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雾霾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待雾霾散

2020-02-28 20:42:1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雾霾散

  其实,记得以前我们害怕冷空气来,而今不一样了,因为们可以驱走雾霾天气,果然,冷空气来了之后,雾霾终于散去。我们有时候需要一种寒意吗?

  晚上走在街上看见不同年纪孩子几乎都是拎着不同的大大小小的袋子,他们奔走于不同的补习班之间,小点几乎都是艺术类的,大点的几乎都是去补习文化课

  我再想,教育补习班已经是中国最大的产业了吧,要不新东方也不能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啊?教育改革成果吗?

  一直没有想过要把孩子送去国外读书愿望,但是看见最近的留学中介都堂而皇之滴开始广告了,忽然感觉这个也许会跟我有关。 但是,有时候想到孩子去了异国他乡也是对于父母考验吧。但是中国的教育真的已经到了黎明前的黑暗了吗?

  更让我惊的是一个似乎还没有上学的孩子奶奶拎着他,急匆匆滴走着说:“叫快点不快,快点去还可以叫你们老师给你们补前面的课呢。” 再看那个孩子,我心间布满了心酸,为什么我们的一代孩子要这样生活呢?

  全国市里的孩子,包括咱们这个号称全国均衡教育先进城市地方还有几个孩子没有奔走过补习呢?对于很多中等一下的庭,补习费用是占据了相大的一部分比例

  钱,花去了也没有什么太过于值得流连的,但是孩子们失去和他们付出时间精力最终对于人生成长到底起到多大的作用。我时常惶恐,也许我在这个年代学生可能没有机会去补习班呢,因为我们家里姊妹四个,父母怎么可能有余钱给我们补习呢?转而庆幸自己还好早出生了二十多年。

  当年数学家陈省生就说,数学 其实也不要考那么高的分数,给孩子更多思考的时间,可是现在很多孩子动不动就会考满分,这可能是一种很危险倾向。因为很多时间消耗在做题上面,没有时间探索,没有时间玩,甚至连发呆的时间也没有。

  还记得孩子小时候经常说,我不可以发回呆吗?可是现在他再发呆,我常常要不就催促睡觉,有时候也可能会焦急,问他呆着干啥。

  小摊边走过的几乎都是陪着孩子下课归来的父母,还有等待着那些小吃的孩子。

  我不知道国外的孩子是不是也在这样的夜晚奔走在补习班之间,也许亚洲的情形都是不容乐观的,可笑的是据说前一段考试,上海的某些学校考出了好成绩,似乎意思把美国比下去了,上海的孩子是不是付出太多的代价,为了这样有些装潢门面数据悲哀的中国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待雾霾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