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雨路上

2020-02-28 20:49:4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雨路上

  冬天来临的时候下的那片草坪落叶满地,一直感觉很是唯美。似乎有霜。

  过一条马路,经常会看见熟悉孩子跟我招呼,很明显这些孩子是我们学区的,但是他们却选择择校,在这个传说没有择校的城市里,我每天都见证这样一幕。

  走进教室孩子们都在读书,那一刻,里充满感动。自从上次取消领读,感觉这个也许是更好的。

  报上说,铜陵被五线城市了,市民不可思议呵呵,俺们真的还不知道五线城市什么含义估计是某些领导脸上挂不住了。老百姓重要的就是能够生活幸福,不是其余的什么几线城市,也许这也叫强奸民意

  从某些程度看,教育落后就在缺乏自由思考的自由,加上我们学校里充斥着很多无聊课程综合实践,一周还三节课,没有专业老师,也没有具体的可以操作地方,基本上遇见这样的课程就是混时间,或者做作业打发时间。童年里,有这样的课程绝对是对于人生伤害

  有人说,钱文忠教授说咱们不能以名义来对孩子让步,钱教授说的其实现家庭教育危险倾向。在里无边放纵的孩子在来到学校里有时候没有什么自我约束能力

  很多时候时间是最公平力量。还记得曾经大宋的某年朝廷外面挂在很多文字意思苏轼王安石都是大奸臣时光即使流去,很多真相慢慢浮现。而现在我们的教育被吹嘘着有这样那样的成就,我在想,我们老去的时候,教育还要变成怎么样更加恶劣情形

  一个人的童年永远不会过去,张文质老师说的没有错。他还说,童年过得太苦的人不适合当老师,甚至身体不好的人都不适合当老师。陆常波老师说,香港的小学生也很累,但是他们还是很充实,整个过程比较自由。自由,这是多么珍贵字眼。在我们的教育里,教材里其实缺少的就是这样的氛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雨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