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国之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北国之春

2020-02-23 18:25:49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北国之春

  骆驼刺花孤独等待在北国寒冷的早春,他们小小的叶刺抖动着,被踟蹰的春风远远地抛在戈壁静静微雨后,骆驼刺花艰难地抖去一秋一冬的风尘,仿佛多年以来每一次向西的远行,看漫漫的一队骆驼,听那漫漫的驼队洒下一路漫漫的驼铃声。

  黄河岸边,水川湿地芦苇妹妹映着河水在风梳妆。一只红蝴蝶带远了她蕴藏了一冬的清幽体香,她的影子波涛迷失在玉门关外,西行的绿洲一生都未曾停歇过传播芦苇妹妹的清香。此刻,她的歌声传得越来越远,一直到背景中的骆驼站成源头处的祁连的雪峰

  一株骆驼刺站在高岗上溶化在星光里,一两片新绿在山之南坳打开苍凉气息北国之春,走进一匹骆驼沉默身影,骆驼铃声里开出黄的迎春花悠扬情思走向芳草天涯鸟儿温柔地飞过天空飞鸟划过的痕迹是给春天长长的吻,南来的风温柔地倾听着北往的风关于冬天的故事阳光温柔了生命朝霞温柔了清晨,春风温柔了山川,关于春风的文字温柔了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北国之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