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在阴沟里 仰望着满天星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在阴沟里 仰望着满天星河

2020-02-26 17:31:23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环视过这处落在深山院落后,九尘对叶寒冷言道:”生活阴沟里,仰望满天星河,曾经想,曾经的意志,也只剩下这点花草树鸟了。日夜,本想联手再造梦,恐怕早已烟沉香断了。“

  面对故友这般讥讽,叶寒并不在意。轻身回到案前,提笔只想写些什么,待眉头一蹙便又放下了。世人作梅词,下笔便也俗了。

生活在阴沟里 仰望着满天星河

  这时九尘从后门踏足入门来,手中携着刚折来的一朵玫瑰,见叶寒发愣不语便叹了一气。叶寒见到香花喃喃一句:“一枝折得,人间天上,没个人堪寄。”

  “一个女人可以原谅男人伤害她,”九尘忍无可忍,“却永远也不能宽恕他为了她所作出的牺牲。你为了她付出这么多,结果呢?也只有诗人和圣徒才会深在铁树上辛勤浇灌能开出百合花来。你曾经所珍惜的一切也不过是被她作了消遣。你真该醒醒,琐碎锐利仅仅只是生活的假象,即使被刺痛着,哪怕是玫瑰的刺,你也得承受。而不是到这深山幽谷过着看似清净不安的生活来。我……”九尘自断了言语,见对面的叶寒依旧不动声色,不禁有些失落

  须臾,叶寒方才开口,说:“做最想做的事,生活在惬意环境里,内心祥和,是弄糟了自己的生活?那么,成为优秀高管有钱老板,每月领着一笔不菲薪水,娶个大家认为漂亮妻子就是成功?至于答案如何得取决于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然,我还没有资格与您这为已是领着高新的博士相争辩。”

  叶寒终于有所回应,九尘自然欣喜万分,这意味着接下来会有更好的沟通

  几日后,两人下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