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甄嬛传:皇上和甄嬛是不是在过无性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甄嬛传:皇上和甄嬛是不是在过无性婚姻。

2020-02-28 00:00:11 作者:我是凉子 来源:凉子姑娘 阅读:载入中…

甄嬛传:皇上和甄嬛是不是在过无性婚姻。

  关注凉子姑娘认识超正的自己

  趣解电视剧系列,想看的小伙伴,点这里:

  (持续更新中)

  甄嬛传撩妹汉子果郡王,是不是渣男

  1 、

  “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果郡王,或许从一开始,便都是错的吧。”

  我是真的很心疼,皇桑和嬛嬛最后走散了。我很喜欢他们的初始美好,画梨花妆,打雷时从华妃宫里跑出来抱住嬛嬛睡觉。

  或者在皇桑里,他的嬛嬛,早已经超越了性的存在吧。

  昨天扒了一篇果郡王的,没看的可以点击这里,链接在此:甄嬛传:撩妹汉子果郡王,你是不是渣男。

  今天就来扒一扒嬛嬛和皇桑的。

  这一对,走着走着,走到了你死我活地步,真的挺惋惜的。

  很多人问我,凉子啊,咱们皇桑,真的过嬛嬛吗?

  嬛嬛在后期单方面宣布离婚后,皇桑还拿她如唯一吗?

  分析这些之前,我们看看咱们这位皇桑的职业,和他的敬业程度

  老四,职业是皇帝,这个位置,就是在寒冰之上,注定孤独一生。日常就是前朝断案、没事处理朝政打打游击。

  晚上穿梭在各个妃子宫殿,今晚一个明晚一个的,一周都不带重样的。

  逢年过节,还得被皇后给巴拉两句不爱听的,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

  皇桑内心:朕好难啊!吃个饭还被各种教训

  总结:皇桑能够真心对待一个人,那真的是这个女人福气

  “只求一人心”的嬛嬛,遇到了这样一位帝王,这两个人婚姻问题,说小了是夫妻矛盾,说大了,那可是一代帝王的后宫之事。

  这段感情,皇桑到底有没有用心呢?

  今天我们从小细节,来分析分析,皇桑这位帝王,在深宫之中,把自己的真情,给了几分在嬛嬛身上呢?

  看完记得给凉子点在看,最近腰疼,电脑前长期久坐,坐出一身毛病。码字不易,只求顺手点个“在看”,么么哒~

  2 、

  “愿逆风如解意,容易摧残。”

  那年梅花下相遇,嬛嬛湿了鞋袜,闯进皇桑的心里。

  皇桑在倚梅园中人肉“逆风如解意”的下半句,被麻辣兔头余答应给截胡顶包,于是咱们皇桑,错把麻辣兔头嬛嬛勉强用了几个月。

  后来发现不对啊不对,不是这个feel啊,这麻辣兔头余氏整个一没文化草包

  而那晚的相遇,那神态诗句,简直就是纯元神态啊。

  皇桑又是一番人肉无果,最后借了果子狸的撩妹工具上线,把嬛嬛给撩到了手。

  杏花微,你坐秋千我来扶你,好一个郎情妾意。

  雨很大,皇桑都去赴约,半路太后截胡了要撩妹的皇桑,都没能把这段微妙缘分给斩断。

  后来等皇桑表明身份,直接晋升嬛嬛未侍寝就成贵人时,皇桑对嬛嬛的“从纯元替身到甄嬛”的这个转变,就微妙的开始了。

  前期,皇桑是真的把嬛嬛当纯元替身的。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这个皇桑特爱收藏纯元手办。某某的手艺像纯元,收了;某某的歌声像纯元,收了,某某的绣工像纯元,收了。

  各种收藏迷你手办。

  而收藏匣子里放着的手办,又都是形态像动作像手工像,这些像,都是没得灵魂的。

  只有嬛嬛,是神态像,外加五官有那么几分像,这就成了她必赢的利器。

  因为只有神态和学识还有喜好像,这个替身,才能真正入了皇桑的心。

  她前期表露身份后,对嬛嬛的各种小心,都是有点小惊喜在里面的。前期的嬛嬛胆小情商却很高,柔的出水。

  这样的女子神态,像极了刚和纯元初相识的时光,所以他舍不得碰。

  这种惊喜,让他第一次在深宫中、在女人中失了常态。他第一次抱着一个女人从御花园走到碎玉轩,他给了这个女人未侍寝就升贵人的特殊对待。

  也有点意外,原来这后宫中抱病的莞常在,居然是纯元手办。

  3 、

  而这些特殊对待,对皇桑来说,都是第一次。加上后来的温泉沐浴,许嬛嬛独叫的“四郎”,还有皇桑赐给嬛嬛的椒房之宠和生吃饺子。

  仔细看这里,皇桑夸嬛嬛时,句句不离“莞”字,而上帝视角的我们都知道,纯元也叫“莞莞”。

  倚梅园相遇,梅花是皇桑和纯元一起种的,而纯元也喜欢梅花,也说过“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这些诗句。

