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晚,我发现了二婚妻子隐瞒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晚,我发现了二婚妻子隐瞒的秘密

2020-02-20 12:46:04 作者:王不王不 来源:王不王不 阅读:载入中…

那晚,我发现了二婚妻子隐瞒的秘密

  我做都没想到,我的大儿子郭翰竟然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学人婚外情

  要不是女方挺着孕肚找上门来,我和儿媳妇韩欣还被他蒙在鼓里

  看着韩欣像个木偶一样瘫在沙发上,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源源不断地涌出眼眶,我的也跟着揪了起来。

  要不是郭翰知道女方要来,吓得把手机关机躲了起来,我恨不得立刻将我的混蛋儿子抓过来暴打一顿。

  我要好问问他,韩欣为了这个家辛苦付出十年,她到底做错了什么,他竟然背叛她?

  韩欣和郭翰是相亲认识的,那天两人在院子里说话,我一眼就看中了这个长相清纯,说话软言糯语的姑娘

  韩欣身材高挑,虽未施粉黛,却让人眼前一亮。

  韩欣和郭翰很合眼缘,两人很快确立了恋关系

  韩欣每次来我家做客,都会主动挽起袖子厨房打下手,完全没有很多姑娘娇滴滴的模样,这让我很欣慰

  为了表示我对韩欣的喜爱,我掏出了全部家底,在省城给他们按揭一套三室一厅的婚房方便他们以后上班。

  半年后,两人举办婚礼,韩欣正式成了我们家的一份子

  韩欣的爸爸动用关系,给郭翰找了一份不错差事夫妻俩的日子过得蜜里调油。

  两年后,韩欣怀了孕身体不舒服,辞职在家养胎,我才从乡下搬到城里照顾她。

  韩欣性子温和勤俭能干

  我们相处得不错,没什么婆媳矛盾

  孙子两岁那年,我不小心楼梯上滚了下来,腿部落下来后遗症,一到阴雨天就疼。

  韩欣担心我干活累着,每天下了班就忙着做饭收拾家务

  能遇到这样的儿媳妇,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我不明,郭翰为什么放着这么好的媳妇不爱,偏偏在外面沾花惹草。

  晚上十一点多,郭翰才轻手轻脚地打开门溜进家。

  我啪嗒一声把灯打开,把郭翰吓得身子激灵

  “那女人是怎么回事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这个家你还想不想要了?你……”我的嘴巴竹筒豆子,一连说个不停。

  郭翰小声问我:“韩欣在家吗?”

  我使劲拍了一下他的脑袋吼道:“她要是在这,我能这么心平气和的问你吗?我非打断你的腿不可。”

  郭翰拽着我的手,言辞恳切地说:“他和那个女人是真心相爱的。这些年,他早就受够了韩欣,没有一点情调,每天只知道工作家庭不知道收拾一下自己,她……”

  郭翰话没说完,我抬手狠狠甩了他一巴掌

  “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干,非要创业欠一屁股,韩欣用得着每天起早贪黑挣钱,连给自己买身好衣服都舍不得吗?”

  我指着大门对郭翰吼道:“你现在就去和那个女人断干净,要不然你就别认我这个妈。”

