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就不要想起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就不要想起我

2020-02-29 00:08:44 作者:也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就不要想起我

  “下班后去逛街啊”。杨阳在夏唯身后拍一下她肩膀

  杨阳和夏唯都是英语组的老师,由于她们俩是老乡,加上是同一个高中毕业,彼此间关系格外亲密

  “师姐真是不知道累啊!刚弄完期末考试,还有精力?”夏唯一脸疲惫的说。

  “忙完了就应该潇洒啊!走吧!国商顶层新开了火锅,晚上带你吃”

  “呦呵,今个不对劲啊!什么情况?”夏唯转过头疑惑地看着杨阳。

  “我老公奖金了,我扣了一半。”杨阳满脸笑意

  杨阳和他老公是青梅竹马,上学的时候开始在一起,进行了八年的爱情长跑,直到前年才结了婚。夏唯有时候很是羡慕师姐,一路都这么顺利,哪像她自己经历那么繁杂

  转眼间,夏唯已经工作三年了。然而,夏唯并没有适应期末的繁忙,一系列的工作已使夏唯晕头转向。她想本来今天她想着可以早点休息,没想到师姐用美食勾引她,使她暴露了吃货本性。管不了那么多了,先吃饱再说。

  “等我再整理一下咱就出发。”夏唯边说边收拾东西

  晚上五点,北方的天已经很黑了,路上残留积雪行人不减,穿得很少的两人被丝丝北风吹得直发颤。

  还好离学校不远,夏唯在心里念叨。但这二十分钟的路程仿佛让她觉得刚在地狱里走一遭。

  商场门口摆着两棵圣诞树玻璃门上贴着圣诞老人头像,门的四周都挂上红的小串灯,节日气氛十分的浓厚。夏唯抬头看着两米高的圣诞树,树上挂着用来装饰的小礼物,在灯光照射下闪闪发亮。

  夏唯这才意识到圣诞节快到了,自从工作后就没有人陪她过圣诞节,自己也没好好过

  “喂,快进来啊,外面怪冷的。”杨阳一边把着旋转门一边冲着夏唯喊。

  夏唯这才回过神来,连忙迈上台阶赶了过去。

  杨阳等夏唯赶上来了,半开玩笑的说”怎么着,羡慕刚才台阶上的小情侣啊!那系围巾场面是挺浪漫的啊!你这条件不错啊,怎么不找一个”。

  夏唯连忙打岔道“师姐,你看那条幅,圣诞节有活动,咱赶紧上二,我估计你看中的那款包可能降价了”。

  说着,夏唯就把杨阳硬生生拉上了二楼。逛了一圈又一圈,杨阳战果颇丰。

  “走咱在往楼上走走看。”

  二人进了一家品牌女装店,本来想要休息的夏唯已经累的不行了,连忙坐在了椅子上,任由杨阳去挑选

  店里的音响传来歌声

  “我的寂寞多久了还是没好”

  “感觉全世界都在窃窃嘲笑

  ……

  “明明你也很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错过”。

  “夜长还多,你就不要想起我”。

  夏唯听着不禁眼眶一湿,听到这里难免不让她想起一个人

  “唯唯,你看我穿这件衣服后看不”。

  杨阳站在试衣前不断变换角度,心里很高兴。她看夏唯没有答话,便径直走了过去,见夏唯擦着眼睛,急忙过去询问。

  “怎么了,是不是饿了,胃病犯了啊!”杨阳关心道。

  夏唯接着擦拭着眼角说“姐,我没事!我没哭。”

  杨洋略带抱歉地说“都怪我逛了这么久,走咱吃饭去”。

  杨阳换下衣服拉着夏唯往门外走去,直奔楼上的火锅店。

  02

  饭桌上,杨阳拿着菜单,一边点着菜一边像夏唯描述他们家的火锅有多好吃,还向服务员询问是否还有上次没吃到的虾滑。杨阳这个那个的点了很多,还特意点了夏唯喜欢吃的鸭血。

  “你还想吃点什么”。

  “来两瓶啤酒。”

