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风里谪居的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风里谪居的思念

2020-02-17 18:15:10 作者:苏影风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在风里谪居的思念

  在风里谪居的思念

  作者 | 苏影风 主播 | 竹子 摄影 | 深圳五次方

  编辑 | 安般兰若()

  风乍起,吹皱了冬藏在梅梢的思念,我折下一枝纷红,在时光温柔浮动暗香慰藉泪隐不成书的思念。

  转眼漫过了四季轮回,春日盛歌再一次奏响,我又回到那年花开的树下,许下亘古不变的誓言

  蜿蜒了一世情长,我转过身,站在风里轻拂着黄昏,曾经衣怒马驰骋了天下,后来相思入骨情花附了身。

  我问你可否后悔辜负潇洒,你说情到浓时方为真。

  没有颠沛流离的浪荡,就是难得的云水光阴。

  盛求一段轻柔时光,打点卸下的过往,浓妆眼底下,追寻可遇的远方。你说余生没什么放不下,唯有相思到天荒。

  我唯吟一曲陌上桑,用尽一生告白追求极光

  几何时,我拾阶而上,追寻时令的轮回,回溯你的渡头。

  迢迢暗渡的流光无声打磨着相思的光芒,让人害怕迷茫。可当月落潇湘,相思暗长,终日掩藏的小心翼翼还是忍不住泪落两行。

  你若不来,我的思念只能寄住在风里,栖息

  醅一壶相思的新酿,饮下满眼春风是非,不管花事隆盛还是荼蘼,一别如斯的心酸一如既往地牵扯着心疼,任漫天飞花招摇,我的眼里始终等着花落人归的音信

  花落了,春红覆了秋月的眸,渐渐霜碧换了胭脂色,你是否如约,出现在当时黄昏后?

  当无法栖息的相思落地成了冢,我刨开深深黄土,只为寻你留下的三分凄楚

  记得当时你离去背影,在风里飞扬得过于单薄,如果我们无骛,我必会触摸到你的软骨。

  最后的心心念念,我终于探寻到了你深藏已久的谶言,原来你早已把不变的执着填平了沧海桑田。而你给自己换来的劫数,就是颠沛敝帚自珍韶华

  你说,纵然世事无常,仍觉人间值得。

  有的冬夏草木深深,你路过的那次清晨,有雨滴打着翻卷的柳絮,细语纷纷。我原以为离别就此打住了结尾,从此苍白一切等你的流年光景

  我见过世间所有的颜色,唯独没有见过思念的颜色究竟是怎样的一道光,会让人如痴如醉如梦如幻

  直到你转身留下的那一句真言,我看见满天星辰,闪耀如火树银花

  别致的颜色,最难以言表,正如你那句震撼的真言,落在我心底翻覆了万水千山,涤荡了赤日苍穹

  你来时,我的在风里携诗缓缓流淌

  你若不来,我的思念只能在风里谪居。

  细数走过的风景,有热闹跻身红尘甚嚣尘上,有清寒另辟蹊径独善其身,当我独自穿梭一帧帧过眼的风景,消融的是不屑一顾风雪

  而当我穿越人海,有你在桥头执手相候,融化的是我珍藏一生的眷恋

  此生繁花照眼,而我只摘一枝,待到月满天心,放在你的窗台,以渡流年不换的相思。

  我想守在你的窗前,把世事变迁变成桃花漫天,把我无边的思念流放,换你相思安枕,流年平安。

  作者:苏影风()于冗世寻觅清欢的平凡女子,花开花落淡着墨,云卷云舒闲饮茶。落尽繁华事,守住无华心。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风里谪居的思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