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时看电影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时看电影的日子

2020-02-27 05:13:43 作者:遲到的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时看电影的日子

  晚来无事,在网上点来划去的,不经意发现了有个回答小时候记忆深刻电影问题,这很有意思,一下勾起了我对儿时看电影的回忆

  想想我们小时候的娱乐活动可是不少,但是总没有任何一件事或是娱乐活动能比看露天的电影、露天的录像来的过瘾也许现在的孩子们会问:“看电影不得去电影院的吗?在电视不是什么都有的吗?”我儿子也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不要说网线,我连电脑都没听说过呢,上楼下,电灯电话那还是全民奋斗伟大目标时电视根本可能看到想看的节目,很多家庭包括我家根本就没有电视机

  每年收完麦子,或是收完玉米时候,极有可能村委大队就会组织连放几天的电影。那时候提前几天就在放映点等着、盼着。要是其他的村子也包了电影,只要得到了,更要早早的去踩点了,现在想想,在没有任何现代通讯工具情况下,也不知道这放电影的消息是哪来的。弄得我们小伙伴都被放好几回鸽子,可每次都还是去看看有没有电影看,宁可信其有。

  那时候我上小学,九十年代小学生还上着晚自习呢,也还没有普及义务教育。每晚上带着煤油灯去上晚自习,老是停电,连放电影的叔叔都是带着很大一个发电机来放映的。如果赶巧了周末,啥事没有,吃饱喝足,拉着小板凳就在那坐着等看电影;要是赶上正常上学,那可就麻烦了。那时候放电影,可不用找什么周末,就是找个晚上,老百姓吃完饭没事,在门口啦闲呱的时候开放的。

  我们从中午饭后就没有学习思了,这个时候就会有大量的同学肚子疼、头疼难受的,临上晚自习的时候可是热闹家长拿着棍子,拽着耳朵就把孩子扔进教室了,这点小聪明怎么瞒得过明察秋毫的家长们呢!浑身难受的煎熬两个半小时以后,下晚课的大铜铃“当当”一响,我们就像是脱了缰的野马,疯跑着就冲到了放映点,在人头攒动观影群里快速而准确的各找各的妈了。

  亲爱妈妈早就给带好了小板凳在那等着了,有的条件好一点还会给孩子带一把炒豆子嘎嘣嘎嘣嘴呢!当然,有时候我们也会早一点去看电影,那得高年级胆子的哥哥们去拽电线,一停电,老师也就让放学了。我有时候都觉得老师更希望出现这种停电的情况,他也想去看电影呢!要不然我们跑得这么快,可是到了放映点时候,总看到老师早已在最好的位置四平八稳的坐那我的瞅着着大屏幕了,手里还拿着那快要烂掉底的大花瓷缸子呢!

  不管第二天有没有课,我总是要看到落幕的,也不管家长们的呼唤责骂,当然,家长也很少喊我们回家,我们实在是太需要这些了,爸爸妈妈们其实很理解。但是家长们是不会在那看的这么晚的,尽管他们也缺少娱乐,也很想看电影里的家长里短,但是第二天要下地的。

  时间也比较久远了,很多细节很难一一的想清楚了,但是这看电影的事,在我这人生中是难以磨灭了,于是不由得暗下决心,我要把我原来看电影、录像的事,要好好的回忆回忆,整理下来,让孩子们也知道他们的长辈们的童年生活,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时看电影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