  “你这胃不好就别喝了”。

  夏唯不说话只是,呆呆的看着杨阳。杨阳只能无奈的向服务员点点头。

  杨阳不断的给夏唯夹肉,夏唯只是自顾自的吃着喝着。杨阳察觉到有点不对劲,平时开朗,温柔的夏唯怎么这般堕落样。便试探性的问问。

  “怎么了,跟我说说,这是那一出啊”。

  夏唯不说话还是自顾自的吃着喝着。她喝完了最后一杯酒,抽了一下鼻子。

  “师姐,刚才店里的歌曲让我想起了一个人,我跟你说说我的故事吧”。

  大一下学期,学校准备在元旦晚上举办文艺演出,责任自然而然的落到了校艺术团上。对于刚刚加入这个组织的夏唯来说不免是一场考验,作为新人登台的机会肯定没有,不过要学的东西可就不少了。在得知消息的当天晚上,艺术团便召开了会议。

  她早早的就来到了会议地点,作为一个新人,她坐到了一个角落。慢慢的人越来越多,坐满了整间屋子。

  团长依旧是一身潮流服装,顶着个方便面头,站在大家前面。一脸严肃的讲着今年的晚会如何重要,时间很是紧迫,让各个部门都赶紧排练节目。这时团长转眼间脸上露出来笑容。

  “听说你们舞蹈组能出个新节目”。团长略带兴趣的问。

  “可以跳拉丁舞”。部长得意的回答道。

  “好,领导们都看腻民族舞了,经常督促我,这回好了”。团长满脸笑容。

  毫无心里准备的夏唯听得心里一惊。忽然想起来入团面试的时候,在展示了自己的拉丁舞后,师姐们没有经过研究当场就把她录取了。夏唯心中暗暗叫苦,上这么大的舞台就已经考验她了,没想到还是领导看重的节目,关键是一个人怎么跳啊!

  每天晚上七点被规定是排练的时间,夏唯听到下课铃后就得直奔食堂,否则时间就不够用了。

  夏唯急急忙忙的吃完饭,喘了口气就直奔文体中心。

  没等夏唯拉开门,就听见里面嘈杂的音乐声,通过一段黑暗的走廊,夏唯走进了场馆。这是她第一次来,心中不禁慨叹。

  夏唯四下搜寻,没有找到面试自己的学姐。掏出手机准备拨打电话,看见了一条十分钟前接到的短信——我在后台等你。于是夏唯又匆匆走到后台,在排练队伍旁边穿过,夏唯内心火热,仿佛找到了自我。

  “夏唯,过来,我在这呢”。学姐在房间里向她摆手。

  夏唯转身进入房间,发现身旁还站着一位男生。

  “今天咱们也不练什么,主要是跟你们说几点要求,你们应该清楚你们节目的重要性吧”。

  “咱们是什么节目啊?”夏唯试探性的问。

  “宫茗,宫茗。服装到了。”走廊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拉丁舞啊,你看男舞伴我都给你找好了,那可能我忘记跟你说了吧!你俩先相互认识一下吧!我先出去一下。”说着学姐走出房间。

  “我叫魏然,土木院的。”魏然满脸阳光的气息。

  “我叫夏唯,外国语学院”。夏唯略带迟疑的回答。

  夏唯已经被他身上的那种阳光,乐观的气息所震撼,她从来没见过这么有气场的男生。隐约之中,夏唯对这张脸有些熟悉。这样白皙的皮肤,坚实的臂膀好想在哪见过,却又想不起来。

  军训,护旗手一定是他。

  正在愣着思考的夏唯全然不知时间的流逝,打算一直在那傻站着。

  “咱们去那边坐着聊吧!”魏然指了指靠在墙边摆放的椅子。

  两个人便在一个桌子旁坐下。

  “任务来的好突然啊!我都没作上台的打算。”魏然率先打破沉闷的气氛。

  “是啊,来的时候我还在想,我一个人该怎么跳呢?还好咱们是两个人。”

  “你学了几年了?”

