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坚持形成一种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坚持形成一种习惯

2020-03-12 13:52:52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持形成一种习惯

  昨晚妹妹电话过来。

当坚持形成一种习惯

  很是意外,妹妹很少给我电话的。她很忙,她有三个小孩,而且年龄都相差不远。还开了一间农庄,每天忙得像陀螺

  我问妹妹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妹妹笑着说:“没事就不可以给姐姐打电话吗?”是呀!我怎么会愚蠢的这样问,应该是感觉太意外了。总觉得她没事不找我。

  她说疫情影响,她的饭店还没开业。她现在在工厂里做临时工。果然,是闲不住的丫。

  她说:“看现在写文章很顺呀!文笔提升了那么快。”我说,这跟我每天的练习是分不开的。她接着说:“听弟弟说,你准备长篇小说呀?”我说:“是呀!有这个打算,准备挑战自己。”她说:“可是长篇那么多字,你哪有那么多时间去写呀?还不如像现在这样,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呢!没那么大的压力。 ”我说:“有压力才有动力的,到时每天更新2000-3000字,应该不成问题。还会提前存一些文稿。”她听后:“哦”的一声,并说相姐姐一定能成功的。

  说起写作这件事。一直是我和妹妹的想。想起刚出来打工时,我们稿纸投稿周期太长,工作稳定,有时收到稿费时,已不是在原来地方了。后来我对妹妹说:“别把浪费在那了,写作的路太过漫长艰险。”对当时的生活环境来说,确实是。但也许我当时不说泻气的话,说不定妹妹还坚守着那个文学梦,若能坚持到现在,或许已经成功了。

  我也是前二年才拾起心中的梦想的。觉得不努力不坚持下自己的梦想,这人生就会活了。

  现在每天都会坚持写作,当坚持形成一种习惯,已慢慢地成为生活的一份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