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锦集

2020-02-26 23:58: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锦集

  《地中海东岸诸港》是一本由[法]阿敏·马卢夫著作民主建设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页数:2018-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地中海东岸诸港》精选点评

  ●很多年过去了,但是时间不过是一个幻象而己。过去,几个小时,几天,几个星期,几十年,上面落的灰尘并没有什么分别;将来,一直到永远,则是一秒一秒过的。

  ●看标题本来以为是个商业背景浓厚故事,没想到是战争革命背景的。之前读过《非洲人莱昂旅程》,这本书延续了那种平和的叙事口吻,但是情感表达描述上更加细腻了,特别喜欢序章对主人公性格描绘。另外要吐槽一下这本书封面装帧感觉像上个世纪风格……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看支持介意大有时间都可以看看

  ●非常好看。很吸引人。5⭐推荐准备收藏

  ●简洁有力,微中见著

  ●在看这本书之前或者之后,我刚好开始的大挑即与这阿拉伯有关,而我并没有注意到。这本书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访谈,时间长达将近五天的一个访谈,用阿拉伯人的口吻讲述自己一生抗争故事,从青年抵抗军,到后面抗争名族宗教之间差异婚姻,到晚年的在疯人院的对自由向往,对一切迷糊的抗争,在这期间,有各种绝望,而后带来各种希望,希望就像奇迹一样一次次出现在一次次的绝望之后,正如天无绝人之路,两个宗教之间的差异并没有把巴库(我更喜欢叫他这个名字)和卡拉拉分开,而是更加融洽(这个词可能不足形容他们的爱情)。一生的抗争。

  ●作者瞎起名字系列,不看介绍根本不能想象这是一本小说,更别说讲什么了……其实前半本真的挺精彩的,剧情总结下来就是一个人经历了一战、奥斯曼帝国解体二战和巴以冲突的一生(话说这大哥经历的也太多了

  ●加深了我对于精神病院的恐惧,但和克拉拉爱情真是太美好

  ●这是一部家族史,自倒台的君主以降,历经依菲特、父亲、奥斯亚尼、纳蒂亚四代,他们从奥斯曼帝国贵胄沦为战火中求生的平民。家族的传续即是近东地区近代史开端,两次世界战争、两次阿以战争,战争使得这个家族命途多舛,也让他们颠沛流离。五代人在阿达纳、巴黎、法海、黎凡特……地中海东岸诸城邦辗转流亡祖父因政变而下台;奥斯亚尼的父亲因动,带着自己疯癫母亲逃离了阿达纳;成年后的奥斯亚尼为了摆脱父亲的阴影,去往巴黎求学,却意外陷入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成为一名英勇无畏的地下英雄;阿以战争将新婚的奥斯亚尼夫妻分隔这是一本黎巴嫩版的《百年孤独》,交织民族战争和世界变动的家族宿命,最后的纳蒂亚,她的父亲是一名穆斯林,而她的母亲是一名犹太人,她自己,既是穆斯林也是犹太人。在她的身上,数百年历史的积怨和纷争终于弥合。

  ● 全书以奥斯亚尼对自身跌宕起伏的生平经历为线索,而“我”作为一名倾听者默默记录下这一切为背景,讲述了在战争中命运被扭转的主人公所经历的故事。其实,他也不过是暴风雨中的一根稻草,是在众多从战争中生存下来的弱小生命的代表。 但是,让我最深刻的不是他王子般的童年,也不是他在占领时期作为一名英雄的事迹,而是他被囚禁的自由。

  《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一):【豆瓣鉴书团】西方印象中的地中海东岸

  我对这本书真的是有点失望了,连带对作者另外两本书也失去了兴趣,书中主角的故事可以放在任何一个非西方社会的背景下也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独特性了,末代皇室 两次世界大战 种族与宗教纷争 巴以分治这些情节描写还不如主角的情故事值得回味,作者对当地历史的认知达不到历史学者的深度,只能停留对历史表象的具体描写了。

  《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二):战争与爱情

  刚看到书名的时候还以为会是一本社科类或者有关于地理方面的书,可万万没想到竟然是一本小说,作者的确很自信。可能一个人做的事很渺小,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只要你足够坚持,其实就已经对很多人造成了影响,对整个世界造成了影响,就好像“蝴蝶效应”一样。所以只要坚持自己该做的事,在无形中就会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回报。世事真的很无常,但总会有希望

  《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三):【豆瓣鉴书团】《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

  很少读历史小说,读完觉得是很特别的书。

  读完最后一个字,依然觉得意犹未尽。

  不仅关于爱情,战乱,历史,也关于一个人所经历的种种,被历史裹挟着,最终还能保有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那是任何人都夺不走的东西。

  如果没有读这本书,我大概都不会想到去了解那些未曾见过的风景和历史,以及那些历史背后的风起云涌。

  喜欢女主角的名字,克拉拉。越读越喜欢这个名字。

  唯一的不足是页边距有点窄。

  《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四):【豆瓣鉴书团】《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

  帝国陨落,国君自杀,公主疯癫,幸得医救,后育一子,子生一女二男。长子承父望,成革命之英雄,次子诞而母亡,噩随人生,叛逆中长,遂背父弃兄。主翁巴库,偶入革命,邂逅佳人,喜结连理。然命运多舛,众叛亲离,陷于疯人院,廿八年始脱身,终与爱人聚。

  故事读来实在没啥感觉,除了巴库和克拉拉独处的那个夜晚挺动人, 其他基本没啥感觉。

  后半部分巴库在疯人院的挣扎,让人想到《飞越疯人院》和马尔克斯的《我只是来打个电话》,因之读来如同嚼蜡。

  至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伊斯兰教、犹太教等中东政治、宗教、种族之风云变幻,都是淡淡背景,亦无感可述,概如是。

  非要落个道理,大概会是:人生漫漫,看似曲折离奇,看似故事稠密,盼望、失望、希望、绝望交相响应,实不过平淡一曲,寥寥数语,过眼烟云而已。

  《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五):【豆瓣鉴书团】《地中海东岸诸港》读后感:战争与爱情

  二零一九年的第一本书,看书名以为讲地理,看内容实则讲人生,战争充斥着主人公的人生,战争与他的人生相生相克,但爱情的到来成为他人生美好的救赎,我觉得两人真正相处的时间短短一年吧,可憎的战争把他们分开,还有可爱的女儿,还把他从一个战时的英雄变成未老先衰的人…这让我想到很多正常的人被迫送到疯人院被强制镇定,如出一辙。

  还好啊,分别二十八年,即使都两鬓斑白,两人还会如约赴约,爱情还在,两个相知的爱人即使隔了千山万水仍然相知。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