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有口罩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还有口罩吗?

2020-02-16 14:00:34 作者:陈铁棒 来源:陈铁棒 阅读:载入中…

你还有口罩吗?

  回北京已经一个多周,刚回来的时候信誓旦旦说要努力学习下厨技巧,等疫情结束呼朋引伴来里我亲自下厨给他们做一顿丰盛晚餐,甚至买了一口新的锅,首次在外卖app上买了菜,有模有样一本正经地搞了两三次,实验结果是惨败。呼朋引伴过来喝酒可以,亲自下厨恐怕要变成亲自下毒。回想我的朋友们对我着实不错实在必要赶尽杀绝,甚至连我自己都不想再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了,我已经看清了自己这么多年来,我的动手能力一点都没有进步。小时候手工课不及格如今下厨依旧一团糟,我这个人就是少爷命,说真的,只适合搞搞幽默撒撒娇,被人捧在手里仔细养着。

  放假回家前的几个月,我染上了深更半夜吃宵夜恶习体重在一个月内增加了十斤,临近过年那会儿,我的肚子大得像是要临盆。跟朋友聚会的时候,常常躺在沙发上拍肚皮,一副放弃未来破罐破摔的中年油腻男子形象

  此前我还担心自己完蛋操了,肥是减不下来,网络上看了一些减肥秘术,跟着视频跳了一天累个半死,接着就轻言放弃。好了,现在疫情以来,下厨下得一泡乌也就算了,还要洗碗刷锅,于是每日进食从以前的一天四餐变成如今的一天一餐。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小肚子迅速干瘪下来,已经回到了一年前的水准。只要我坚持做饭,很快就可以瘦成飞燕式皮包骨了。可惜轻言放弃的我现在已经不想下厨了,终于开始思考自己真正想吃的东西。那些鸡腿汉堡可乐,我通通都想要,我在朋友圈发说,想吃麦劳,好想好想。

  我的五哥哥遛完狗之后音讯,仿佛跟狗一起双宿双飞私奔了一般。第二天我闲着无聊想要玩游戏,发了一个游戏链接过去给他,问他五哥哥来吗,得到的是冷漠忽视。而我的五哥哥在忽略我的游戏链接之后更新一条朋友圈动态——一则把鼻孔撑大的视频。我的两段网络恋情,一个谈着六个月的半熟恋,一个脑子毛病。而我被封印在家,什么事儿也干不了,甚至吃不到一顿像样的正餐,长这么大,第一次深切体会到什么叫做煎熬。

  发完想吃麦当劳的朋友圈之后,收到了一些点赞和“我也是”的评论,一下子兴致缺缺,觉得人生了无生趣。我想做点家务打发一下时间,拿起扫帚又觉得无从下手,只得放弃,最后选择躺在沙发上发呆。

  我也不清楚自己究竟发了多久的呆,之后被手机信息提示拉回无聊的现实

  我拿起手机,倒是没想到这种时候会收到他的消息

  息是麦麦发来的,他问我是不是回北京了。

  我说,是的,回来一段时间了。

  他问我,还有没有口罩

  几百年不联系,不会一联系就是要开口管我要口罩吧,人心叵测也不能这么个叵测法吧。回京的时候,我妈给了我三个N95,我妹也给了我几个。从杭州回来的时候,留了几个给我的朋友,回京的路上用掉了一个,这两天出门买东西用掉了两个,现在满打满算也就剩下两三个。我想,两三个我也分不出来给他,总不能说我还有两个给你一个,像话吗?于是我回他说,没了。

  这个“没了”回过去之后迎接我的是一阵长时间的沉默。人心的确叵测,他就是来管我要口罩的,我的利用价值现在已经没有了,所以也无需回复。

  我现在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喜欢的男孩热衷于玩消失。不过麦麦我可以理解,他是我认识的男孩中最会消失的。

  我放下手机想接着发呆,只是刚才的空灵之感已经被打断,发起呆来不这么纯粹了,脑子里总有乱七八糟的东西蹦出来叫我烦恼。我只得重新拿起手机,鼓起勇气给自己点一份外卖,我说了我要吃麦当劳,那今天的晚餐就选择麦当劳好了。

  点完单,刚准备付款,电话又进来了,还是麦麦。我心想不至于吧,没有口罩还要打电话来骂我吗?

  喂?我接起电话。

  他说,下来。

  我一头雾水,问他,下去哪里?

  他说,小区东门。

  我说,干嘛?

  他说,我有一些口罩,给你送来了,你赶紧下来,我进不去你们小区。

  千里迢迢跑来送口罩,又不知道他哪根筋搭错了,我早说过在家待久了人就容易发疯变态,我看他疯得不轻。

  穿了条长裤披了件外套冲出门,只是走得急忘了把口罩戴上,不过我估摸着就去门口取东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回来的路上我就有口罩了。

  跑到门口,红色路虎停在小区门口。北京男孩都有钱,北京男孩都爱路虎。

  他没有摇下窗子,只是对着玻璃车窗敲了敲。我奔走过去,开门进车。

  坐下之后,他递过来一个袋子,说,口罩在里面。说完又问我,你怎么出来不戴口罩,一个都没了?我不想说我忘了,只能点点头。他说,那你先戴上。

  他自己口罩捂得严实,我只能看见他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睫毛真长眼睛真大,看不到脸上别的器官之后,这对眼睛简直大得离谱,跟战斗天使阿丽塔似的。

  拿完口罩,我俩坐在车里一阵沉默,我说了句谢谢,有点心虚,谢得不够坚定。过了一会儿他又递过来一个袋子。麦当劳的外卖袋。我瞥了他一眼,正好跟他的眼神对到,我心更虚。不过现在想想,我到底在心虚啥,要虚也该他虚。

  他说,还是自己做吧,难吃点就难吃点,反正闲着。

  我说,哦。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说不出反驳的话。

  车里又尴尬了一阵,照道理我应该请他上去坐坐,只是现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太好邀请。我提了提胆子,清了清嗓子,然后说,没事的话,那我走了。

  他点点头说,好。

  我正要开车门,他又吩咐道,口罩先戴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还有口罩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