  嬛嬛的封号是“莞”字,也是这个字,在后期嬛嬛得知后,杀了嬛嬛心中所有的爱。

  所以,皇桑和嬛嬛初期相遇,皇桑对嬛嬛所有的好,都是因为纯元皇后。

  纯元这个意象,并没有在皇桑心中人死如灯灭的消失。相反,她占据了皇桑身边无人说话,入不了心的所有孤独寂寞的时光。

  帝王的心是不会随便向别人展露孤独的,所以皇桑的孤独时刻,都被纯元占据。

  而嬛嬛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孤独,所以他对她好,很好很好。

  上帝视角来看,嬛嬛所得到的,都只不过因为她像极了纯元皇后而已。

  这对一个把自己所有爱奉献出来,以为皇桑对她和自己一样的女人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4 、

  那么从哪里开始,皇桑渐渐认清现实,开始把嬛嬛真的当做嬛嬛来看待呢?

  答案就是夫妻小日常。

  嬛嬛觉得自己得宠太多,就把皇桑的雨露之恩分给了齐二哈。齐二哈,不懂情商,楞是用尬聊把皇桑给聊跑了。

  他经过碎玉轩,听到嬛嬛的琴声,被这种思想给勾到了碎玉轩。

  那时候,皇桑其实内心已经渐渐接受嬛嬛的小脾气,嬛嬛对自己埋怨了。

  两位演员把这种新婚分离,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想念处理的相当不错。嬛嬛的眼睛,和皇桑看嬛嬛时的小紧张。

  还有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次,就是华妃利用温宜公主留下皇桑宿在她宫里。皇桑被外面的雷雨声惊到,从华妃宫里出来,连夜赶到嬛嬛这里。

  嬛嬛害怕打雷天,皇桑一直都记得。这段对话,和这种感情,真的有被皇桑感动到。

  那时候华妃正得势,他一个帝王,在嬛嬛这里又一次失了分寸,半夜撂下华妃这种事情,只有人的荷尔蒙和感情到一定状态时,才会失去分寸。

  皇桑此举,大概就应了那句话:恋爱中的男女,智商基本为0。

  这举动,足以见他把嬛嬛当做心上人,哪怕华妃那边势力再强大,他都忍不了嬛嬛害怕打雷的心。

  这个时候,其实皇桑已经爱上了嬛嬛,而不是只把她当做纯元替身。

  从皇桑给嬛嬛费尽心思的过生日、放下自己帝王身段,给嬛嬛画娇梨妆。

  皇桑给嬛嬛化妆时,美妆博主上身的皇桑,认真可爱,生怕给嬛嬛画错了。

  局势动荡不安,两个人自导自演假扮得罪现场,皇桑为保护嬛嬛,"赶“她去了蓬莱州这些举动来说,皇桑是真的爱上了嬛嬛。

  而最好区分的,大概就是皇桑让嬛嬛去尚书房,也允许嬛嬛和自己探讨前朝的事情。

  嬛嬛不仅仅是爱人,对皇桑而言,她超越后宫所有女人的存在,是爱人,亦是知己的那种情感。

  而这些,是纯元活着时都给不到的知己情感。

  宜修番外中说的很清楚,“我这个姐姐,算不清内务府的账本,理不清嫔妃间的勾心斗角。”

  这句话翻译出来就是,纯元理不清俗事,所以这份情感,是嬛嬛和皇桑独一无二的。

  只是他自己未曾发觉,也不敢承认他现在爱的是嬛嬛,而不是纯元的替身。

  纯元对他而言,是一抹最干净的存在,不可玷污的那种存在。所以他从不会下意识的觉醒,也不会心底告诉自己,朕爱的是嬛嬛。

  因为这种告诫,对皇桑来说,对他心底的纯元是不敬,是背叛。

  他想都不敢想,自己会因为嬛嬛而去背叛纯元。纯元一直挂在嘴边,其实人已去世多年,对皇桑而言,这已经不是爱了,而是执念,这些年的执念放不下罢了。

  5 、

  皇桑发现自己爱上嬛嬛而不是替身时,就是嬛嬛“莞莞类卿”出宫之时。

  他面对不了自己的内心,爱极必反,都是一样的道理。

  嬛嬛撕心裂肺的跪在地方朝他吼着“这些年的情爱和时光,终究是错付了”,皇桑的心也是扎心的疼。

  但他是帝王啊,他不会解释。都是女人解释给他听,他哪里会解释什么我错了,事情不是酱紫的之类的话呢。

  我一直觉得嬛嬛有点江湖义气在身上,且她的性格和感情观很符合现代女性。

  爱我的男人精神出轨了,或者是爱我的男人只把我当替身,那么恩宠也好皇恩也好,对我来说都是浮云,老娘就是要出宫!

