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代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代晨

2020-02-22 21:27:1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代晨

  三节课,孩子们考试,我恰好利用这样的空档改基本写生字的作业忽然红色笔没有水了,我就问:”“谁有红色笔,支援一下。”小手举起来。

  “老师记得上次借我的黑色笔。” 查振南说。

  我怎么已经忘记干净净了。哎。也不是自己年纪大,而是自己没有在意吧,那一刻我真的很惭愧

  接着就有一支红色笔递过来了,是代晨。

  但是,我答应立刻给还给他一支笔,恰好吴文豪到我办公室补写导游词的作文

  我赶紧给他一支笔叫他记得还给查镇南。他放在笔袋里,不知道后面有没有给他。

  我提醒自己今后尽可能好借好还。

  孩子时候很真诚准备好一支红色笔。

  下午放学前,我去班级奖状数学老师还在班上,我呢救走进后门,一边贴一边观察,孩子们似乎没有受到我任何影响,依然被刘老师吸引。 很快刘老师讲完试卷时间已经接近下课了,但是我利用这样的时间来考察数学的成绩。90分以上有30人,因为孩子们在学习的时候我更多鼓励他们关注数学因为数学为一种智慧学科需要不断思考

  90分以下的孩子站起来了,惊讶发现晨也在此列。

  我打了她小手,然后她哭了,其实这是伤眼泪,没有一个人接受她这样的成绩,包括她自己吧。

  学习状态比什么都能够说明成绩。

  还有吴正豪,上次是100分呢,这次居然也是85分。

  有几个孩子都不接受自己的成绩,看他们的样子已经伤心了,但是孩子们还是需要被提醒,于是戒尺还是落在手心里。就这样,还有两个最差的却没有挨板子,因为我知道他们的能力,一个陶,夏双阳,却把矛头指向他们同桌

  “刘志建,你站起来 。” 他马上可怜巴巴滴样子站起来了。

  “你是满分,但是平时有多少时间在帮助同学呢?小老师怎么呢?”

  “我只是帮助她几次。” 他的声音很低。

  “希望你下次去好好帮助她,还有夏双阳,老师安排这样好的同桌给你,你却不问问题,自己也要积极主动问老师呢。”

  “老师,请你打我有些,我本来是应该100分的,但是我却考了98分。还有对同桌帮助很少。” 胖乎乎的宋旭站起来。一边说。样子很是可

  “你已经够好了,老师何必打你呢?”

  “你打我也许更好。” 说话间他居然跑上台来了。我把尺子轻轻滴在他手上摸索了几下。请大家为他鼓掌,我知道他的真诚不是作秀,但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种情形估计下次的考试之前孩子们能够很好滴听课,畅游在数学的课堂之上。

  汪小雪数学也考了87分,这根据她能力已经很大进步,所以大给她鼓励,很高兴滴站起来,接受鼓励。

  思考是激发学习进步最重要因素

  孩子们总是能够在每节课里享受到思考的乐趣才能进步,这是苏霍姆林斯基的一种观察和思考。

  为了孩子们能够积极滴学习数学,其实刘老师也很用心,自己精心制作了不少课件。也许,孩子们能够有一个喜欢他们的老师,而且敬业的老师也是很重要的,每天快乐滴来到学校迷恋课堂的思考。这样的学习才是充满幸福的学习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代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