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落

2020-03-12 19:23:2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落

  许还得感谢这样一场,所以我们里睡得十分安。直到临近中午,起来看见儿子,说已经接近十二点,这是寒假第一次惬意懒觉。他先起来,却也没有喊我起来。儿子说,随便睡好了。那一刻,似乎感觉孩子已经长大了很多。

  这个冬天不像那么冷,所以雨恰好给我一种稍微的冬意。房前的电线凝聚着半颗半颗的水,却没有滴下的意思。那些樟树越发苍翠了。因为雨的洗礼感觉到一丝新意。其实真正的新意却在田野里,前几天看见野火过处,冒出的那单片野草绿色喜人。其实没有感慨生命坚强,而是领悟成长无法阻挡。即使野火不烧枯草,绿色依然会在地下生长。生命的力量时候就是自热而然。

  静听时,方能够听见滴落下来的雨声,打在遮阳棚上。确实少了自然的雨声韵味。 其实此刻若是走在山间或者湖边应该最是惬意,天地之间只有雨的吟唱舞蹈树木山林都是雨的陪衬。雨下欢快时,鸟儿安静了,们会耐等待下一个晴朗日子轻声歌唱

  路上有了积水汽车轧过常常会溅起水花朵朵,门前的这条路每到雨天我走过时会很小心。修路人只是修,却没有真正把它做一个重要专业国人敬业心总是有限的。其实做任何事情如果有了德国人的那种精神应该可以很棒。可惜我们的时代追逐金钱的心一天天日甚。很多人慢慢丧失职业操守

  对面刚刚封顶的新楼房上那巨幅广告,因为风雨而奋力扭着身子,有些怪异。房子成为我们这个年代最明确的标志人生里很多原来东西已经渐渐丢失。就连过年有时候也有意无意成为还乡者一种有意无意的财富炫耀。开什么车,挣多少钱……似乎没有一个人静下来谈谈我们在外面的心安放在何处?

  纵有故宫的房子九千间,夜晚也只是安睡一张床,纵有皇家御膳,也只是吃个饱。安放下一颗心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阅读中能够依然享受也许是这个寒假我的一些感悟。《神一样男人王阳明》读过一遍,意犹未尽,却还没有开始再读。

  人到中年,其实朋友也罢同学也罢,自己感觉平时相处的更多是关注内在,而不是外在,做人基本厚道,是一种最佳的认可。四十以上看外表心态已经完全不同修炼自己成为一个容易被别人接纳的人,修炼自己的专业,更多从专业成长中等到认可和幸福

  雨,渐渐停歇。安详宁静的一个下午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