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那个年代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那个年代的爱情

2020-03-05 18:15:05 作者:细雨思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那个年代的爱情

  年初,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一家五口在宅了一个多月,唯一的乐趣就是五个人围坐着,一边嗑瓜子一边聊疫情、聊往事、聊趣事。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父母那个年代爱情故事纯粹温情,没有掺杂任何东西

  那个年代的爱情,一根甘蔗、一碗粉、一场电影,就足以走进对方妈妈说,那时候她还不懂什么是情,只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很开心。那个年代,没有智能手机,人和人之间的交流更为亲近,更能走进对方的心灵

  时,爸妈在同一个工厂工作,一回生二回熟。春节前夕,我爸单独把我妈约出来,问了一句:“愿不愿意跟我”,没有甜言蜜语,没有承诺。不过还没等到答案,春节期间,我爸就骑着自行车把我妈“拐”走了。说来搞笑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妈走了,我爸走的是弯曲狭窄小路,而不是宽敞大路。然后我妈就这样稀里糊涂到了我爸家,没有告白,没有求婚,只有日常生活点点滴滴

  如今,两人携手走过了二十三年头,至于他们之间有没有爱情我不知道。只知道,二十多年来,我妈一直默默地为我爸洗衣做饭。二十多年来,我爸一直没有私房钱,偶尔买包烟还得问我要钱。二十多年来,我妈出门玩不到一小时,我爸就会碎碎念念,怎么还不回来,怎么玩那么久。我爸出门玩,我妈同样是如此。

  我想这就是那个年代的爱情吧,平凡而温情,没有甜言蜜语,只有生活上的关心。那个年代的爱情很慢、很平淡,却细水长流,认准一个人便是一生。你爸爸妈妈是怎么在一起的,他们的爱情又是怎样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