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羊的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羊的遗憾

2020-02-21 18:52: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羊的遗憾

  山羊遗憾

  文/赵元波

  一只小山羊在的附近溜达时,发现了一个不为同伴们知晓的秘密:家附近就是一个菜园子,用铁丝网给围了起来,里面有很多的青草呢,只要钻进菜园子里去,保管能吃个够,也就不用到处奔波去找吃草了,每天辛辛苦苦地到山上去,吃不饱还给跑瘦了,多不划算呀!家门口就有这等好事,何必还要跑那么远呢,真是多此一举

  这天,小山羊看到菜园子里的铁丝网有一处的洞眼有点大,刚好可以容钻进去,它可高兴了,深深地吸了口气,把肚子吸了吸,使劲儿地钻了进去。果不其然,菜园子里的青草又嫩又绿,汁水又多,可好吃了。于是,就放开肚皮,吃了个肚儿圆才肯罢休,就在菜园的一角美美地睡了个午觉看看日头差不多了,这才又吃上了一顿,肚子都快擦到地上了,回家,明天来吃得了。

  本来,小山羊进来的时候,那个口子勉为其难,勉强能让它进去。现在可好了,小山羊的肚子都圆滚滚的了,不管怎么样,小山羊就是出不去,肚子太撑了,哪里能出得去,急得它满头大汗,咩咩对叫个不停。菜园的主人听见了,一看,这是谁家的羊啊,怎么跑到菜园子里来了呢,干脆,把它给拴起来得了。就这样,小山羊被拴在了菜园里,草是多得吃不了了,可它从此也就失去了自由

  怪谁呢,小山羊咩咩地叫着,都怪自己,只贪图一时的享受,却忘记了其中包含着的危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羊的遗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