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农种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菜农种刺

2020-02-19 20:16: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菜农种刺

  菜农种刺

  文赵元波

  菜农的一块菜地就在路边,最近一段时间总会有路过的牛羊闯进菜地里去偷嘴,特别是他不在的时候,这种情况更是时有发生防不胜防。怎样才能把牛羊挡拦在菜地之外,保护自己的菜地免受牛羊的践踏呢?菜农陷入了沉思。

  很快,菜农就在菜地边打了几根木桩,拉起了铁丝网,他还是有些不放心,就怕牛羊在铁丝网上蹭痒的时候,把铁丝网给弄倒了,还得采取措施,让牛羊不敢在铁丝网上蹭痒才是,这样,铁丝网才牢固。

  一场大雨过后,过路的人们发现,菜农不是在种菜,而是抓紧时间在铁丝网那儿种刺呢!大伙儿都感到奇怪一个菜农,不种菜,种刺干嘛呢,刺又不能菜卖,人家都是多种花,不栽刺,他倒好,竟然种起刺来了,真是不可思议,是不是脑子问题了,人们在议论着,笑着走开了。

  菜农才不管人们的风言风语,他有自己的主见,就像种菜一样,对这些刺精心呵护,这些刺呢,也像是懂得了菜农的思一样,慢慢滴也就活了。

  一个雨水过后,菜农种的刺已经很高了,一根根的尖刺,让牛羊望而却步根本就不敢靠近。直到这个时候,人们才发现了菜农种刺的真正目的

  天亮才见霜。一件事情,在开始做的时候,很多人并不理解假以时日,事情有了眉目,人们就会刮目相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菜农种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