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认真的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认真的过

2020-02-18 21:35:22 作者:番茄 来源:心情夜听 阅读:载入中…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认真的过

  点击上方蓝字↑↑ 心情夜听注,听下一篇

  点击上方绿色音频收听

  主播:小洛

  最近刷朋友圈,越发感觉身边的朋友开始突破忍耐限度,长时间困顿,圈在一个小地方什么也干不了,每次听到的新闻都让人心惊,眼前是看不到边的等待里摸不到底的害怕担心,这样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在这样艰难的时期,不能出行聚会,就连复工的时间也遥遥无期,这样的日子论是对身处疫区,还是其他地方的人,都是一场精神煎熬。

  面对肆虐的疫情,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似乎都变得格外漫长不知道该如何打发这难挨的时间。有人说,自己已经快半个月没出门了,都快了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了,每天除了睡觉,就是玩手机,整个人也变得无比颓废。有人说,本来计划好了要趁假期好好提升自己,可看到微博上不断增长数据内心根本无法平静,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了;还有人说,一直抢不到口罩,看着窗外冷清街道,内心只觉得忧愁焦虑,可又什么也做不了,这种感觉,太不好受了。

  我又何尝不是感觉日子难熬呢?可实际上,我们安稳呆在里,也是一种幸福,许多医务工作者没日没夜地奋战在第一线,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而辛苦工作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相对而言,我们轻松得多,也安全得多,所以我们更不应该消沉废。越是艰难的时刻,我们越要保持清醒理智,越是日子难熬的时候,我们越要认认真真的过。虽然我们只是平凡普通人,能做的事情并不多,但尽力做好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种平凡人壮举

  或许,可以这样对自己说:以前,一年365天,大部分都在忙碌工作,忙着应酬,而现在,终于可以把时间彻底地交给自己。不如去看那些想看却一直没有机会看的书吧,去补回曾经亏欠了自己很久的精神犒劳;不如去找回曾经因忙碌而无暇顾及的兴趣吧,练练毛笔字,弹弹琴,让自己重新找回生活情趣;不如去好好地陪伴家人吧,和他们聊聊家常说说心事,找回以前缺失很久的家的温馨

  愿此时此刻的我们,都能不迷茫,不慌张,不逃避学会调节心态沉淀自己。勇敢的去面对一切,相,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希望美好也一定如期而至

  晚安曲:张北《不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