  “差不多五年了吧,从初中就开始学了,高考的时候耽误了一年。你呢?”

  “哦!我在我妈肚子里就开始学了。我妈是个舞蹈老师。魏然略带苦涩的笑了笑。

  “那你肯定吃了不少苦吧。””夏唯试探地问到。

  “哎,一言难尽啊,小的时候我真的不喜欢跳拉丁舞,别的小伙伴可以出去玩,我只能陪着我妈跳舞……

  两个人从拉丁舞开始聊了起来,慢慢地聊到家乡,天南海北的扯了一大堆,两人聊得十分开心,不时还伴有笑声。

  “你们这聊的挺热闹啊,节目有眉目了啊?跟你们说啊,这次节目要八分钟,没问题吧”学姐边说着,边进了房间。

  两人相视一笑。“没问题!”

  03

  “快快,画好妆没,还有十分钟就要到你们了”。副团长在不断催促。

  夏唯放下手中眉笔,从镜子中她看着自己的模样,她简直不敢相信镜子里那个端坐在化妆台前的女子竟是自己。带着一点惊慌和惊喜夏唯站起身来走出房间。夏唯拉开门的一瞬间正好遇上了候门口的魏然。他们俩的眼神恰巧交汇在一起,短短一瞬间所传递的信息让他们两人明白自己已经是对方眼里最美里的那个人。

  ”你俩这太吸引人了,俊男配靓女,绝配啊,赶紧去候场。“副团长发出惊呼。

  魏然和夏唯来到舞台侧幕等候。夏唯明显有些紧张,不停地的在走动,这是她首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

  魏然靠着墙边的扶手,他看着夏唯脸上略带焦急的表情竟觉得有些可爱。

  夏唯看着魏然在那傻傻发呆,“嘿,你笑什么呢?”。

  “结束后我们去门口的火锅店放纵一下,训练的日子好苦,一直没时间好好吃饭”魏然说。

  “时间有些紧吧!”夏唯回答的有些犹豫。

  “还好吧,但你不想放纵补偿一下自己吗!我会送你回去的。”

  上一个节目结束了,工作人员向他们挥手示意他们准备好。

  “就这么定了”。说着就拉起夏唯的手走向舞台。

  聚光灯照在两人身上,夏唯穿着银灰色的单裙,脖子和手臂上带着流苏,闪耀着全场人的眼睛。魏然穿着黑色的衬衫。俩人都是会黑色,却一明一暗,十分抢眼。

  优美的舞步和默契的配合让他们在表演结束后获得了掌声。

  退场后,二人便返回房间换衣服,沿途遇上同学投来羡慕的目光。

  “我说的嘛!我就觉得你心里藏个人,我还以为是咱们学校的老师呢。”师姐打趣道。

  “可惜我们并没有结果。”夏唯用筷子扎着碗里的羊肉冷冷的说。

  “那你屋里珍藏那双舞鞋是不也是他送的?”

  “嗯,那是大二的冬天,下的很大,圣诞节那天我们从外面吃饭回来,他说要给我个惊喜。他带着我向学校东边围墙走,走到树林前,因为积雪太厚,他害怕我走路费劲就背着我往里走。他把我带到了一小块空地,一个被装饰了的杨树和两个雪人。然后他从树下拿出那双鞋,对我说圣诞快乐。我当时都乐坏了,我问他怎么想起把杨树弄成圣诞树啊。他傻乎乎地说,实在找不到太矮的树了。那双鞋也挺贵的,一直没舍得穿。”

  夏唯越说越激动,慢慢的已经消逝的印象在她的脑中越来越清晰,那个人又浮现在她的眼前。夏唯的心里又泛起一番波澜,回想从前的过往让她的心如刀绞般的痛。

  “他对你真的是挺好的啊!怎么就进行不下去了”