  郭翰用力挠着头,几秒钟后,他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半个月未归。

  等郭翰再回来时,已经和那个女人领了结婚证。

  我才知道我为什么给韩欣打电话她总是不接,原来她已经和我儿子离了婚。

  看着那女人笑颜如花的样子,我的心就像被人拿刀割了一块,疼得四分五裂。

  自古都是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

  韩欣这个时候,心里的委屈和悲愤一定不比我少吧。

  女人叫周莉,比郭翰小三岁,家境不错,父母都是有能力的人。

  为了讨好我,周莉花了几万块,给我买了一只手镯,还把家里的空调洗衣机换成了最新款。

  他们都领了证,我就算一万个不同意也没有用。

  我不想给自己添堵,准备收拾行李回乡下,在我心里,我的儿媳妇只有韩欣。

  我孙子的抚养权判给了韩欣,临走之前,我特地拖着行李箱找到韩欣的公司,既然她不接我电话,我就去公司堵她。

  韩欣把我带到她住得地方,我才知道她重新在外面租了房子。

  房间很小,只有一室一厅,显得很狭窄,采光也不好。

  韩欣告诉我,她爸妈身体不好,她暂时还不想把离婚的事告诉他们。

  看着她总是为人着想的样子,我忍不住为她心疼。

  从韩欣那离开,我将身上仅有的五万块钱偷偷塞到了她的枕头下。

  虽然我们婆媳缘分已尽,可我们郭家,这辈子注定欠她的。

  我回老家没多久,周莉和郭翰开车回去看我,还买了一大堆名贵的补品。

  可惜我吃惯了粗茶淡饭,对那些燕窝啥的,不感兴趣。

  村里人听说郭翰离了婚,还娶了个年轻貌美的女人,都趴在我家门口偷看。

  看着周莉脸上掩饰不住的得意,我气得瘫坐在椅子上,捂着胸口大喘气。

  老话说,黄鼠狼给鸡拜年,不识好人心。

  周莉这次来,不仅是向老家的亲戚朋友宣布,她才是郭翰的老婆,也是暗示我,她周莉才是我的儿媳妇。

  周莉的心机让我心生厌恶。

  “东西送来了,就赶紧走吧。我累了,想休息。”我指了指门外,示意他们尽快离开,便转身回了卧室。

  周莉也识趣,站起来拍拍屁股,拉着郭翰离开了。

  我再次见到周莉,是在她生产那天。

  郭翰焦急地在产房门口来回踱步,晃得我眼睛都花了。

  我虽然不喜欢周莉,但她毕竟是我儿子名正言顺的老婆,我的儿媳妇,我不好把事情做绝。

  临近傍晚,护士告诉我们周莉生了个儿子,母子平安。

  我回家熬了点瘦肉粥端到病房,就看到周莉的父母正围着周莉嘘寒问暖,问她想吃什么?

  周莉的妈妈看到我碗里的瘦肉粥,不屑地瞥了一眼。

  居高临下的站起来看着我说:“这饭没点营养,怎么吃啊?小莉生孩子辛苦了,月子会所联系好了没有?我们一会就搬过去。”

  我被问得一头雾水:“难道我们不该回家坐月子吗?以前我听小区里的人说过,月子会所一个月要不少钱。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还真没有住过月子会所的。”

  见我有些迟疑,周莉的妈妈一个白眼翻上天际。

  不耐烦地质问郭翰:“怎么照顾周莉的?他们就一个女儿,什么都要用最好的。”

  郭翰点头哈腰称是,拿着手机出了病房。

  不一会儿,郭翰回来,说市中心一家月子会所住满了,要等三天才有空房间腾出来。

  “爸妈,我知道莉莉辛苦了。咱们再在医院忍耐三天,好不好?你们放心,我一定寸步不离的守着莉莉。”

  见郭翰态度诚恳,周莉妈妈的脸色才有些好转。

  周莉的爸妈不愿意住我们家,就在医院附近的宾馆开了间房,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就守在周莉病床前。

  郭翰又要照顾周莉,又要帮她父母打点前后,忙得脚不沾地。

  我要照顾孩子,做周莉的月子餐,也是忙得晕头转向。

  周莉住进月子会所那天,郭翰的黑眼圈看得我既揪心又气愤。

  以前都是韩欣围着他转,现在好了,风水轮流转,轮到他为别人鞍前马后,做的不好,还要看别人的脸色。这就是他自作自受的报应。

  周莉住进月子会所,我的日子倒是清净了不少。

  趁着空闲,我买了礼物看望韩欣和我的孙子。

  韩欣搬了家,房子虽小,采光和环境都不错。

  看着她面色红润,我心里说不上来是什么滋味,挺难受的。

  我旁敲侧击打听,韩欣是不是有了心上人。

  韩欣打着马虎眼,说:“没有的事。”

  我心有不悦,但转念一想,郭翰孩子都有了,人家韩欣谈个恋爱也正常。

  我一个前婆婆,有什么资格管的太宽?

  从韩欣那回来,我心里像塞了一团棉花,堵得慌。

  没了韩欣这样的好儿媳,我的晚年生活也不保了。

  像周莉这种娇生惯养的女人,不受她气我就烧高香了,哪里还提指望她照顾我。

  转眼间,周莉出月子会所,孩子已经两个月了。

  我心疼郭翰太累,搬过去和他们住在一起,帮他分担一些。

  虽然郭翰做了对不起韩欣的事,可他毕竟是我的儿子,我终究不忍心看着他受苦。

  晚上吃完饭,我抱着孩子坐在沙发上,仔细观摩着他的眉眼,却看不到郭翰小时候的影子。

  要说像周莉吧,也不是。

  我悄悄把郭翰拉到一旁,问他:“孩子长得像谁?怎么既不像他也不像周莉?”

