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枯木上长出枝叶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枯木上长出枝叶来

2020-02-23 18:19: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枯木上长出枝叶来

  枯木上长出枝叶

  文/赵元波

  在一处新开发景区,有一棵两人才能合抱得过来的黄连树已经干枯了,据说,这棵黄连树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为了彰显景区的历史文化价值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要这棵黄连树长出枝叶来。

  要让一棵已经枯死了多年的黄连树长出枝叶来,根本就是不可能事儿,树死岂能复活?有个做园艺年轻人听了后保证说,只需要个一两年的时候,就能让这棵黄连树长出枝叶来。大伙听了,只是摇了摇头,又不是神仙,别在给自己找事做了,知难而退吧,到时候,枯树长不出枝叶来,玩笑可就开大了。

  可是,一年后,奇迹出现了,在大活的眼面前,昔日的那棵黄连树上,还真的长出枝叶来呢!年轻人是怎么做到的呢?大伙就是想不通,真是神了,让枯木逢春,重获生机

  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一点也不难做到。

  原来,年轻人在黄连树的顶端挖了个洞,在洞里放上了些营养土,把一棵在盆里已经栽活了的黄连树连同根部的土都种在了洞里,实时地浇上水,让洞里的土和黄连树连同根部的土融合在一起,经过一场雨水后,新种上去的黄连树就在那棵干枯的黄连树上完全活了,看上去,就像是干枯的那棵黄连树活了一样

  移花接木,换个思路,干枯的树也能重获生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枯木上长出枝叶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