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读后感1000字

2020-02-29 23:2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读后感1000字

  《女人都想要的睡圣经》是一本由[日]友野尚著作,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精选点评

  ●很多女人的体质偏寒,身体比较弱,这本书里有提到关于睡眠改善体质的篇章,可以一看。

  ●一直以年轻资本,并用熬夜来证明,但是《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却在告诉我,拥有好的睡眠原来可以改变很多

  ●写的内容基本知道 但懒得实施

  ●睡好觉便成为人赢家,虽然很夸张,但是能提升专注力工作完善的确是事实

  ●书里面有很多不同诀窍,但是得好好试试哪个适合自己的体质和其他因素,也不是每一个方法都适合所有人。

  ●乐观的心态可以让人显得更年轻,好的睡眠质素便是可以让人乐观的一大因素,因此这本书对于我们来说格外重要

  ●在书店用半个小时读完。 记下可操作的几点: ①12点前睡觉最佳,每天7h最佳; ②建立睡觉的仪式感配合呼吸放松僵硬肌肉(3-5次),轻音乐+香薰,关注前瞬间而不是检讨(比如关注呼-吸); ③10点以后不看工作邮件,睡前看轻松小说绘本; ④把自己当成一生挚爱,好好款待(为自己下厨,买点鲜花),慢慢来; ⑤随着年龄增长,“表情”会逐渐取代“容貌” 成为魅力的主要组成部分; ⑥一些解压的方法:报名“一日学习班”学些一天就能掌握技能按摩,在咖啡馆点一份平时舍不得买的饮品,看催泪电影狠狠哭一场...;

  ●想要拥有自,除了需要积极的内暗示能力积蓄,还需要高质量睡眠的帮助

  ●读了《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才知道,如果没有让睡眠拥有质量,就是对自己生命敷衍

  ● 我天性敏感胆子也小。从小到大睡眠一直不太好!生了孩子后,我更加如此。这一段时间中亲人生病,睡眠更是少又差。有幸能读到这本睡眠圣经。 首先要明确的就是,不要以减少睡眠为代价去做所谓的“更重要”的事。端正了这个态度才能采取相应地行动。 其次,睡前就不要开“检讨会”了;找到适合自己的催眠剂。我最近听噪音和轻音乐感觉效果不错。还能用助眠香薰,听说效果更好。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最好的自己,从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开始

  《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读后感(一):专业睡眠手册

  睡眠是人恢复能量的主要因素,如果睡眠不好那么这个人就会从外表表现出没有活力,并且很多身体机能得不到休息也就会影响发育,尤其对于女性来说,睡眠不好带来的坏处更加明显。这本《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从精神上改变了人们对于睡眠的关注度,很多隐性的疾病也浮出水面,让那些找不到原因的病症得到了根本的解决。

  首先这本书最吸引人的就是改善睡眠能够帮助减重,这可真的是最舒服的减肥方式了,要说原因书里面都写了,为了自己好也应该早点睡。作者很负责任,并没有简单的把睡眠应该注意的点写出来,而是让我们先了解睡眠的重要性,帮助我们重视起来,然后再去娓娓道来。这本书是针对女性的,很多女性问题上书中都有提到,当然男性也可以看,说白了都是对身体有益的。

  睡眠已经养成习惯的人,是需要慢慢来改善的,关键就在于这个开始的过程,一下早睡可能很多人都会不习惯,觉得躺在床上百无聊赖更难受,这都是心理作用。书中也提到了如何解决睡前心烦意乱的方法,这些方法也适用于在日常紧张的状况,毕竟每天愁眉紧锁的人皱纹也会更多。

  智慧睡眠有几个要点:睡眠质量最高的时间出现在凌晨2一3点。如果在日出之后才去睡觉,你就违背了你的生物种。早上放慢速度,醒来之后立马陷入一团忙乱之中,早晚会毁了你的身体。在晚上,蓝光是一种不合时宜的光线,尽量让蓝光变得暗淡。不妨多利用红光和黄光,甚至是蜡烛光。

  这本书可比吃药要管用的多,好的习惯就是最好的良药,拿起这本书,重新蜕变成女神吧!

