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魂是客观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灵魂是客观存在

2022-03-27 03:04:2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灵魂是客观存在

  灵魂是客观存在

  众生有灵魂,灵魂能转世,这本来是一件简单明了的事情。正如一辆汽车,本来是一堆零件,零件自己不能开动,只有司机才能开动驾驶它;当汽车老化或报废时,司机不会随之报废,而是换辆新车继续开。同样,人的肉体也是由数十种物质元素(佛教归结为四大)组成的,本来是一具死物,不能活动,可是当有一种生命活力——灵魂寄居里面时,身体就活起来了。这是显而易见的常识,在中国古代可以说是妇孺皆知,成为共识。可是在现代社会中,由于强权政治的高压灌输和唯物论、无神论流毒的肆虐,人们深受其害,邪见深重,病入膏肓,不信灵魂,拨无因果,所以做事不计后果,不怕报应,必然是无恶不作,丧尽天良,把人间变成了地狱。时至今日,大家都会有切身感受的。

  但是,因果报应是客观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种瓜必然得瓜,种豆自然得豆,而不是相反。作恶必得恶报,行善必有善报,从种因到结果,有不同的周期,比如种庄稼当年收获,栽果树三年收获,所以说不是不报,时候没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绝对逃不了!逃过法律逃不过冥律,躲过今生躲不过来生。有人嘴硬,说人死如灯灭,哪有来世?即便有来世,我死了,报应与我何干?呵呵,这就是当代中国人的共识,也是中国社会道德堕落的思想根源。说实话,科学知识、思想理论、政治说教,至此彻底破产;而儒教文化又不谈因果,回避鬼神,所以也无能为力。只有涵盖万有、贯通三界的佛教文化,才能彻底破除人们的邪见,降伏外道邪魔的歪理邪说。

  其实,如果你了解了人生的真相,就会发现世人太可怜、太可悲了,就像正常人看醉汉和吸毒者一样,他们为了一口与生命无关的——不,危害生命的毒药,轻者不惜倾家荡产,重者宁可自虐自残,可谓“生的糊涂,死的悲惨”。我没亲眼见过吸毒者的惨状,但我经常目睹豪饮烂醉的悲剧,不禁哀叹:花钱买罪受,这是何苦啊!

  然而,众生的迷惑和处境比他们要悲惨千亿倍!人这一生,来之不易,且不说父母的养育之恩,即使自己前世修得人身的成本和机会也令人唏嘘。我们大概是在经历了十万年地狱、八万年饿鬼、三万年动物之后才换来一秒钟的人身!别说我夸张,你看看佛经中关于盲龟浮木的比喻就知道人身难得了。但是就在这一秒钟短暂无常而又风雨莫测的人生中,我们忙活了一些什么?真的是为自己活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灵魂是客观存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