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名与利的对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夜,名与利的对话

2020-03-09 22:08:2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夜,万籁俱寂,他在床上辗转难眠。名与利围着他,冷漠地看着他……

  首先,利打破了沉静,对名说:“看看,都是害了他,他明明不爱你,你偏偏缠上他。”

深夜,名与利的对话

  名哈哈大笑:“谁说他不我?他为了得到我,放弃自己爱好,也疏离了很多友情亲情,把时间精力都花在我身上。”

  利很不屑:“你知不知道表面上他是追逐着你,但他其实很痛苦。”

  名叹了一口气,说:“我何曾不知道,他并未真正读懂我,不明我是因为某些人对某些事物或某些事情挚爱伴随而来的,是顺其自然的。而他,只看到得到我之后能够获得鲜花掌声及各种荣耀太过在乎,所以,他是痛苦的。”

  名沉默一会,继续说道:“他真不该这样,他现在所从事的,并非是自己所喜爱的,他只是感觉干这个更容易出名而已,而他更不应该的,是不顾一切地追逐,弄到周遭一片不和谐。”

  名扬头看了利一眼:“其实你也还惨了他?”

  “我哪里害惨他?我带给他的全都是好。”利很不解,也很生气

  “哈,说到底你没看明白他。你看,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的脑子里一直在盘算着你。他怕你被被人多占,而已经占有你时,又不知怎么摆弄你,才能让你不断长胖,给他带来更膨胀的利,因为你,他也是不安的。”

  利沉吟着……

  过了一会,利深深叹了一口气,然后对名说:“为了让他生活得更加安然,我们跟他保持点距离吧。”

  “只是,疏远他,是不是他会更加抓狂?”名看着利说。

  “试试吧,但愿他能淡然我和你。”利说着退了一大步。

  名看了看,也退了一大步。

  慢慢的,他开始迷迷糊糊睡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