  “是啊,我也不是到怎么进行不下去了,可能这就是命,我们俩过不了这道坎”。

  04

  那是在大四下学期,正是学生们在找工作的时候。由于这两年土木行业前景大好,魏然很容易就找到了几家想和他签约的公司,然而夏唯投的几份简历后,却迟迟没有收到回复,眼看下学期要过完一半了,各个公司的招聘都接近尾声。夏唯不由得心急。

  魏然为了让夏唯放松心情,便带着夏唯去城郊的公园爬山。

  坐在靠窗位置的夏唯一路上沉默地望着车窗外,出游丝毫没有减轻她心中的压力。

  “都说大自然能够让人放松,不知道它能不能治我家唯唯的心病”。魏然伸手把夏唯搂在怀里。夏唯没有说话,只是脸上微微露出一丝笑意。

  山坡很陡,刚爬到一半就喘个不停,腿也不听使唤。不知是因为爬山的劳累让她忘记了心中的压力,还是看到这心旷神怡的景色让她心里稍微有点解脱。夏唯脸上的阴郁已消失不见。

  看见前面有个亭子,他们决定去亭子里歇一下。魏然拉着夏唯走上台阶,坐在八角亭的一侧。

  魏然向山下的城市望去,学着周星驰里的电影台词对夏唯说“不工作行不行?”.

  夏唯知道他这是戏精上身,也摆出一副傲娇的态度。“那你养我啊?”

  “行啊!”

  夏唯露出笑容。“你养我?你拿什么养我啊!你是有良田万亩啊,还是有百套房产啊。”

  “没想到啊,你还有一颗嫁入豪门的心哪。”

  魏然正色道,“说真的,有个想法,你想不想听”。

  “你说吧,我听着。”

  “目前你也不好找工作,不如你考研吧,然后你再在我的城市里找工作,即使没找到工作,我工作三年了也养得起你,你看怎么样。”

  “别闹了,有手有脚的为什么要你养着啊,再说我这么年轻,你要养到什么时候啊”。

  “我不说是如果吗,再说有人养着有什么不好啊。而且我马上得在这几家公司里做出选择了。如果这个月底你还找不到工作就准备考研吧,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了。”

  “等我回去再想想”。

  05

  次年秋天,夏唯重新踏入了另一所大学,有些不同的是学校里没有魏然。如今,魏然在距她一千多公里的小城里工作。而一年已经过去了,魏然心里盘算着,他给夏唯的承诺能否实现。

  魏然躺在工地旁边的宿舍里。宿舍是一座简陋的彩钢房,由于条件艰苦,屋里并没有空调,只有一个挂扇在不断的头。这点风力简直驱赶不了南方九月的炎热天气。魏然下床走到风扇下面,等风扇朝向他的床时他按下了暂停。

  这时电话铃响了,夏唯发来视频邀请。他走到镜子前面照了照,有弄了两下头发。他有些激动地点下了接受,这是他第一次在宿舍里接视频,他不知道夏唯有何反应。

  “哈哈,我到学校了,看我的寝室,大不,还是单人间呢!”夏唯一脸兴奋的说。她用镜头将屋子扫了一遍。

  “是啊,屋里的墙好像就是现刷的呢。”魏然也替她感到高兴

  “到你的了,该给我看看你的床了,看看我的恐龙躺在哪了。”夏唯一脸坏笑。

  魏然站起身来,绕着屋子转了一圈。夏唯的笑容立刻就凝固了。

  “你别逗我了,快去你的房间给我看看。”夏唯强迫自己笑着说。虽然她看见了床头摆放的恐龙但她不想相信这是真的。

  “这不就是和民工一样吗?你说的单人床,独立卫生间呢。”夏唯喊道。

  “这条件不得慢慢改善吗,主要是我想让你专心复习,不想让你为我的生活担心。”魏然紧张的解释道。

  “那你那屋有空调吗?”

  魏然指了指那颤颤微微的风扇,“不有这个吗!”

