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至少你来过,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至少你来过,挺好

2020-02-26 15:25:32 作者:Masqu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至少你来过,挺好

  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头发垂到挡住半张脸,还配合蓝色格子衫、黑色牛仔裤,和一双运动鞋男孩站在我面前,这单薄落魄少年与这栋幸福和谐别墅格格不入

 
我仔细打量着他,却看不到他的表情,甚至我感觉他和恐怖电影里的鬼一样,就是个没长脸的家伙,但我竟然没感觉到一丝害怕。我感觉我的人生从见到他开始,就慢慢悄悄开始改变了。
 
妈妈告诉我们,他是我的哥哥,以后我和西要好照顾他,让他尽快适应环境。”住这里吧,我就在对面,西在我旁边。有事你可以叫我,妈妈说我可会照顾人了。“”谢谢。“”呐~这是给你的礼物,西求我了好久,我才不给他!"
 
那时的我,岁;他,十二岁。我们相差了五岁,但我却很喜欢他,很喜欢……
 
妈妈细给他打理了一番,他给人的感觉不再寒气逼人,可能因为里太温暖了,他面无表情的脸上也开始逐渐有了微笑孩子也从两个变成了三个。我们一起读书,一起回家,一起做家务,我总是会把我喜欢东西给他,西却一点都不喜欢他,还常常抱怨到我们两个双胞胎情感。后来我不廉耻频繁接近他,了解他,虽然无论是谁接近他时,他都会不识好歹的”躲开“。
 
后来我十二岁了,而他要带着他的不冷不热去上高中了。他成绩很好,比我好,比西也好;所以,学校很识货得都给他发了邀请函。这么看看也不出人意料天气好的时候,他总是喜欢花园草地上看书;天气不好时,他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书。在感觉我和西在抢玩具打架时,他在看书;我和西抢吃的时,他也在看书;我们两个双胞胎的生活,他从未在意过,只是我们介入他生活时,你那不失礼貌、勉强的微笑。他似乎除了对家人礼貌的说会儿话外,唯一做的事就是看书,看不同的书。临城的高中是重点学校,他在客厅告诉爸爸和妈妈说决定好了去临城,我看着爸爸妈妈点头微笑,我不知道上离灯太近,还是他太优秀光芒闪闪,我觉得格外刺眼眼睛刺痛眼泪利用了万有引力,让我没办法控制。那晚,我去找他,”想好了吗?真的要去临城吗?那里离家很远,你会想家的。“”已经决定了,请你出去,我要看书了。“”我不想让你去。离家近的高中也很好啊,也是重点哎。"“我想离这远点。”
 
他头至始至终都看着他手上的书,没看我一眼,全程都很冷淡。虽然五年过去了,我明明关于他的所有都习惯了啊,为什么回房就忍不住哭了。那一个假期,我再也没有理过他,他真的很讨厌!比西还讨厌!阳光很好的那个下午,我坐在花园的秋千上,看着爸爸妈妈送他离开,西在我旁边说“呐,你的后盾走了,你个头也没我高,以后就哥罩着你吧!”“那我也不把好东西给你!”我心里无奈到:每次我被西气哭,被人欺负,被爸妈骂时候,他都在,现在走了就走了吧。他不在的那几年,我唯一了解他的近况,只是从爸妈嘴里传出来的消息。其实,早就不讨厌他了,只是觉得自己不够优秀,还不能触碰他。几年以后,他高中毕业了,又长高了不少,也变得越来越帅了。晚饭后,我在花园里荡着秋千,他缓缓走过来对我说“想好在哪上高中了吗?”“我才不想离家远。”“有空多看看书吧,我能帮上忙的,你就给我说,都多大了,还玩秋千呢。”“因为在这好像离你更近。”我低喃着“你说什么?”“我说我这就去看书。”
 
