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要做的就是战胜困难,迎难而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要做的就是战胜困难,迎难而上

2020-02-29 18:53:37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本书,一个故事演绎不同人生,不同的故事反映了一个时代,一个女性,一个自私一个人,一个欲望,一个悲剧,一个人性――《复活》。

  《复活》反映了沙皇俄国统治的各种官员腐败主人公卡秋莎是最有代表性人物。她的人生为我们呈现了,时代的婚庸。在荒谬的时代,淫荡变成了正常生活理性被视为不正常。颠倒是非 的时代,《复活》呼吁的是人性的觉醒。

我们要做的就是战胜困难,迎难而上

  一个女性在万般无奈之下做了妓女,这万般无奈之下做了苦役犯 。她本是无罪却被误判,当年诱奸他的人有所毁悟,想要为自己救赎。所以选择条件的去接受卡秋沙说的一切。一个自私从心底升起,欲望为了满足自己,救赎也是为了自己。

  当一个欲望达到顶峰时刻,就会超越自觉和理性,超越肉欲却没有肉欲的成分。欲望占据心灵,那么心中就充满丑恶

  她的命运就是一个悲剧,在这种悲剧之下看到的是人性的复活,人心的醒悟。就像《活着》里面的富贵一样,输光了所以场,不过换来的是他知错能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道错了,改了就好。然而《复活》中人性的救赎比,知错能改高加高尚。里面的第四条戒律说“就是人不当不能以眼还眼,而且当有人打的右脸时,要把左脸也转过了给他打。应当宽恕别人对你的欺负温顺的加以忍受。不论人家向你提什么要求,都不应该拒绝。”这是最终的悔悟,也是人生哲理,我们何尝不是要宽容别人,我们何尝不是要学会忍耐。人心的复活,灵魂的复活。得到肯定,我们不可能风平浪静走完一辈子,总是要经历许多,面对不幸,和悲剧,我们可以一笑而过,笑对人生。才是人生的赢家

  生活中的悲剧在所难免,我们要做的就是战胜困难迎难而上。不为困难所打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