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带你出去转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带你出去转转

2020-03-11 20:16:5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带你出去转转

  下晚老公来电话问我愿不愿出去吃饭,之后说是他堂妹请客,我就答应了。很久不见,也许见面有点陌生了。孩子呢也说自己愿意去。于是我们就一起前往。

  孩子吃得很快,看出他还是喜欢那些食物的。经常看见他吃东西不够速度我就感觉着急,但是孩子经常还是对有些饭菜不感兴趣

  晚上到家我们看了会电影,是成龙的《警察故事然我不喜欢比较血腥,孩子却依然看得津津有味。随后我们跟他说赶紧完成老师布置任务。那样我们节约点时间出去转转,可是孩子说:“我不想去。”

  这句话出来,我心里开弥漫着一种悲哀曾经在外面疯玩的孩子一直没有什么时候喜欢在,很小时候一天不出门就会哼哼唧唧的,但是自从升入初中随着作业增加,玩的时候的确是少了,有时候他会玩也是在游戏消磨一些时间。我很不喜欢他这样。还是希望他一直能够最阳光活泼可能是因为青春期了,更加喜欢跟小伙伴一起,但是有时候我们带着他也不会有什么话,而是默然无语,其实他一直是个心里有数的孩子。

  看电影的时候,我感觉那场面血腥,所以希望他不要看了,他很不满意

  其实很多时候,孩子心里可能对于我们想行为会有一个清晰判断。有时候喋喋不休也是没有办法的。所谓青春期遇上更年期,当然有点夸张。

  但是孩子有时候确实不是那么努力的。

  从小到大很多时候我们给孩子提出种种要求。就像有人说的马云考的学校也不是什么好学校呢。天地之间,很多事情并不是按照考取的学校划分的。

  但是孩子有时候更多需要养成一种好习惯,还有自理能力,更多学会观察他人也了解自己。而很多其实我自己也无法做得到,也无法做好。总体而言孩子是有自己的思考其实也许是很可贵的一件事情

  给予孩子更多赞美欣赏,但是对于青春期的孩子他却常常以为我是别有企图理解困难的,但是我有时候也是无法接纳,孩子动作比较慢,做事情也不是那么细致

  接纳其实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这个着急的人曾经看不惯慢的人,却越来越多理解那些慢的人也有自己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带你出去转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