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中的大海,儿时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心中的大海,儿时的快乐

2020-02-19 18:54:01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住在海边,从小我就喜欢在海边玩。小时候大海,很干净。天蓝蓝,水蓝蓝,浪花一朵朵我们喜欢在晚霞映照着大海时,快乐的在沙滩边沿上奔跑。对着在海里的一群群飞翔海鸥大声的唱着:"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是我们的好朋友……"

  我们儿时最喜欢的就是等海水退潮,蹲在沙滩上刨海螺。刨一下就几个,不一会儿,一片沙滩全是我们刨下的杰作收获然是满满的。这种螺是很小的,别看螺小,但用来煲粥和煲汤却是很甜很甜,让人回味无穷

我心中的大海,儿时的快乐

  海里还有很多不同类啊虾啊,即便退潮了,大人们也不准我们下海,怕危险。我们只能在靠近沙滩那一头玩。只有浅浅的海水,小小的鱼,小小的虾。这些小鱼小虾聪明的得,到处溜达溜达,我们伸手去抓,常常抓不了。累了,我们就坐在沙滩上,等待爸妈满载而归。一般潮水退到哪,他们就走到哪,一来一回,得花上好几个小时,可辛苦了。快涨潮了,他们就挑着担,疲劳中带着兴奋回来,一看,就知道收获满满了。最高莫过于我们这帮小孩了,这时我们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鱼啊虾啊,先饱眼福,回再饱肚子小孩子幸福就这么简单

  渐渐的我们长大了,出去外面工作了。回家了再去海边走走,发现海水变混浊了,沙滩边有垃圾了。退潮了,沙滩会留下一层层青苔刺眼奈。印象中的大海已经慢慢变样了。连海鸥也变少,以前抬头就能看到一群群海鸥在海面上快乐的飞翔。现在,偶尔才看到几只海鸥在孤孤单单的飞翔。

  中的大海已经变样了,不知为何,我常常想起小时候,想起大海,想起海鸥,想起儿时的朋友。仿佛我们都没变,只是都长大了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