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世同堂K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四世同堂K歌

2020-02-14 12:19:40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世同堂K歌

  每年春节,都会约上小伙伴到KTV吼一吼。但今年不能了,新冠状病毒一大家子人关在了一套三居室内,大伯的五口三代占领了客厅和一间卧室,小侄儿八岁,我爸爸妈妈占领一间卧室,我和奶奶占一间卧室。家里真是满满当的了,四世同堂九口人真是空前地朝夕相处起来。拜冠状病毒所赐,奶奶最是开,成天颤巍巍地乐得合不拢嘴

  从初一到十五,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小区喇叭成天喊着“宁愿手机玩烂,也不出门给国家,宁愿脑袋睡扁,也不能出去冒险”。由于工作需要,过了正月十六,大伯家的五口就准备冒险回重庆了。

  正月十五我们准备来一个家庭K歌,为大伯一家五口践行,这种规模还是挺宏大的,奶奶和小侄儿的年龄跨度是75岁。

  小侄儿点的歌,旋律构成简单而稚拙,但每个音符都舒缓、柔和温厚淳朴。那节奏摇篮式的,在摇晃着的歌谣里,我们的骨节一寸寸放大着,成长着,却分不清保姆音乐,是怎样各司其职又互为其主。

  我点的歌,旋律有轻捷脚步,那欢喜的节奏是纯真邪,心里喜欢着,却无法分解和辨析真正的奥妙

  爸爸妈妈点的歌音符立体,有一种辐射扩张趋势,暗藏着听得见或是听不见的声音

  大伯大妈点的歌纯粹是一种娱乐和休闲,音乐有点像一个分手多年的旧情人,只是在百无聊赖日子里,会偶尔下决心安排一次有礼貌而有节制的约会。多少有点儿可有可无意思,但若是真正割断情丝,又是不甘的。在忧伤乐曲中,重温往昔的缠绵和恩,毕竟还有一种依稀幸福感

  奶奶点的歌排除了功利杂音,在自然淡泊心境中,便有了一种宁静透明质感。人走向生命尽头时,音乐不再是保姆也不是恋人,不是先哲更不是神祗,而只是一个忠实人生伴侣

  歌曲不再仅仅是一种情绪,而有了实在具体内容,成为可视可感语言思想,甚至是哲学。你发现音乐世界其实是一条深不可测隧道,内壁悬缀着抽象的音符,不可复制也不可临摹,往往当你开口或是动手将其制作成曲谱时,它们却已消失。你只能将其烙刻在脑子里,一遍遍碾磨成体内血液流淌的声音。

  所以歌曲具有着极其博大丰富包容性。歌曲无法定义不同的歌曲可以被每个年龄段的音乐爱好者乐迷分享古典或是现代、严肃或是流行,在欣赏者那里,并没有绝对界别,四世同堂K歌K得不亦乐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世同堂K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四世同堂K歌】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