  《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读后感(二):看完之后发现我确实是挺想要的

  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正在为睡眠困扰。我需要高效而较短的睡眠,这样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别的事情。可现状却是早起就困,晚起耗时间;早睡不一定能早起,晚睡肯定晚起还睡不好。甚至,一旦熬过了特定的时刻,就容易失眠。不管是熬夜晚睡,还是失眠,都加重了我的脱发危机,真是想不到自己本来就少的头发,竟然还能掉那么多,洗头变成了无妄之灾,身边更有同样情况的同学笑称过完年就秃了。

  所以,虽然这本《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名字有夸大的嫌疑,我还是想看看这本书是否名副其实,又是否能否改善我的状况。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作者首先就提出了睡眠的重要性,如果想要牺牲睡眠,换取时间去完成别的事情,反而是本末倒置,不仅仅是健康会受到影响,我们的工作学习效率也是大打折扣。这些话我们以往也听过不少,但也就是如此概括性的话语。而作者在书中给出了详细的数据,例如,连续17个小时不睡觉,状态就像喝酒之后的一样。

  至于我们最关注的方面——如何拥有好的睡眠,作者从各个方面进行介绍,并给出了建议。毕竟睡眠不是单独存在的个体,而是一系列因素的有机结合体。从客观条件看,床单床垫枕头的舒适程度,温度湿度光线的调节,声音的大小,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从主观层面看,我们的心情,摄入食物的时间,摄入食物的类别,运动的内容,等等,都会影响睡眠。既然有这么多因素,那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从多方面入手,打造一个舒适健康的美容觉,书中给出的建议,我也有尝试,确实能够帮助人舒缓身体放松心情。作者能够靠着睡眠瘦30斤,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确实很令人羡慕。

  但有一个地方我不能苟同作者的是,现如今,仰卧起坐被认为是操作易错性大,容易伤害到身体的动作了,也已经从中小学体育课和体育测试中去掉了。

  既然睡眠是难免的,不如好好利用起来咯~

  《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读后感(三):期待每天清晨醒来的那一刻

  吃饭、睡觉,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但是,仔细想想,你真的会做吗?或许有人说这有什么会不会的:饿了就吃,饱了就停;困了就睡,到点就醒。自然规律而已,出生就会。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这就是这样的一本书,告诉我们怎么去“睡觉”的书。本书由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作者是日本的友野尚,由曹逸冰翻译而成。

  本书的封面、封底都以白色为主,给人一种单纯的纯净,一个长发女孩,穿着淡黄色的睡衣,侧卧在中间,周围是无数的小星星,看着这个画面,就让人觉得睡觉时间快乐的事情。

  书中行文,字体有点点蓝色、紫色调,比平时的黑色字体,读起来舒服,也让人有一种视觉的放松。偶尔会有黄色的底色标注出重点内容,省去了一边看一边划重点的步骤,同时,也让那些不想要一个字一个字阅读的读者可以很容易的抓到重点,掌握作者想要给我们的小建议。

  首先,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作者说她曾经通过改善睡眠质量成功减重15kg!这是我多么梦寐以求的目标啊!

  其次,作者在自序中也说到:眼看着30岁生日一天天逼近,我却处于无工作、无男友、无健康的“三无”状态。现在的我,也处于这样的一个状态。所以,我特别希望通过此书,能真正的给自己一个改变!

  作者通过五章的内容,浅显、通俗的给我们讲述了“睡觉”这个看似简单的事情。

  第一章,关注睡眠,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第二章,睡出健康。

  第三章,睡出美丽。

  第四章,睡出白天好精神。

  第五章,睡出好心态

  整体看完之后,我会觉得,也许这15kg的减重,摆脱“三无”真的是可以通过睡眠的质量来改变的,因为,改变睡眠质量,你也要为之做许多的努力,比如挑选适合的床品、睡衣、睡前饮品、音乐、读物、身体乳、香薰等等。在这个过程中,睡觉,变成了一件有仪式感的事情,而这个仪式感,则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希望所有读过此书的人,都能获得作者所说的“睡眠力”!

