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呐喊》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呐喊》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2-14 22:31: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呐喊》经典观后感有感

  《呐喊》是一部由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执导,史蒂夫·柯臣 / 阿莉达·瓦利 / 多里安·格雷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呐喊》精选点评

  ●男主漂泊状态有点类似于安哲。但在我以为,安哲的漂泊仅仅是漂泊,而安东的漂泊却指涉着的虚和不存在坠落式无脚鸟结尾。PS:中译名干嘛不是《喊叫》?干嘛不是?

  ●漂泊男人无声的呐喊,生而无闻,死而有声

  ●盗版商EE居然把这译为“公路之王”,估计哥们是纠结文德斯为安老头拍过《云上日子

  ●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的这部作品是我目前看过的最满意的一部安东尼奥尼的电影了。特别喜欢影片中男主角这种茫然的游荡,几个女主角也还不错。影片获1957年洛迦諾国际电影节评论獎,以及1958年意大利电影新闻记者协会银丝带奖。《天堂电影院》中男主角放的最后一部电影就是这部《呐喊》。

  ●[BAMPFA]带上女孩上路吧,什么都不会发生,只是穿过一丛丛人群。 叙事凝聚/散漫程度恰当摄影灯光及其中的意象巧妙塔可夫斯基多半学了不少泥泞),配乐恰到好处;只是结尾下落之后有点画蛇添足片头字幕给人以回到洛迦诺首映的感觉

  ●意大利现实主义导演安东尼奥尼的作品,通过被妻子抛弃的男主Aldo带着女儿沿着公路流浪所遇到的人和经过的事展现了意大利特定时期风貌全片苍茫灰白色色调可感觉却是无与伦比的美。

  ●四段感情经历佐证一场失败爱情。人去物非,回身无力。

  ●游戏可以同时对多少人一起用情,爱是无尽深情无论经历过多少人回首依然最爱某一个人,爱是一把刀可以肆意挥舞伤害爱你的人,爱是一潭静水无论对方如何向刺刀施暴你却仍可以迅速恢复。到最后,一个只剩沉默,而另一个只剩哭喊我们甚至无法辨别,他们的究竟是否就是爱。

  ●7th BJIFF第十一部。完美收官。一部早期的安神电影,叙事很愉快城市主题开始前的城乡结合部,社会运动萌芽工人悲剧题材工人阶级既是牺牲品又有无法克服的弱点,这也是精英立场解释

  ●4.5算是安东尼奥尼最具情节性的作品了吧,完全没有了“情感三部曲刻意疏离的情感和被空间挤压人物,男主角所经历的四个女人,他们之间的情感是外化的、炙热的,孤独感被这种外化的情感稀释,应该算是最容易被观众接受的安东尼奥尼电影吧,对意大利社会也有极其现实主义风格展示

  《呐喊》观后感(一):归

  神一般的结局,因婚外恋禁锢离开心爱的女人,离开故乡,带上女儿踏上旅途,有点像公路片,唯美画面和唯美的音乐,先找了从前认识多年的情人,情人因嫉妒他怒而离去,在无处可去,无家可归中遇见了加油站女儿,在和她一段邂逅后,无奈将女儿送回了家,归时见她后还是走了,遇见了生病的女人,哎~最后重新找到的情人,加油站女儿,最后还是归回了故乡,在最爱的女人面前从高塔上倒下,在开幕的第一个场景中,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物,却已是不一样的境和灵魂。

  《呐喊》观后感(二):爱情事故

  1957年的电影,事先知道是客观写实风格,并做好了不动声色的准备.最后爱玛的尖叫震碎了影片始终温吞的局面,男人死了,死的时候唤醒了爱人.

  男人阿尔多始终爱着七年以来的情人爱玛,可是爱玛爱了别人.他在大街上打她几个耳光,她拢拢头发毅然离开了他.

  阿尔多象丢失魂魄一样开始流浪,爱情易寻,可是要看谁先占领了你的心.许多女人献吻,象花一样在他面前旋转,他笑笑,满脑子爱玛.

  最后崩溃之时,仍在痉挛一般重复着回想:爱玛说,跳舞太无聊,我们去博物馆好不好.那是他们最初相遇之时,那是没齿难忘之时.

  可是绝望缠身,他回到家乡,土地出让了,工厂易主了,爱玛有了别人的小孩,他爬上高塔,一阵晕眩.

  你猜,爱玛究竟爱不爱他?

  《呐喊》观后感(三):转帖:伯格曼对《呐喊》的评价

  记者:你对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怎么看?

  伯格曼:他拍摄了两部伟大的电影,其它的你可以忽略不计。一部是《BlowUp》,这部电影我看过很多次,另一部是《LaNotte》,这同样是部优秀的电影,尽管这大多归功于小演员(JeanneMoreau)。我的电影收藏中有安东尼奥尼的《Grido, Il》,该死,这是部多么无聊的片子。我是说他过分渲染了的悲伤的情绪。你知道,安东尼奥尼没能完全入行(拍电影)。他只把精力集中到一个个单一的画面上,从来没有意识到一部电影是一组流动的画面在有规律的运作着。然,他的电影有些美妙的瞬间。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安东尼奥尼为何会大受欢迎。并且我觉得他的银幕女郎MonicaVitti的演技糟糕。

  大家怎么看,来说说自己的看法。

  《呐喊》观后感(四):呐喊

  意大利的一个小镇上,Irma(阿莉达·瓦莉 Alida Valli 饰)的在悉尼工作的丈夫去世了,而她也决定和她的情人Aldo(史蒂夫·柯臣 Steve Cochran 饰)分开。Aldo苦苦挽留Irma无果,便带着年纪还小的女儿Rosina离开了小镇。Aldo先是去找了一个一直钟情于他的女子Elvia,Aldo却发现自己无法爱上她,又离开了。漂泊的路上,Aldo到处寻找工作。先是在一个加油站,加油站的寡妇Virginia给了他一份工作,两人之间也产生了感情。但不久后Aldo又离开了,找到了一份短暂的工作,认识了Andreina,一个妓女。警察经过,Aldo只能离开,经过加油站的时候,Virginia告诉他,Irma给他寄了封明信片。Aldo又踏上了回去寻找Irma的路......©豆瓣

  《呐喊》观后感(五):陷于过去的旅途

  《哭泣》。安东尼奥尼早期的电影。

  黑片。对白很少,连字幕都很少有人做,最后还是看的英文版的。

  他的电影也是通吃系列计划中的。

  《中国》和《云上的日子》让我对他很好奇,因此下了他的所有电影。

  《放大》和《红色沙漠》是我最期待的,所以早期电影正好作为餐前甜点。

  一个关于在路上的故事。

  被女人遗弃的男人放弃工作放弃家乡乃至最后放弃女儿,在各处流浪的故事。没有他的归宿,因为他离开了唯一的归宿。

  当然,也可以说他的归宿遗弃了他,至少他是这么想的。

  不知凯鲁亚克对安东尼奥尼是否有影响,因为这种驿站一般的情节本身就和《在路上》有些相仿。

  只是一个是近乎疯癫的狂欢仪式,一个是救赎未来却陷于过去的旅途。

  是部不错的电影,如果这年头你有耐性看完黑白片的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