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好小学六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好小学六年

2020-02-25 19:58:1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好小学六年

 

  晚间出门购物,却看见一群群孩子或者跟着助力车或者结伴而行,或者有的是坐在自己汽车里。去做一件共同的事情——补课。

  其实,补课的不仅仅初中高中的孩子,还有那些小小的孩子。他们跟中学生不同的是一般时去加强艺术课程——钢琴舞蹈素描书法……

  大孩子们一般都是学习课程的补充了。数理化,语数外……

  似乎学校的课程不总是有缺陷,不断寻找老师去补课。补课的最终效果就是不断增加孩子的负担 ,而最终孩子的成长也未必真的能够由着补课来解决

  但是很多父母说,宁愿做过不能错过 。所以即使成绩不好也得跟着。

  即使全都考到自己的最好,最后决定孩子的学校的还是排名。也就是高分说了算

  凌乱思绪总是会随着那些孩子厚厚的眼镜片而远行。我很是感慨自己少年时代的那种轻松愉快物质贫困的但是可以玩的天黑到家,也没有写不完的作业我们经常会聚集在一起抓石子也是津津有味

  而今天的孩子不仅消失了放学后的时光,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是紧迫

  中午看见杨家山小学门口黑压压的一片家长的黑头发感觉不知道要有什么事情发生一般。这场面中国特色吧。

  似乎我们中国人越来越孩子,但是总是拿在手里紧紧的,即使住在学校门口三步,也会要家长来接。他们总是说:“现在,人太坏,不接哪行啊?”

  而说这话的时候总是把自己排在外,为什么呢?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尽可能做一个好点的自己,是不是可以减少社会上对于别人的恐惧敌意

  但是总是会有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叫谁放心呢?

  我曾经不止一次接受朋友警告怎么让孩子骑车啊?马路杀手很多啊。每次听到他们说时,我里总是很担心,之后,我又常常归于平静儿子依然喜欢骑车出门去。

  路遇一位初中老师,江湖名声很大。我们随便聊了几句,也是东一句西一句滴扯。忽然说到了某个孩子。我曾经有过两面之缘。印象中是一个娇滴滴的女孩子

  “现在已经不再是那样了,因为孩子总是慢慢腾腾的,我可是受不了。你可知道,现在最怕我了。虽然我还不是班主任。”

  “哦,那孩子看起来应该属于比较聪明的, 但是怎么单单怕你呢?”

  “我呀,真踹她。几次之后,不就怕了。”

  我看着她的模样说得很自然妥帖一般。旁边一个孩子的父母借着说:“我们支持老师这样。”我的心里立刻充满了很多悲哀……

  心里却还是感觉到很多无趣。我再想,那孩子眼里曾经有的天真光泽还在吗?纯净目光里,是不是增加了很多迷茫惶恐

  “她还敢撒谎,前天数学老师准备利用体育课考试,她却跟爸爸牙齿痛,所以救借着体育课去看牙齿。等到下午,我们电话给她爸爸,才知道,这孩子居然隐瞒了考试的事情。之后拉着爸爸来跟数学老师道歉。”

  我再想,那孩子是不是已经厌倦了这样的学习,这样的老师们……

  幸好,小学有六年的时间,可以叫孩子们长得结实点,可以经得起踹,踢……

  教书育人还是需要一种武力的底子吗?

  在这个全民义务教育的年代,独生子女几乎占了很多比例的今天,义务教育阶段厌倦学习的孩子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吧。我们的政府应该切实改善学生的学习方式,加大投入,把最好的人引入教育,引导课堂来。

  好老师不应该只是传说中考取了什么示范高中人数多的班级,也不能完全是获得高分的,那么我们需要作出极大的变革。真的厌倦糟糕到了一定程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好小学六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