  《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读后感(四):拥有一个好睡眠,来解锁新的一天

  不知道你有没有被失眠困扰过?在万家灯火俱灭,人人都踏入梦乡遨游,而你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尝试喝了温牛奶,放舒缓的催眠曲,给自己心理暗示明天还的早起,可是依旧一无所获。失眠依旧像孙悟空头上的那根紧箍咒,也围绕在你的头顶,不用唐僧过来念咒,都已扰的你心神不宁在床上翻来覆去。身体很疲惫,而思维却在上串下跳的不肯消停下缓缓睡去。

  第二天顶个黑眼圈,无精打采的在工作中提不起精神。缺少了一个好的睡眠,就缺少了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全力以赴的动力。缺少了一个好的睡眠,也缺少了一个让你容光焕发的美容保养剂。

  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这么一句话:健康的美永远建立在睡眠、饮食和运动的铁三角上,无论春夏秋冬。而我们要怎样才能拥有这种健康美呢?缓解身心的疲劳,为自己注入全新的能量。

  刚好朋友送了本关于睡眠的书,友野尚写的《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这本书从不同的方面去解答了大多人对失眠的困惑,并相对应的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来解答这个困惑。让我们重新认识睡眠,关注睡眠,开启新世界的大门。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睡出健康,睡出美丽,睡出白天的好精神,睡出日常的好心态。让你掌握正确的睡眠方法,从而拥有高质量的睡眠。

(哇 封面就很萌哦)

  通过这本书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从而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自己的睡眠,打造适合你的一套睡眠方式。通过外部的一些行为习惯,形成健康的作息。选择适合自己的被单、枕头和睡衣,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通过有效的心理暗示,缓解心理疲劳,打造高质量的“入睡仪式”。

  呵护自己的睡眠,让自己的工作充满精力,生活充满活力。

  《女人都想要的睡眠圣经》读后感(五):原来改变睡眠,就能改变身体、心理与行动,最终改变人生!

  ▪️

  对这本书相见恨晚。

  原来睡觉不只是休息这么简单。好好睡觉,也许是大多数人好好自己好好生活的第一步。这本书的作者就是通过改善睡眠,成功开启新的人生模式,减重15公斤,找到如意郎君,并且事业上风生水起,她将这一切归功于好好睡觉。

  ▪️

  看到豆瓣上的图书简介时,我是比较吃惊的,睡觉就能瘦15公斤,还能赢来人生巅峰?多少让人有些不敢相信,毕竟,在大多数人眼中睡觉只是件小事。

  ▪️

  但是,就是因为我们误把睡眠当成小事,才会逐渐出现由于睡眠问题导致的亚健康状态,以及一些情绪和心态方面的问题。

  ▪️

  作者把这本书分成了5个部分

  第一部分,引起我们对睡眠的关注。

  先要让大家对睡眠有一个正确的看法,不要认为睡眠是浪费时间的事。

  第二部分告诉你如何睡出好健康。

  我能完全可以通过睡眠打造一个健康的身体,告别精疲力尽的糟糕状态。

  第三部分告诉你如何睡出美丽。

  好的睡眠就是女人不花一分钱就能拥有的美容秘籍。睡个美容觉,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原来睡眠的前3个小时至关重要,这一阶段有生长激素大量分泌。生长激素可以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帮助修复皮肤损伤,是天然的换肤精华。

  除了前3小时不能间断外,作者还提醒我们入睡的时间,因为涉及到褪黑素分泌问题。总之,看完之后,才知道聪明女人一定特别会睡觉。

  除睡美容觉之外,睡觉还能帮助减肥,作者指出,睡眠不足等于食物增加25%!要减肥的难道还不好好睡觉嘛!

  第四部分讲睡眠可以睡出白天的好精神状态,对于上班族来说再好不过。

  最后一部份告诉我们,我们一定能睡出一个好的心态,这个结果是,我们更加肯定自己,更加爱自己,好好睡觉,也是好好自己。

  ▪️

  我很认同作者的一些观点,在阅读的过程中,也不断加深了自己对睡眠这件事的理解。作者还谈到了床品,睡衣,音乐,香氛和身体乳,更是让我开始注重起了睡前的仪式感。

  是啊,我们一生有25年的时间是用来睡眠的。

  这么长的时间,难道不值得我们认真对待嘛。

  每晚沐浴,涂上自己喜欢的身体乳,穿着舒适的睡衣,躺在温暖的被褥里,睡前对自己说几句鼓励和肯定的话。

  原来,这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

  最后,希望大家好眠,睡到自然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