跟侍应生走过来问我:“先生,这两位能跟你坐在一起吗?”我微笑着点点头,跟老夫妇交谈起来,慢慢熟了之后了解他们的爱情经历了半个世纪,问我:“年轻人来这里旅游的吗?”自己说到:“应该故地重游吧”,这时老夫妇的餐品也上来了,侍应生来到我身边说:“您的咖啡”,我看着窗外用手指了指外边的流浪汉跟侍应生说:“把这杯咖啡给他”,侍应生笑着走了出去把咖啡给了那些流浪汉,流浪汉要把身上的钱给侍应生,侍应生摇摇头没接,时间过的很快我准备离开座位时哪位老先生:“年轻人,你有风度,我能问一下你的名字吗?”我回到:“张繁星”,老夫妇给了我一张名片让我有空去他们哪里玩,当我出去时流浪汉走到我的面前说“谢谢,我把钱给你”,我给了他整钱,他的零钱我拿走了,我知道因为要坐巴士,我转身离开。

  漫步在维也纳的街头感受浪漫艺术气息,在街头听着艺人们弹奏那些14世纪那流传已久文化复兴时期的音乐,自己一个人坐在广场凳子上仿佛自己穿越在14世纪看到,贝多芬、肖邦、莫扎特……他们都在维也纳留下他们影子,他们不是为了生活而去创作艺术,他们为了艺术而创作,贝多芬的《命运》写出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所有人总是感觉上帝不公平,其实上帝挺公平给每一个人开始与结束,只是短短数十载给人的经历不同而已,听着远处哥德式教堂钟声,看着周围那些行行匆匆从身边走过的人,我在想为什么不停下来脚步感受周围的美丽的风景呢?

  等到我的旅行快结束时,我买了点礼物去拜访那位在餐厅偶遇的老夫妇,当我来到了他们家时已是午后,我惊呆了他们有自己的农场以及自己的别墅,我以为他们会午休却看见两位老人家在农场里干活那副美丽画卷,让我想起14世纪的一幅《拾穗》的油画那温馨的场面,老先生无意间看见我来他们家放下手中的活来迎接我,他们热情的接待了我,我说:“我一起帮他们干活”,他们说:“不用”我还是执意去帮了他们,等到晚饭时我问他们:“为什么去那么远的餐厅吃饭呢?”老人家幸福回答到:“哪里是我和人相知、相识、相爱的地方”,后来我知道了他们爱情罗曼史,他们说这是他们抹不去的记忆,当我起身告辞时老人家说了一句话:“错过的上一次风景可能在也不会回来了”,现在明白了这句话真正的含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