  一股热泪一下就冲到夏唯的眼眶,夏唯强忍着没让它流下来。

  “那你还有什么瞒着我。”

  “没有了,就这一件。”

  “那好,我先收拾下,待会再跟你算账。”夏唯挂断了视频,魏然长出了一口气。

  夏唯看了看天气预报,今天A城的气温是37°

  ……

  6

  “这不挺好的吗!他还挺体谅你的啊!”杨阳略带疑惑。看到眼前楚楚可怜的夏唯,她真的有些心疼这个可怜的妹妹。

  “是啊,我们并不是被对方打败了,而是被时间和距离所分割。每次我去看他都要搭两天的火车才到那座城市,然后在转两个小时的客车,他会在镇子里等我。”夏唯说。

  “是挺麻烦的啊”

  “最麻烦的是,他每次只能陪我半天,晚上还有回工地,把我一个人留在镇子里,一个人住在陌生的房间里真的很难睡着。我知道这不怪他,但我心里如刀绞般痛”。杨阳听了,同情般的点了点头。

  “他还瞒了我一件事,也是那年,他脚被砸伤了,住了一个月的院。这我是从同学那了解的。”

  夏唯拿起了桌子上的杯子,发现已经没有酒了,不得不扫兴地放下接着说。“从那之后他升了职,便开始忙起来,我们俩聊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话题也逐渐匮乏。我知道我们之间出问题了,但我也找不到原因。”

  “那谁提的分手啊?”杨阳小心翼翼地问。

  “是他”

  这天是魏然下班比较早的一天,魏然草草的吃了晚饭就回到宿舍准备先冲个澡。

  六月A城真的是让人一分钟都不想让人在外面多待,这一天里魏然的衣服几乎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魏然擦干了头发,疲惫地躺在了床上。连续两天的加班让他现在只想睡一个安稳觉,但他现在心烦的要命,他们已经连续四个月没有见面了。思念已渐渐将魏然拖垮,他不知道该让这段感情何去何从。

  魏然手里攥着手机,呆呆的望着天花板上一条条拼接缝,仿佛从这些狭缝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在这个时候魏然真的需要有个人来帮他做决定。他看了看时间,现在是晚上的七点零三。

  魏然还是打开了联系人,拨通了最顶端那个人的电话。

  “喂”电话那边很吵,好像在什么表演现场,但魏然依然能够清晰的分辨出那就是夏唯的声音。

  魏然在电话的另一端还在犹豫他不知道这句“分手吧”到底该不该说出口。

  “有些事我想了很久了,……”

  “夏唯,那个鞋取来了,我叫他们换上了啊!”出于礼貌,夏唯放下了贴在耳边的手机。

  “嗯,行,你让他们试试合不合适,不行再去换”

  “好,先这样吧!我现在挺忙的,先挂了!”夏唯完全没有意识到在她放下电话的这一瞬间,手机的话筒里响起魏然清晰的声音“我们分手吧!”。

  魏然盯着看被挂掉的电话,他对这样的结果有些不知所措。他再也不用为电话那端的女人过的怎么样而去担心了,随及失去也有幸福的未来。现在魏然要做得是关掉手机然后好好睡上一觉。

  “自从那个电话后我再也没有收到过他的消息,给他打电话也打不通,那时我才意识到我似乎错过了什么,我便翻起了通话录音。”

  “说起来我还有些恨他,他竟把分手说得这么潦草。”

  “真是可惜了,听着我都觉得可惜,要是他能在忍忍就好了。”杨阳感慨道。

  杨阳无意间看了一眼表发现已经八点半了,便叫来了服务员结账。二人起身向楼下走去。刚走出门口,寒风就吹透了衣服,天空中还飘着雪花。

  这时夏唯的电话响了,她没看清是谁的号码就接了起来。

  “喂,哪位?”

  “我辞职了,我来找你了,你在哪?”夏唯看着眼前被彩灯装点的圣诞树流了眼泪,这声音听起来再熟悉不过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就不要想起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