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步自救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步自救法

2020-02-16 07:04:20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步自救法

  在现在这个社会里,全职主妇非常的常见,没做过的羡慕,做着全职带娃主妇的抗拒迷茫

  究竟全职主妇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而迷茫的全职带娃主妇该如何自救结合我自己实际情况与众多全职主妇的交流观察,我做出了以下分析

  全职带娃主妇的产生

  全职带娃主妇的产生主要有两种原因,第一是由于各种原因,家里实在没有老人能帮忙带孩子,所以必须牺牲女人事业在家带娃。这种我们称之为被动选择

  第二是就算有老人能帮忙带孩子,但是由于生活习惯,与教育理念等的不同法与老人相处,所以选择自己牺牲事业带孩子。这种我们称之为主动选择。

  全职带娃主妇一般给人的印象

  全职带娃主妇一般在大众的眼中的印象为:穿着朴素”,整天很闲,非常轻松老公能干等等。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体会全职带娃主妇的寂寞无助,没工作,整日只围着老公和孩子转,没有安全感

  所谓人不自救天难佑。不管我们是主动选择,还是被动选择,既然陷入了这个迷茫的境地,我们应该如何自救呢?

  一  不要放弃对美的追求

  虽然都在批判外貌主义,但是每个人都是喜欢美的事物的。其实美,并不是要求每个人要像明星一样美若天仙,而是一种状态,我们每个人的一种精神生活状态,将自己最美好一面呈现家人朋友的面前。

  这种美,不是与别人比,而是与不同时期的自己比,美不仅代表了外貌,还反应了每个人的生活状态,一个人只有热爱生活了,才会花时间精力追寻美好。

  这种对美的追求,能给孩子带来好的影响

  记得我小的时候,周围的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要么妈妈就是很朴实的人,有一次开家长会,我妈妈穿上了她最美的衣服,画了一个口红,带了她唯一的一对耳环,出席了我的家长会。

  妈妈的打扮并不夸张,很简单,但是在其他不注意外表的妈妈面前,我的妈妈无疑成了整个家长会最耀眼的妈妈。开完家长会我路过老师办公室,无意中听到老师们在说:“xx的妈妈好漂亮

  那天里的幸福感,至今都还清晰的记在我的脑海中。所以孩子也希望看到一个精致积极向上,那你。而且母亲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对孩子以后的审美也有很大的影响。

  我一胎生了孩子后,一直没有瘦下来,从原来的90几斤长到了130斤,那段时间我很沮丧,也很自卑,老公倒是没有说什么,没有表现嫌弃我的感觉

  直到孩子一岁半断奶后,我痛下决心决定减肥,于是通过运动控制饮食,我通过三个月从130斤又瘦回到原来的90几斤,我重新穿上原来的衣服在老公面前炫耀我的减肥成果时,老公说了一句话:“感觉像换了一个老婆”

  这句话让我心里一惊,虽然之前他没有表现出对我的嫌弃,但是当我瘦下来兴奋的表现足以证明,他的内心是抗拒长胖的我的。

  我也没有怪他的意思,长胖的时候连自己都嫌弃自己,更何况是他人呢。

  所以,女人们,虽然生活很艰苦,但是真的不能放弃自己,要时刻有一颗追求美的心。

  二  要有自己的理想与

  很多人认为,全职带娃主妇的任务就是伺候好老公,教育好孩子,除此之外不配拥有理想与爱好。

  但是我觉得在伺候好老公,教育好孩子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并且必须拥有自己的理想和爱好。

  我们不仅是全职带娃主妇,我们还是一个女人,一个曾经有理想有抱负,在学校和职场上获得无数荣誉与赞赏的女人。

  虽然我们现在被现实束缚着,但是我们也不能放弃自我,不能放弃自己的追求。虽然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很困难,但是如果事实已经如此,我们就应该迎难而上。

  在现在网络发达的社会,也有非常多的渠道能让我们在家里也能学习挣钱,我们应该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这样才能让我们拥有安全感,不再每天对老公疑神疑鬼。安全感这个东西,很多时候只能自己给自己。

  对于我这个即将二胎的全职带娃宝妈,我也有过我的焦虑与忧愁,感觉生了两个孩子之后我就彻底丧失了自我,失去了对老公的掌控权,害怕离婚,一切只能任他宰割,在犹豫纠结了很久之后,我想通了,我有了自己的计划与目标。

  我开始看书,开始写作,高尔基说过:“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这扇窗户照亮了我,驱散了我内心的阴霾。

  我的心里不再忧愁,对未来也有了许多的计划,我要通过读书写作来丰富自己,在未来生完孩子后我要抽出时间去学习爵士舞,自学ps,自学拍照等等。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若此精彩的你,想必根本没有闲时间去焦虑老公要不要离婚。毕竟此时的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能够辅导娃,一身的本领傍身。

  三 学会对孩子“宽容”

  之前在一家教育机构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看了很多全职妈妈对孩子的教育,严格而苛刻。其中一个孩子,在我们眼中非常的优秀,确实那个孩子的表现比其他同龄的孩子优秀太多,但是从与她妈妈的交流中我能感受到,她妈妈还是不满意。

  每次上舞蹈课,她妈妈总是端着一根板凳坐在门口听,老师讲到动作要点的时候总是竖起耳朵听清楚,如果在门外听不清楚,还要探个头进教室里听。每次家庭作业打卡总是最积极最标准。

  有一次因为上课临时换了一个老师,那个孩子哭着不愿意进去,在劝说了几次无果之后,孩子的妈妈对孩子打骂起来。我们也去劝说,从中了解到,孩子两岁多开始学舞蹈,由于之前的舞蹈机构老师非常的严格,给孩子留下了心理阴影,所以现在孩子每次换老师都要哭闹很长一段时间。

  当时我觉得孩子非常的可怜,那孩子和我的女儿一样大,四岁多的年龄,正是天真烂漫的时候。我感受到了那个妈妈的焦躁。也感受到了孩子的无助与不安。

  那个妈妈的这些表现也是很多全职妈妈容易表现出来的特征。她们总是认为,自己牺牲了自己的事业,甚至是说人生,那么你就应该比别的孩子都优秀,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这样才能对得起我的牺牲。

  可是,没人想过,孩子是无辜的,他来到这个世界,来到你的身边,甚至都不是自己能够选择的。教育的路上,遇到问题,我们首先应该想到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的责备孩子。

  所以我们应该给孩子适当的“宽容”,看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接受孩子的不完美,接受她们有些方面的平凡。

  当然,这种“宽容”并不是放任孩子不管。而是耐心的寻找解的办法,毕竟教育是一场持久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知晓胜负的。

  这就是我对全职带娃主妇的三点建议,希望能帮助到处在逆境中的你。希望大家能活出自我,活出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步自救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