  她生下胧月,皇桑没有因为是公主,是个女孩子而不高兴。那时候嬛嬛在和他生气,他虽没去看,却一直在等嬛嬛生产完。

  苏妃告诉他,生了公主后,皇桑的神态很值得玩味。

  哈哈哈哈,这还有点小窃喜呢。所以他对嬛嬛,从来不会因为她生了女儿而降低喜欢和爱。

  这里有个小细节,就是弹幕里说的,皇桑来看嬛嬛时,只看了一眼孩子,然后赶紧来看嬛嬛。

  这里处理的很不错,他在乎的是嬛嬛。她告诉嬛嬛,你生了公主,只要你高兴,我立马给你封妃。

  然后呢,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一碰撞,大型分手现场就来了。

  皇桑此时也有气,气嬛嬛性子太高傲不懂得曲折。嬛嬛呢,一个替身,毁了她的所有情感,她巴不得赶紧离婚,赶紧出去呢。

  人生气的时候什么都能做出来,既然你要走,那就去吧!嬛嬛就真的走了!

  这两个人赶紧闹掰了,不是不爱了,相反,是皇桑已经承认自己爱的是嬛嬛而不是纯元替身时,他接受不了。加之嬛嬛性子傲,就造成了这种大型分手场面。

  他是爱被发现,不相信。不然皇桑怎么会在梦里喊“嬛嬛”,而不是“莞莞”。

  不然为何宫里不能提嬛嬛任何,包括她的名字都成了违禁词,谁提皇桑生谁的气。

  而纯元,却从没有在后宫成为违禁词。

  6 、

  嬛嬛出宫,皇桑的知己、爱人、能到尚书房说话的人再也没有了。

  胧月过生日时,他心里还是惦记着远走的故人。

  他回养心殿时,故意路过碎玉轩,又故意进了碎玉轩的门,看着眼前自嬛嬛走后,从未被动过的熟悉场景,物是人非的感触上来,皇桑居然难过了!

  讲真这剧我刷了很多遍,但是今天我意外发现的这个小细节,之前从未发现过!

  (这里本来有动图,奈何我传了半个小时,还是传不上去,这张动图,猝!)

  皇桑先是感叹万分的转身朝着睡踏上走过去,这个镜头,陈建斌老师演绎的太精彩太传奇,你们看这个动图,他一直忍着自己的情绪,憋屈和想念的小表情简直绝了!

  再然后皇桑到了睡踏上,睹物思人,他再也没忍住自己的情绪,在这个自嬛嬛走后从未来过的地方,他哭了!

  我去,他眼角真的挂着泪,这里我看过很多次都未曾发现,这次居然真的看到了泪!

  动图不太明显,但是这段配着bgm和皇桑的这滴泪来看,真的有被他感动到。

  帝王的爱是无情的,但也是炙热的,他不让别人说起嬛嬛,其实也是为了掩饰自己对她炽热的想念吧。

  只是,他是帝王,这些感动和落寞,只能偷偷躲在这里流泪。

  嬛嬛施计,凌云峰再次得宠时,皇桑一路路攀爬,走到气喘时,抬头看一眼嬛嬛所在地方,那里有他日思夜想的人,继续往前走。

  到了门口,我看到了皇桑的紧张,他先是停留,本来想推开门,又喘气、呼吸,从迟疑到紧张,到最后确定,推开了面前的那扇门。

  这些小动作,都能看出,多年未见,他还是紧张的,甚至都未曾想好,如何见嬛嬛,见了说什么。

  这双嬛嬛期盼已久的手,皇桑以为他扶起来的是那年杏花微雨下的嬛嬛。

  而嬛嬛以为,这是扶起了她的复仇之路,皇桑扶起的是钮祜禄.甄嬛。

  时至今日,当年那些情爱和时光,终究还是没了。嬛嬛的心死了,一个女人死了心,是皇桑再怎么暖,都暖不热的。

  7 、

  嬛嬛和皇桑的这段婚姻,终究还是错付了。

  其实后面嬛嬛回宫,生了双生子册封熹贵妃时,皇桑搀扶起她,说了句“朕永志不忘”时,嬛嬛刻意挨靠着皇桑。

  凉子私以为,嬛嬛其实内心还是柔软的。

  如果没有后期皇桑赐死果子狸,嬛嬛可能,会陪着皇桑终老吧。

  毕竟,那是嬛嬛年少时真正爱过的男人,而皇桑也是真真切切的爱过她,而且爱的很炽热。

  只是,终究都是错付了。

  他躺在床上快要死的时候,还是想听嬛嬛喊一声“四郎”。

  或许对皇桑而言,那些真真切切的时光,就是彼此相爱,无头戴华丽珠花时的单纯美好吧。

  他说熹贵妃的珠花好冰冷时,不止是怀念那时单纯的嬛嬛,也是怀念那时和嬛嬛互相托付真心的自己吧。

  嬛嬛非纯元,纯元非嬛嬛。

  这两个女人,一个是皇桑的前世,一个是皇桑的今生。

  两个女人,他都爱过;也因为生在帝王之家,两个女人,都被他辜负了。

  - END -

  推荐阅读:

  如懿传:如懿要是婚内出轨,下场会如何。

  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