  郭翰脸色有些难堪,随即拍着我的肩膀安慰我:“孩子一天一个样,现在还看不出来像谁。等孩子大一点,就能看出来了。”

  虽然郭翰极力否认,我还是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心虚的成分。

  没过几天,周莉说我年纪大了,每天抱孩子,身体吃不消,请了一个保姆照顾孩子。

  我每天忙着做家务做饭,好不容易腾出手抱会孙子,保姆不是嫌弃我手脏,就说:“你也累了一天,需要休息。”

  我只能眼巴巴看着孙子在卧室玩,想抱抱不到。

  一天晚上,我做好了饭,等了半天,郭翰才醉醺醺的从外面回来。

  周莉捂着鼻子,厌弃地问他:“怎么喝这么多酒?她现在闻不了酒味。”

  明亮的灯光下,郭翰脸上显现出骇人的轮廓。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扔到周莉脸上,吼道:“老子喝了这么多酒,还不是因为你。你不是说孩子是我的吗?亲子鉴定上显示孩子不是我的种,这事你怎么解释?”

  周莉慌了神,支支吾吾地说:“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郭翰从地上捡起来那张纸,递到周莉眼前,让她睁大眼睛看清楚。

  周莉一下没了刚才咄咄逼人的气势,拽着郭翰的胳膊说她不是故意骗他的。

  那个男人甩了她,她身体弱,医生不建议打胎,不然以后很难怀孕,她才瞒着他没说。

  “所以你和那个男人在一起时,还和我搞暧昧。人家吃干抹净走了,我成了冤大头是吗?”

  “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你要是不想要这个孩子,我可以让爸妈养,我们再重新要一个好不好?”

  周莉委曲求全的模样,是我从没见过的卑微。

  郭翰甩开她的手,闹着要离婚。

  无论如何,他都接受不了周莉的隐瞒和背叛。

  周莉眼看郭翰越闹越凶,也不再装可怜,扬起手狠狠甩了他一巴掌:“我给你台阶下,你别给脸不要脸。要不是因为我有钱,你会娶我?咱们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

  “你闭嘴!”郭翰一巴掌打在周莉喋喋不休的脸上。

  周莉哪里肯吃亏,扑上去和他扭打成一团。

  睡梦中的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我才反应过来,急忙上前将两人分开。

  周莉毕竟背叛了我儿子,我拉架时,趁机踹了她几脚。

  怪不得我总觉得孩子不像郭翰,原来这孩子压根不是我孙子。

  这女人赶走了韩欣,还给我儿子戴绿帽子,我不打几下,实在不解气。

  郭翰最终和周莉离了婚,虽然周莉婚前帮郭翰还清了十几万的欠款,但证据不足,周莉只能吃了这个哑巴亏。

  出了民政局,我气得狠狠朝郭翰的腰部捶了几下。

  现在好了,韩欣和亲孙子走了,他又和周莉离了婚,以后他该怎么办?

  回到家,我思前想后,决定买些礼物看韩欣和孙子,让他们再续前缘。

  韩欣开门看到我,表情有些不自然。

  我进门往里看,一个身材瘦高的男人正在厨房做饭。

  看到我来,给了我一个礼貌的微笑。

  韩欣知道我此次来,是想撮合郭翰和她复婚,悄声拒绝了我。

  声音不大,态度坚决。

  其实,她一早就知道郭翰在外面鬼混,只是她装作不知,期待他有一天回心转意。

  直到周莉找上门来,她的心被郭翰伤成了筛子,再也装不下去了。

  现在,她工作还不错。

  在厨房忙碌的男人是他的领导,妻子几年前生病去世了。

  男人很宠她,对孩子也好。

  她第一次享受到被人爱的感受,是那么幸福,她舍不得放手。

  临走前,韩欣拉着我的手说:“不管何时,我们都是一家人。”

  看着韩欣脸上的笑容,我有些失落。

  郭翰不懂得珍惜她,如今她遇见了自己的幸福,我只有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份。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督促郭翰不要眼高手低瞎折腾,只有脚踏实地的挣钱,日子才会越过越踏实!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