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春风不可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唯春风不可辜负

2020-02-21 21:47:22 作者:陈雨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无处不在,是一个一年四季存在精灵,但却调皮得像个孩子,让人看不见、抓不住,只能通过观察其他事物变化身体触觉感知。每个季节都有专属的风,夏风滚烫、秋风萧瑟、冬风凛冽、而春风柔韧,犹如轻纱拂面,令人沉溺其中法自拔。

  春风一吹,驱散冬季草枯叶落的荒芜景象,拉开了生命帷幕所到之处无不穿上一袭新绿。这种绿,不是沉闷的墨绿,而是能让人一眼万年的碧绿,仅一眼,就能令人产生“看尽万千颜色,所寻不过仅此而已。”的感叹。春风一吹,湖面泛起层层涟漪,打破了往日的平静动静不大,但足以唤醒湖底沉睡的生物,一起参加春季的盛宴。依偎在湖边的杨柳也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柳条随风轻摇舒展僵硬的身体,用婀娜身姿迎接春季的到来。春风就像一个使者,到处散发春天已经来临的消息

唯春风不可辜负

  要说谁是春季里的最佳搭档,那就非春风和细雨莫属了。就像《春夜喜》中所描述的那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风和春雨犹如孪生姊妹一样,一起悄悄地滋润世间万物,丝毫不惊扰它们的美梦,等到人们发觉之时,只留下赞叹连连。春雨微,春风暖和,是自然赠予人类真挚礼物,而春风又把春雨送到每一寸土地滋养万物生灵自力更生,以报答自然的恩赐

  春风所到之处,尽是一片繁荣景象,光秃树干戴上了嫩绿的帽子花朵枝头怒放,红的像炙火、黄的像骄阳、紫的像彩霞……整个世界变得姹紫嫣红美不胜收。有人说造物者创造了自然,功绩伟大,但春风给大地染上了万千颜色,其功绩又何尝不大?

  春风不仅是春天的使者,更是情感交流桥梁,它在人们中的地位从古至今都不曾衰落。作为春天重要意象,春风在古代也获得了许多诗人青睐。在诗人的眼中,春风不仅仅是一个自然现象,更是他们感情寄托者,许多经典诗句流传至今、家喻户晓。有表达新年热闹景象的“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有借春风来寄托自己漂泊异乡、思乡心切之情的“春风一夜吹乡,又逐春风到洛城”,有抒发进士及第后内心欣喜之情的“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有……

  春风已经和人们的生活融为一体,成为不可替代的那一部分,并拥有了生命,它所传达的感情在不同个体间游走,引起精神上的共鸣。春风从不因为人们的赞美骄傲自大,它认真地做自己,每年春天准时报道,带给人们万千繁华、一季美景

  世间繁华千万,唯独不可辜负这一拂春风、一帘春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唯春风不可辜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