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苦不累,初三无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苦不累,初三无味

2020-03-10 20:41:5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苦不累,初三无味

  总以为我们还小,机会还多,来日方长,可现实却是还有一年的时间就要中考了。”中考”这个曾经让我觉得很遥远的词,现在却是我遇到的很难的挑战

  是的,我已经初三了,时间过得真快,初一军训时的场景历历在目,仿若昨日。看到初三的学哥学姐那么努力备考,只为踏进高中大门时我还很羡慕。可是转眼就到我们了。

  初三难熬,这是真的,一中不好考,这也是真的。将近8000来名学子在争那2000多个名额,被刷下来的那些个人,怎么办?我不知道,我知道的就是我不要成为那五千分之一。

  如果问我想要什么?我可能回答不上来。可我心里很清楚我不想要什么。中考就是千军万马独木桥过程,我不想被挤到河里,我不想我这么多年来的努力都换不来一张一中录取通知书,我不想就差那么几分与心仪的高中失之交臂,我更不想多年以后我后悔地问自己当时为什么不拼一把,我不想让自己的人生遗憾

  因为不想,所以就算再累我也要走过来。别人口中的初三很可怕没关系,我不怕,有些事情你没有经历是不会体会那种艰辛之后的快乐的。

  我们一步一步向前走,有人说你走一步两步有什么用呢?可是朋友,我们所走的路不都是从一步两步开始的吗?努力也是这样。

  老师说过,初三是一个艰难地跋山涉水的过程。是啊,初三真的很累啊,可是我真的很瞧不起那些口口声声说着我要努力,我要考一中,却一点苦都吃不起的人。你付出了多少,只有你自己知道,回报与付出是成正比的。你明明什么都没做,却想进一中,凭什么?你也许会觉得,我已经很努力了啊,可我比不上他们,他们太聪明了。朋友,你只是嘴上很努力,或者是说,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

  我始终相信,那些说自己没有天赋的人努力的程度也没法跟别人比。大部分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上拼天赋。 相比较于天赋,我更喜欢努力。我喜欢那种为了一件东西全力去争取的过程。光到了极致,那便是黑。为了有一个好的结果,我愿意去吃苦。

  不苦不累,初三无味。我不知道将何去,但我已经在路上。初三这条路很难走,压力越来越大,可我知道我的脚步正在不由自主地向前。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