那一个假期,我把所有的内容都学了一遍。“你怎么这些都不会,笨死了。你是不是上课都不忘记玩呢。”“我上课都没忘记想你呢。”哪有这么多不会的,不就是希望你能多陪陪我嘛。他不作声,只是每天更新给我讲的内容。他变了,变得让人亲近了,变得让我更喜欢了。我在他的陪伴下,考上了重点。他在他的城市上着大学,我在我的城市上着高中,周末就打打视频,了解对方近况、给我讲题,让我得了不少奖状,顺顺利利过了几年。直到那个晚上,打破了我们之间的和谐。晚会上,我就像公主,西像个王子,我们得到了四面八方的祝福,一切如期举行,没有任何一点违和。晚会还没结束,我找到他,用我今晚主角的身份要求他和我聊天,他默默合上手中的书,示意我坐在他旁边,我满怀欣喜靠在他肩膀上。他第一次摸着脑袋对我说话,“我的北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对呀,你总是和大家不一样,都不下去和我玩。”“我刚刚看着你太忙了,所以就上来了。”“你有什么礼物要给我吗?”“嗯,告诉你个好消息,我要出国了!”“什么?出国?”我猛然一下坐正,看向他,我的惊讶和他的笑形成了鲜明对比,那句话就是晴天霹雳,他的笑在我脑海里仿佛怕我忘记一样,不停地重复。“嗯,国外有个企业….”我一刻都不想在他身边,打开他房间的门,就冲了出去,正好撞见上来叫我的妈妈。“你可是主角呢,跑这上面来干啥?快下去吧,下面都等着你呢。”南,今天可是我的成人礼!你为什么,为什么这么想逃离我,不愿意离我近一点吗?我带着愤怒、悲伤,心不在焉完成本该开心快乐的聚会。
 
那晚,我没有再和他说过话,每次看见他都会躲开,他恍惚。后来,他真的狠心丢下我出国了,每次看见他打来的电话,我就会挂掉,直到爸妈告诉宣布他要订婚了。妈妈把我打扮得可漂亮了,说要给哥哥长脸,说未来嫂子特别优秀。我就像一个傀儡一样,任妈妈作为,直到到了订婚现场,我依旧回不过来,好突然,他就快成别人的丈夫了。他和旁边那位温婉贤淑的未来嫂子看到我,过来摸着我的脑袋介绍到“这是我最喜欢的妹妹,什么好的都会给我。”我带着僵持的笑容走完了订婚条条框框的程序,不知过了多久,我就走到了自己房间门前。“北,我们聊聊吧。”我被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惊醒。“你进来吧。”他仿佛很害怕我,关上门后,就像受惊的猫一样动也不敢动,我坐在床上,感受到他眼神的灼热,看向他,发现他眼里闪烁。“北,谢谢你的这么多年的照顾,我结婚就不回来了。”“嗯,嫂子挺好的。”我努力让自己不哭,带着祝福的语气和他说话。“谢谢你的认可,以后你要好好听话,你真的很优秀,别贪玩知道吗?”他的声音太温柔了,我真的忍不了他要和别的人一起生活,越想越觉得委屈,为什么他要是我哥哥,想着想着,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又出来了。“北,你别哭啊….”我感受到他这句话的心疼,他坐在我身边,紧紧抱住我。“南,这么多年,你什么都不知道吗?我对你和西不一样,你感受不到吗?我不要你和别人结婚!”我不确定我哽咽说话,他听清楚没。“我知道我知道。别哭了。”我只想哭,就一直抱着他哭,不知哭了多久,可能是他肩膀太安逸舒适了,我慢慢意识模糊,但是他一直保持着抱我的姿势给我说话,至于说了什么我也只记得来自他肺腑的那句,“我都知道,我给妈说过,她很生气,告诉我如果有这种想法最好早点打消,是啊,你可是她的宝贝女儿,你多优秀啊;西和我打过架,警告我不要打你的注意,你可是全家人的小公主。对啊,而我只是爸妈可怜回来的人。我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记得你什么时间,送我的什么礼物,记得你喜欢吃什么,我都知道啊,北。我多想离你近一点….”这句话更像是一句坦白,听完这句我似乎安心了不少,渐渐进入了我们最初见那天的下午的梦里……
 
我不知道,是因为给我坦白了觉得尴尬,还是那边催的太紧了,他第二天就收完东西走了。他走后我漫不经心的去他房间转,可能算是一种怀念他和我一起生活的一种方式吧。突然我看到,他枕头底下有一个反光的东西,于是我在拿开枕头发现,那个东西就和我开始见它一样刺眼,那对戒指上写着南?北。这次我没有哭,笑的像个孩子,至少他都知道。我躺在他曾经的可以美美做梦的地方,回忆着我们经历的事,至少他没订婚之前,我们过得很开心。后来我才知道,他父母出了事故,他变得自闭,爸妈知道了这个事,就把他从他那个吃喝嫖赌的亲戚家接了过来,他这么努力读书,是为了拯救家里公司差点面临破产的状况,而不是为了远离我;他每次打电话给家里,都会问我怎么样;对象是妈妈给他介绍的……这些,我从没听他说过,我也未知晓。听完这些,好像一直都是自己一厢情愿,很自私,从来没考虑过他的处境,他是不是和我一样,因为我们的身份,隐藏自己对彼此的感情。于是我把对他的喜欢深深藏在了心里不能触碰的区域,用保护罩锁好。
 
我长大了,南,我不任性了。至少你来过,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至少你来过,挺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